編輯嚴選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陰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莫測小築 老師在我三仙局文章中,給了我寫作方向和指導,讓我對大鬧天宮有另一種解讀~~感謝老師~~~~


raw-image


《第一章 陰謀》


花果山中美猴王,逍遙自在任徜徉。

天宮忽召風雲變,權謀紛爭自此張。

 

我,孫悟空,本在花果山過著無拘無束的日子。那花果山,山清水秀,繁花似錦,綠樹成蔭。山間清泉潺潺流淌,瀑布如銀練般飛瀉而下,濺起朵朵水花,在陽光的映照下,閃爍著七彩光芒。群猴在山林間嬉戲玩耍,或攀援樹枝,或採摘野果,歡聲笑語回蕩在山谷之中,好不自在。

 

我也曾以為,世間的煩惱與我無關,每日只需盡情享受這自然之樂便好。我與猴子猴孫們一同在山林間穿梭,餓了便摘些野果飽腹,渴了就飲那清澈的泉水。夜晚,我們便躺在草地上,望著那璀璨的星空,聽著山間的蟲鳴鳥叫,悠然自得。

 

可現實的職場,卻如同一潭泥沼,讓我深陷其中。在人間歷練時,我見識了各種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那看似和氣的同事,背地裡為了一個晉升的機會,不惜相互詆毀,惡意中傷;那表面公正的上司,實則偏袒親信,對真正有才華的人視而不見。為了那點利益,人們不擇手段,虛偽的笑容背後是無盡的算計。

 

我看著這一切,心中滿是厭惡與無奈。曾經,我也試圖以真誠待人,卻換來的是他人的利用與背叛。那些口口聲聲說著友情的人,在關鍵時刻卻為了自己的利益毫不猶豫地將我出賣。

 

“這世間,怎就如此黑暗,難道就沒有一處淨土嗎?”我常常這樣自問。

 

卻不曾想,命運的齒輪將我帶入了那更加詭譎莫測的天宮之中。

 

初入天宮,只見那重雲疊嶂之間,瓊樓玉宇錯落有致。白玉為階,琉璃作瓦,霞光瑞彩繚繞其間。仙鶴翩翩起舞,瑞鹿悠然漫步,奇花異草散發著迷人的芬芳,仙樂飄飄,令人心曠神怡。

 

那日,天庭之主派人前來,邀我上天庭為官。我本是不願的,對這官場的黑暗早已心生厭倦。但那使者巧舌如簧,說什麼天庭乃神聖之地,定不會如人間那般污濁。我心想,或許這是個改變的機會,便跟著去了。


raw-image


初到天庭,他們封我做了弼馬溫。那養馬場,倒也寬敞,一匹匹天馬神駿非凡。我當時只覺得這是個官兒,便也認真對待,每日兢兢業業地餵養、刷洗那些天馬。我與它們相處得倒也融洽,時常騎著天馬在雲端馳騁,感受著那疾風拂面的暢快。

 

可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到幾個小仙在背後議論,言語間盡是對我這弼馬溫的輕視與嘲笑,說這弼馬溫竟是個不入流的小官,在這天庭之中,根本就是個被人瞧不起的角色。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又被人給戲耍了。

 

那些小仙們,一個個賊眉鼠眼,身穿制式的仙袍,卻毫無仙人該有的氣度,整日就知道搬弄是非,巴結權貴。

 

我老孫何等人物,豈能受這等屈辱,當下便怒髮衝冠,一把扯下官服,扔在地上,狠狠踩了幾腳,撂下這官兒,回了我的花果山。

 

我本以為與這天庭再無瓜葛,誰知沒過多久,天庭之主又派人來請我,還封我做“齊天大聖”,聽著倒是威風,又給了我不少特權,能自由出入天庭各處。我那時年輕氣盛,只當他是真心看重我的本事,便也不再計較之前的事,再次上了天庭。

 

可我萬萬沒想到,這一切不過是他們精心設計的陰謀。原來,天庭不知何時出現了貪污之事,數額巨大,涉及眾多仙家。那玉帝老兒,高坐于淩霄寶殿之上,看似莊嚴肅穆,實則心懷叵測。他為了掩蓋真相,轉移眾人的注意力,便將我當作了他的棋子。

 

他先是暗中指使我去地府,讓我亂畫那生死簿。地府之中,陰森恐怖,鬼火幽幽。那生死簿上,密密麻麻記載著眾生的生死輪回。我依著玉帝的意思,拿起筆在那生死簿上肆意塗抹,地府頓時一片混亂,鬼魂們驚恐不安,四處逃竄。眾人的目光也都被吸引到了此處,誰也沒心思再去追查天庭貪污的貓膩。

 

“哼,這些道貌岸然的傢伙,竟拿我當槍使,我定不會讓他們如意。”我心中暗自惱怒,卻也暫時隱忍不發,想看他們還能玩出什麼花樣。


raw-image


接著,他又故意安排我去看管蟠桃園。那蟠桃園中,桃樹棵棵枝繁葉茂,蟠桃個個碩大飽滿,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園中雲霧縹緲,如夢如幻,偶有仙鹿穿梭其間,更添幾分神秘。我本就愛吃桃,見了那滿園的蟠桃,自然是歡喜。每日在園中巡查,看著那掛滿枝頭的蟠桃,心中也有幾分滿足。

 

可蟠桃會召開之時,我卻未收到邀請。我滿心期待,等來的卻是這般冷落。那些籌備蟠桃會的仙女們,個個身姿婀娜,面容姣好,卻也是趨炎附勢之輩,對我這“齊天大聖”視若無睹。我這暴脾氣如何能忍,當即就揮舞著金箍棒,大鬧了蟠桃會。宴會上,珍饈美酒散落一地,仙女們嚇得花容失色,四處奔逃。我把那宴會攪得是一塌糊塗,心中的怒火這才稍稍平息了一些。如此一來,我便與王母結下了仇怨。

 

“玉帝老兒,你這是故意引我入局,我豈會不知。但我孫悟空不受這等氣,管他什麼王母,我都不懼。”我一邊揮舞著金箍棒,一邊在心中怒吼,全然不顧後果。

 

再後來,玉帝老兒竟又命二郎神率神兵來討伐我。二郎神帶著他的哮天犬,領著一眾天兵天將,浩浩蕩蕩地殺來。二郎神生得英俊非凡,卻透著一股傲氣,他手持三尖兩刃刀,眼中滿是對我的不屑。我與二郎神在雲端展開了一場激戰,他的三尖兩刃刀與我的金箍棒相交,迸發出耀眼的火花,震得天地都為之顫抖。

 

我們打得是天昏地暗,難解難分。可我後來才漸漸察覺,這二郎神也並非善類。他此次前來,多半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想著借著討伐我的由頭,虛報軍費,好中飽私囊。這天宮之中,當真是人心險惡,處處都是算計。

 

“這所謂的天庭,也不過如此,充滿了陰謀與私利,我定要打破這黑暗的局面。”我心中的怒火越燒越旺,手中的金箍棒揮舞得更加猛烈。

 

我在這天宮的日子裡,算是徹底看清了這裡的黑暗。那些所謂的神仙,表面上道貌岸然,滿口仁義道德,實則為了權力和利益,不擇手段,互相傾軋。他們拉幫結派,勾心鬥角,各種陰謀詭計層出不窮。

 

而我,就像個愣頭青,被他們玩弄於股掌之間。我氣憤,我不甘,我決定要與這一切不公抗爭到底。於是,我再次揮舞著金箍棒,大鬧天宮,將我心中的怒火盡情釋放。所到之處,天兵天將們紛紛避讓,宮殿樓閣也被我砸得破爛不堪。我要讓他們知道,我孫悟空不是好欺負的。

 

我一路打過去,那些天兵天將在我面前根本不堪一擊。我看著他們驚慌失措的模樣,心中竟有一絲快意。我以為,我這樣能讓他們有所忌憚,能讓這黑暗的天宮有一絲改變。

 

然而,最終我還是沒能鬥得過他們。他們人多勢眾,又陰險狡詐,我終究是勢單力薄。

 

在那場激烈的戰鬥中,我漸漸感到疲憊,可我心中的怒火卻未曾熄滅。“難道這世間就沒有公道可言嗎?天庭如此黑暗,我卻無力改變,真是可悲可歎。”我滿心的悲憤,卻依然不願屈服。

 

最後,我一人承受了天宮所有的污穢與罪名,被如來佛祖壓在了五指山下。

 

那一刻,我望著天空,心中滿是悲涼。我想起曾經在花果山的自由時光,那般無憂無慮,那般暢快淋漓。而如今,我卻被困在此處,承受著這世間的不公與黑暗。

 

“但我孫悟空不會屈服,這五指山,壓不住我的意志,更壓不住我對自由的嚮往。終有一日,我會掙脫這束縛,再次踏上屬於我的征程,我定要讓這世間的黑暗,在我的金箍棒下無所遁形。”我在心中暗暗發誓,眼神中透露出堅定的光芒。

 

歲月悠悠,我在五指山下,忍受著風吹雨打,孤獨與寂寞。但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我的反抗之火從未熄滅,只待時機到來,我必將再次崛起,與這世間的黑暗繼續抗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13會員
4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千門 **麻衣局**《破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千門 **穿珠局 **《暗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陽謀 **三仙局** 《獻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千門 **陰陽局** 《需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我們共同守護的天空下】(下)在我退伍之前,我們防空連有幸換裝中華民國陸軍的第一批「刺針飛彈」 輕便、靈動、匿蹤,又擁有超級準確的對空打擊力; 那是一種可以蟄伏於九地之下,卻可轟雷於九天之上的神兵利器。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3-09-18
【在我們共同守護的天空下】(中)在島上我們度過了九二一,更經歷了2000年總統大選 我們離家太遠了! 遠到芮氏規模7.3的九二一大地震,震波卻傳遞不到這個天涯海角的小島上! 我們離對岸又太近了! 近到衝突的火藥桶就堆砌在這島的四周,只差一枚火苗,即能瞬間引爆整個戰火!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3-09-18
【在我們共同守護的天空下】(上)這裡是東引島 位於中華民國國土的最北端 在一段曾用體感去領略島嶼酷暑風霜,用青春去記憶海峽洶湧波浪的的歲月裡; 她……是我們在這地表上最思念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3-09-18
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由HobbyJAPAN推出的奇幻冒險後宮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是作家明鏡シスイ執筆寫作、畫師tef繪製插圖的作品。原作自2021年至今已出版7卷,中文版也由東立出版社引進前3卷。故事主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8-29
【雜想_清明節】在我去世之後,請將我的骨灰用火箭打在太平洋的天空未來都還很漫長,就在思考著自己的葬禮,以及未來希望後代能如何瞻仰我。 畢竟是清明節。 希望能夠很特別,但是最後想出來的東西,也是很俗套。 葬禮 請將我的骨灰,用火箭射到太平洋的天空上 葬禮舉行在太平洋上,具體要在哪,看我之後的人生體驗吧。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4-15
【365-28】我適合創業/斜槓嗎?Grow a Wish 5天工作坊,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Hi this is Allee,今天是一個facebook社團活動的預告分享,社團主人,也是Grow a Wish的主人曼華即將於3/15開啟一場為期5天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分享、規畫創業與斜槓生活。 創業/斜槓,曾經是我覺得人生中不會面對的議題 在有孩子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到創業或是斜槓這條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3-05
卢广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心甘情愿目送你翱翔在没有我的天空会不会也有这么一个名字是深埋心底让你忘不了的?卢广仲这首深情感人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是这么一首唱给那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当一个名字需要以刻在心底的方式被留下时,就注定了是一场刻骨铭心却无法拥有彼此的感情。卢广仲的声音总是听似平淡,却让人不自觉循环播放。带着温柔中透着真挚的嗓音,这首《刻在我心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0-10-22
《蜜蜂與遠雷》:世界在鳴響,你我共譜出交相呼應的天籟如果說這部片裡頭有一種音樂哲學的話,那就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是音樂的這種音樂的最高境界。反過來說就是,天才,或是最高境界會在什麼細微之處迸發,或是他們該怎麼安插自己,他們在這個俗世界該有什麼定位。大音我們聽不到,但是在一個縫隙,一個瞬間,一個場景,一個聲音幻化成樂音的魔幻時刻,我們瞥見了天籟。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20-04-06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在關係變成「被害妄想症」?拜託,請去行天宮找師姐收驚。欸!拜託,如果你對自己的感情真的沒信心到這種地步的話,那拜託你先去行天宮找找師姐收個驚,不要無時無刻讓自己這麼緊張焦慮。如果這段關係隨時都讓你這麼小心翼翼、神經兮兮,那你真得考慮現在的自己是否適合和別人在一起,又或者是現在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
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 這部日劇開頭就以身處網路世界,非常容易曝光自己的「現在」來說明,人變得無法保護自己,所以需要「貼身保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