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賞金團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裡是一個位於神奇大陸上的小城鎮,儘管小鎮不算繁華,卻是大陸上重要的交通樞紐。因為東峰西沼南海北雪,各地往來不易,反而來到中沙漠休息整頓再啟程更合適,而四地的新消息總是先在這裡擴散傳開。


小鎮販賣的商品不算頂尖,但也有一定的水準,能夠提供往來旅人基本需求,像街尾鐵匠舖鑄造的兵器,廣場前的鎧甲店,都是進入漫漫沙漠前最好的去處。


小鎮座落在一個緩坡上,而我住的地方位於高處,是用石磚堆砌而成,耐用堅固,像一座小堡壘,能阻擋偶爾的風沙,房間的玻璃大窗戶,總是透進過多的陽光,告訴我必須早起。


我離家學藝多年,偶爾隨著師兄姐四處遊走,有感於皇家無能治國,處處民怨沸騰,想著自己該為百姓做些什麼,無意中得知有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革命團體,於是積極連繫,才知道在家鄉剛好有他們的據點,隨後稟明師門,積極回鄉參與革命工作。


我初入革命團,一切還在學習,很明顯的革命需要大量經費,團員們目前是一面執行工作,一面組團各處接任務換賞金。

上週我才和他們去沙漠打龍,因為還沒上崗,跟去只是觀摩助威。

奇怪的是,之後我卻發現我的戶頭金額多了五萬的戰利金幣,我驚訝,只是站在一旁吶喊個兩聲就能分到這麼多獎金!團隊這麼窮,我不理解為何我沒實質幫助,卻分了這麼多賞金。


今日風和日麗,陽光同樣刺眼,我被曬醒後閒來無事,想要到街上閒晃。

走出門,先是看到綠油油的草皮和彎沿的黃土小道,這裡看出去,城鎮樣貌盡收眼底。


城鎮中央是一條筆直的路,我會先經過北面的噴泉廣場,才進入商店街,離噴泉最近的一間房屋,就是團隊的集會所,這裡是用舊驛站的馬圈改建而成,是實木簡單搭建在泥地上的建築,可以直接牽馬進來,但卻沒有人這麼做,室內的環境保持著乾淨整潔。


我來到集會所後,只有管事一人在翻看書冊,我拉了把椅子坐下,他笑容滿面開心和我閒聊,聊天過程,他總是在說革命團隊金費不足的事,我感覺他有話想對我說,但一直不願啟齒。


之後,後來進來的胡桃哥,走了過來,他面色不善,情緒有些激動,說話句句針對,我一頭霧水卻也保持著後輩的禮儀,隨著我們的對話進行,他氣憤地離開了。


這時管事也不笑了,才對我表明說,早上他通知了所有未參與戰鬥的人,希望他們能繳回三萬金幣作為團隊經費。

看到我進來,以為我是過來繳回獎金的,但他費了這麼多唇舌,見我竟然還是無動於衷,他不悅問我,如果不是為了繳回金幣,我一早來這幹嘛?


聽到這話後,我十分憤怒,因為我根本沒有收到任何通知,我只是早上閒來無事,看陽光和煦,心情愉快,想出門散個步,順道進來找革命前輩閒聊,誰知一早上每個人都陰陽怪氣和我說話。


得知真相,此刻壓抑的情緒一湧而出,我指著那個人的鼻子大罵,一邊只想離開,我走出門,往回家的方向去,管事慌張跟來,不斷讓我別激動。

我罵著毫無邏輯的話:「我根本沒有收到什麼鬼通知,你們都這樣處理事情的嗎?這樣我還不如去當大魔王的女兒!」穿過了半條街,發洩得差不多了,我才稍微冷靜下來。


這時,空中出現一抹藍影,定眼一看,一個身著藍色道服的人御劍而來,竟是同門大師兄!他只譏嘲的看我一眼,就向東方飛去。


什麼情況?他千里來這一趟只是想嘲笑我一眼?

我憋屈的猜想,今日星象肯定水星逆行了!


在氣憤無奈中我下了一個決定!

我要搞清楚這道題的答案,我要找出為什麼我沒有做出實體的幫助,卻能分到這麼多的賞金。

我要找出為什麼我沒收到任何通知,卻被要求繳回金幣。

我要找出為什麼我只是想出門散步,卻被人陰陽怪氣的對待。

我要找出這一切的答案,而且,我要讓這個革命賞金團,變得更好更強!


https://www.potatomedia.co/post/fdfe7a6f-009d-467c-9369-6bf4d70d3940

漂潮月盼
漂潮月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