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十章 起因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星馬家位於某個地段的別墅區,因父母擔心他的安危,已經打算將他轉到別所音樂學校,星馬雖然不捨朋友,不過他不會去反對父母的意思,宙斯等人是神祇,想找自己很容易。
——這樣的想法好像在說我不是神祇一樣。
星馬不禁自嘲。
之前說了相信後內心踏實不少,星馬也很喜歡宙斯等人,只是,沒有記憶真的很痛苦,就好比大家在聊昨天的精彩節目,自己沒看,根本沒辦法插入話題似的。星馬沒辦法感同身受神祇的境遇,又不想讓宙斯他們知道,深怕他們難過。
——神祇的記憶啊……如果我也有神祇的記憶就好了。
星馬邊彈鋼琴邊思考著,完全沒有發現有個人影憑空出現在練習房,彈著彈著,星馬無意識彈得忘我,哀傷的曲子立即受到他的神力影響,屋子外面好幾百公尺的人都受到影響,大家突然流淚痛哭,眼淚止都止不住。
「再彈下去,大家的眼睛會哭瞎的。」
人影敲了敲琴蓋,突然有人說話嚇得星馬跳了起來,瞪大雙眼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的面前的人,然後愣住。
人影看了星馬一眼,轉身走到落地窗前的沙發上坐下。
人影是一名長得很高的少年,雪白髮加上銀白色眼眸,白皙透紅的肌膚,臉蛋精緻宛如洋娃娃般,卻沒有什麼表情,一身跟髮色成反比的黑色無袖武術服,金色鑲邊,衣服前面繡著金色龍騰圖樣,背面是太極圖,鞋子是黑金搭配的長靴。
少年的聲音很乾淨,沒有任何雜質,星馬愣愣的看著少年,少年散發的音符顏色竟是自己有史以來見過最美的顏色。
不是七彩如虹奪目的顏色,只有白光,跟少年的聲音一樣一點雜質也沒有,給人神聖的感覺,宙斯等人神祇的顏色是閃亮亮的,卻沒有眼前的人來得肅穆。
曾經觀賞戲劇,想過古時候跪著磕頭的人們真的是心甘情願嗎?這一刻打翻了星馬之前的疑惑,真的有人與生俱來就擁有讓人臣服的氣勢,不自覺的就想要向少年跪下行禮表達景仰。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就讓人心甘情願的跪下?
「你……」星馬皺著眉頭看著少年。
少年挑眉說:「你要跪我?」
「呃……」星馬驚了一下,對方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嗎?也是神祇嗎?
少年不管星馬在亂想什麼,他問:「你不想回去神界?」
「唉?沒有啊……」少年轉話題,星馬腦袋轉不過來,支支吾吾說:「我只是、只是……」
「不想回去?」少年繼續問。
「……」
「說吧。」
「?」不明白為什麼要跟突然出現的人講這個話題,見對方不容置疑的態度,星馬只能硬著頭皮回答:「嗯……也不是不想回去,而是想慢點回去。」
少年沒有回話,目光看著窗外,星馬看了看對方的臉色,繼續說。
「我……跟高崎學長他們不同,我一直以人類身份長大,從來沒有『我是神祇,人類之軀只是暫時』的想法,當他們找來,我的確覺得自己找到歸屬了,很安心、很踏實,只是……我也難受。
「因為我沒有記憶,我總覺得自己融不進去他們的團體,宙斯他們很好很好,我不想要……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讓曾經的夥伴們傷心……我……抱歉,我也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
星馬嘆氣,其他人可能不懂自己到底在糾結什麼。
星馬很困擾,自己也曾是神祇其中一員,納何心境跟不上啊!
「既然覺得他們很好,說出實話不就得了?」
「哎,這、這只是我自己胡思亂想的念頭啦,明明是我自己任性,總不能因為他們很好,就為所欲為了。」星馬相信,如果告訴宙斯等人,自己心境上還是沒辦法當神祇,相信宙斯他們也不會因此對自己有意見,他們……真的對自己非常友好……
少年歪了歪頭,看了星馬一會,說:「就因為他們人好,你才要說出口,你以為你在那邊磨蹭,他們看不出來,只是他們體貼你,不問罷了。」
「……」星馬紅著臉感到不好意思。
「話說,你想不想恢復記憶?」
「啊?」話題又突然轉回去,星馬又愣住看著少年。
「我能幫你恢復記憶,你們之前猜測是正確的,你的記憶是被人封印了。」
「真的可以恢復?」
「嗯,不過我有條件。」
「我能夠幫上您的忙嗎?」星馬不認為自己目前這個小小的人類有什麼作用。
「也不是難事,我要奧林帕斯的神祇為我所用。」
「唉?」
「我這個人奉行誰做的錯事誰負責,罪魁禍首是奧林帕斯的神祇,跟其他區域的神祇無關。」
「……啊,所以說,神祇們會轉世,都是奧林帕斯的某位神祇做的?」星馬沒想到,罪魁禍首就是他們奧林帕斯的神祇。
「唔,主謀倒是一位……算兩位?其他算是同謀吧!」
「不只一位?!」
少年無視星馬的驚訝,再度把視線轉到窗外,開口說。
「要說引起這件事情的起因,也算是我們這邊的過錯吧。」
「?」
「坐吧。」
「喔、喔!好的。」知道少年的意思,星馬趕緊坐下來聆聽,覺得少年要說得話,也許就是自己為何被封印記憶的原因之一吧?
「……我們身旁有數也數不清的空間存在,地球所在的空間,叫做『十大世界』,是由十個世界構成的,其中『第三世界』,就是所謂的『宇宙』,地球是宇宙的產物……」少年看了星馬一臉懵的表情,解釋:「簡單說,地球位在叫做十大世界的空間裡。」
「喔喔。」星馬有點懵,不明白為什麼突然說空間不空間的,所以努力以自己的話翻譯:地球是隸屬於十大世界這個空間,除了十大世界,周遭還有許多空間。
——ㄟ~這麼說,穿越時空其實是去到別的空間裡嗎?世界上真的有別的世界存在啊!
「唔,你要這麼想也可以。」少年見星馬吃驚的臉說:「我能夠讀心。」
「原、原來如此……」沒想到真的有人會讀心啊!
「每個空間都擁有創造主,十大世界的創造主——龍麟,被稱為『創主』,創造一切的主人。創主不只是創造主,還是全空間中第一隻誕生的純血種龍族,也是唯一的珍貴黑龍。
「空間任何生物、生命都含有創造主的力量,地球雖然是第三世界的產物,卻也屬於十大世界,因此,地球也含有創造主的力量,除了神祇。」
「哎?神祇沒有嗎?」
「嗯,每個空間裡的世界由當地的生物發展社會,信仰是社會必然的產物,神祇是由生物的信仰創造誕生的,雖然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但是不含有創造主的力量。
「嗯……簡單解釋,就好比人類自己發展科技,創造車子、飛機那些機械,那些是人類自己發展的文明,並不是創造主給予的,每個世界的神祇,類似車子、飛機,是生物自己創造的,那些額外創造的生命,都不含有。」
「所以……您跟我說創造主的力量,難不成這次事件的起因就是它嗎?」從空間講到創造主力量,星馬相信少年不會無緣無故講這些,那就表示……
「是。」少年看向星馬說:「東西方互相調換、神祇轉世,全是因為有神祇不知道從哪裡聽說的,竊用了地球之力,也就是創主之力,胡亂使用我的力量,才導致平衡被打破。我並不關心對方拿創主之力做什麼,我要你們奧林帕斯必須負責把他們拿走的創主之力找回來還給我。」
「……」星馬傻住,等等,他剛剛聽到什麼,『胡亂使用我的力量』?這個人不會就是……
少年又看了星馬一眼說:「我就是龍麟,雖然現在是人類之軀就是了。」
「?」星馬疑惑為什麼是人類之軀,不過龍麟並沒有解釋,他也不好發問,仔細想了想龍麟剛才的話。
——所以說,奧林帕斯的某個神祇不知道從哪裡得知創主之力,因為某種目的,決定竊用創主之力,能夠導致平衡被打破,竊用的力量一定相當多,只是……對方到底要拿創主之力做什麼呢……?嗯?
「等等,轉世的神祇沒有神之力,為什麼對方不直接使用創主之力針對神祇,而是讓神祇轉世呢?他們要的不是神之力?直接奪取神祇不是更好?」
「……我想,他們都要,我說過了,神祇沒有含有創主之力。」
「!」龍麟一提醒,星馬很快聯想到,「啊……只有神祇沒有含有創主之力,但是人類有,所以其實對方針對的是神祇轉世?他們拿走神之力,也需要神祇轉世的創主之力?」
龍麟頷首:「你們應該慶幸現在怪物失控,沒辦法造成神祇轉世死亡,不然你們打算引發火災送神祇轉世離開,反而是死路。」
「對方早就知道其他沒事的神祇會處理,所以他們一直在等著?」
「也不算是吧,當中有神祇出現紕漏,自己也轉世了,才調整計畫,原本他們應該是打算神不知鬼不覺的將神界一網打盡,再吞噬地界,然後慢慢收復東方區域。原本應該是讓所有神祇都變成人類,在慢慢操控神祇轉世死亡,把靈魂回收。」龍麟聳肩,「誰知道中途計畫有疏失,才改變計畫,但是時間上不佔優勢,倖存的神祇已經發現出事情了。」
「!」而自己沒有記憶……難不成當時自己看到什麼了?看到幕後黑手?
「所以,你要恢復記憶嗎?」龍麟再重複之前的問話。
「……要。」星馬覺得自己得恢復才行,自己心境比不上對方陰謀,心境調適好就行,記憶必須恢復,宙斯等人對自己這麼友好,星馬希望自己也能出一份力幫助宙斯他們。
龍麟丟了一瓶藥水給星馬,藥水像是夜晚星辰般,黑亮黑亮的,星馬吞了吞口水,一鼓作氣打開藥水喝下,他沒有發現旁邊的地上突然閃起亮光,黑白的太極圖由小變大,有三個人影站在太極圖中央。
來的人正是龍、波賽頓跟阿波羅,他們剛到就看到星馬仰頭喝下了什麼。
「星馬!?」
「啊,你們……嘔、咳咳……!」星馬喝完才發現他們,正要說話,噁心感突然湧現,立即捂著嘴巴跑到垃圾桶吐了。
「星……!」
「龍,你遲到了。」
波賽頓還沒有說完,就聽到其他人的聲音,他跟阿波羅往旁邊一看,是一名雪白髮少年。
波賽頓兩人警覺心又被提了上來,這人是誰?為什麼會在星馬這裡?他對星馬做了什麼?

題外話:
啊……這章是繼第六章,最難修改的一章,因為我前面把之前改寫的劇情修改微調一下,把前因後果寫得比較順了,以前劇情我就是為了寫而寫,根本沒有特別把前因後果寫完整。
比方說,以前就寫神祇被轉世力量被奪,但是沒有特別說為啥,也沒有特別說為什麼要把神祇給轉世,總之,這次修改微調,才發現當初沒有特別把線索連成一線。
這次修改,就真的有連成一線了,也許還寫得不夠好,但真的比之前好非常多。
但因為修改跟微調,導致龍麟出現的篇章說得話,都不適用了(已哭),所以第六章那時候,我刪刪改改好久,最後反而把之前打的刪除,新打句子,我還是覺得寫得不夠好,可已經擠不出來了,就那樣吧。
這章也面臨同樣的問題,龍麟說得話都不適用了,以至於我一開始刪刪改改,怎樣修改都不對,最後乾脆後半劇情全部刪掉重寫了,但是數字不夠,以至於十一章被我拆分給十、十二章,所以後面章節要往前挪。
重點是,以前寫龍麟沒想到是這樣性格,像個小屁孩在說話囧(汗顏),龍麟的確跩,但不是這樣的性格,還好刪掉重寫,我自己改得時候也改得不忍直視,剛好劇情也不適用,刪掉重寫比較實在。
是說……不會後面龍麟出場說得話都不太適用?囧,應該沒有吧……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太記得以前寫了啥了(已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