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這次罷工事件,我看見......〉佳作三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作者:高二 林晨馨

今年五月,好萊塢演員及編劇因勞資糾紛而宣布罷工,歷經了四個多月的罷工後,也衍生了許多議題值得我們去探討。而其中有關重播費和AI的問題更是引起大家關注。

重播費是許多基層演員及編劇的生活保障,也是他們在空窗期維持生活的安全網。但這些重播費全部都握在平台方手裡,並沒有與他們分享。一但重播費的分潤減少將對他們的生活造成偌大的影響,因此他們以罷工來爭取自己的權益。如果今天是我,可能也會以這種方式來爭取自己的權益,對我來說罷工並不全然是負面的行為,其中一部分也是為了自己、為了同行的大家可以有更好的待遇。

而談及AI,在這個時代也是一個引起大家關注的焦點,眾所皆知,AI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便利,也因為這樣,有許多工作已逐漸被AI取代,例如編劇。我認為AI應該要成為協助的工具而不是完全取代這份工作,而我們也應該要好好想想我們有什麼能力是無法被取代的,同時也要學習與AI共存。

以前的我對罷工這種行為總是套上負面的濾鏡,然而這次的好萊塢罷工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爭取權益的方式,這也是其中一種罷了。(因此下次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罷工行動,我應該會對這些人多一些支持和體諒吧!)


師評:晨馨針對這次罷工事件的兩個重點:爭取自身合理待遇及面對AI威脅兩方面做了精簡扼要的整理,也將自己的想法融入其中,很不錯喔! 唯一要調整的是最後一句結尾比較簡單,不像是一篇文章的結尾。請參考老師的句子,寫出未來面對相關事件,自己會有的調整,才會是一個比較完整的結尾喔!新增私人註解…張貼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