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裡的詩意〉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作者:高一 謝恩希

日落是一天的(結尾),警示我們時間的流逝,是千變萬換的風景,更是生命的詩意,在那些尋常的風景,總會因為心的跳動有所變化。

兒時太陽公公的再見是我最大的敵人,是時間和玩伴說明天見了,依依不捨的離開遊樂設施。再大一點,朋友間的歡聲笑語洋溢著我的返家途中,偶爾的仰望天空,卻被高聳的水泥圍牆擋住了視線,在那些沈溺於書堆的日子甚至只有一片沉悶的天空守護著我。不知多少次,我都期盼能重見天日,再看一眼那自由瀟灑的天空。

直到現在我每天都在追隨日落的意義,簡單的單車,多愁善感的青春,有時候粉嫩的天色就像跳舞的小人,愉悅的腳步快步接近日子尾聲;,有時橘紅的落日張揚的渲染,悄悄的把熱情的色彩塗抹於我的畫布,會不自覺的哼起歌,帶著笑容迎接生命,但偶爾灰默默的天空也會使人的步伐變得沈重,好像生命的難題不斷浮現不斷增加,讓人忍不住想要回到熟悉的被窩,將自己蜷局,做回那個孤獨的小孩。

生命是一段詩,是沿途的詩意不斷碓疊而成,是你不斷的好奇和思考講你的生命譜成一首令人詠嘆的詩,是那美好的瞬間的定格成就了你的詩。我用日落寫詩,寫出青春的氣息。


師評:恩希這篇文章很厲害呢!從文章內容可以感覺出「日落」和你的生命軌跡相連結,是一首壯麗美好卻略帶惆悵的詩篇。由本文可看出,恩希是相當擅於書寫這類型的題目,相信未來寫「感性」型文章時,你都可以發揮得不錯!至於理性的文章,只要能針對文章的內容能大致陳述、進行分析比較,再提出你自己的看法,持續這樣的練習,相信你也可以有不錯的書寫。不管有沒有繼續上課,都別忘了保持自己對時事的閱讀及關懷喔!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