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三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作者:高一 謝恩希

沈默是金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古老諺語,但在我看來沈默是一種原罪,哪怕你的內心有著波濤洶湧的情緒和想法,沒有說出口就是從眾的開始。正如我們網頁的名字「高中聲,在這裡」取名時,我便希望更多人跟我一樣,為自己、為社會發聲,將自己的想法讓更多人知道,使社會有著前進的動力。 

相較於我的同學,我是一個比較勇於發表的學生,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表達自己可能會招來異樣的眼光,可能會出錯會丟臉,會被嘲笑,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的想法,直到我領悟了一個道理。那天我和奶奶到樓下公園散步,我看著奶奶和隔壁的爺爺聊的很熱絡,但他們卻毫不相識,我便很好奇為什麼她們可以怎麼毫無顧忌?

我思考了許久,突然間我好像明白了什麼,每個人都希望擁有透視能力,希望看穿人類皮囊下的真實想法,害怕別人對自己的嘲笑和失望,但是明明毫無超能力的我們,卻會不斷自己預設各種最壞的可能,不斷為別人的想法、表情添加解讀,導致我們的不敢發言。,所以後來的我,學會了不去太在意(注意)他人的注視,勇敢的將自己的想法表達,更學會讓自己透明,將內心最真實的讚揚和疑惑,明明白白的呈現,成就一個讓他人感受被肯定被聆聽的環境。

後來我發現:發言是生命重要的課題,當我願意發言後,我可以將內在的想法輸出,還可以重新梳理自己的頭緒,更可以得到他人的回饋和改善的方法,而且會使生活更貼近自己的烏托邦。我想這是我們每個人必要的學習,學會發聲、學會聆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更是讓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師評:恩希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喔!雖然有少數句子較為不順,但瑕不掩瑜,整篇文章的思考和觀點仍然很有價值。也期待你未來能繼續發言,提供更多好想法給大家喔!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