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美少女戰士Super Live》音樂劇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照片/希姆
漫畫家武內直子《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可謂歷久不衰的長青作品,即便現在回顧三十年前的漫畫內容,我仍然很喜歡當時的世界觀、畫風和劇情,最喜歡的幾幕是女主角月野兔,面對再多困境,也會向前衝、幫助朋友,此外也很喜歡小兔跟內太陽四戰士的友情,每次他們快被打倒,大家會齊心協力集氣,想要打開一個契機,讓小兔獲得新的力量足以打敗其他星球來的黑暗勢力。
《美少女戰士》的魔力不僅止於魔法——我小時候很喜歡看閃閃發亮、會魔法的美少女,像是《東京貓貓》、《戀愛占卜師》、《庫洛魔法使》、《小紅帽恰恰》等等,以前我還發生過,幻想自己擁有魔法神弓,用筷子和橡皮筋製作彈弓,差點把眼睛射瞎的經驗,當時還沒上幼稚園的我,為此當獨眼龍小女孩好一陣子,直到長大對這件事仍有一些陰影。
(C)圖文/希姆
就算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少女漫,也曾思考應該動手畫,現在也正不斷的嘗試,將腦中那些奇思亂想具現化,覺得奇幻構築的世界很有趣,不過在這之中,魔法的力量之所以強大,莫過於角色之間堅韌不移的情感!每次看《美少女戰士》,那些力量也不斷擊入心底深處,醞釀、發酵,我再用文字宣洩出來。
於是,去欣賞《美少女戰士Super Live》音樂劇時,我超級興奮,是前一天會睡不太著的那種,雖然很怕期待受到傷害,因為我不認識裡面任何一個演員,也沒有事前做任何研究,純粹看到作品名稱,加上收到問卷購票折扣,衝著剛好有空前往的,我也沒想過到今天還會很懷念當時的魔幻時間。
4月7日至9日的音樂劇地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是一個跟美少女完全扯不上邊的位置,我當時提早去有幸能看禮兵踢正步,甚至在周遭晃一圈,看到漂亮的女孩紙戴著水手金星的蝴蝶結,或是穿水手服華麗登場,一個眼神就能確認「嗯,我們都是粉絲」!那天,我也換上小兔的T桖,配上N年前買本來穿不下的美少女戰士周邊紗裙,渾身充滿能量出發。
進場時,場館好大,還好位子買超前面,突然覺得買票的手氣很歐,神奇的事在後頭。我坐在那邊,看著每位少女猛拍照,相較之下我好冷靜,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少了很多拍照的衝勁?這是題外話,不過,美好的環境還是要靠大家共同維持,並遵守會場指示,才不會干擾到其他認真的觀眾。我當時有點被影響到,可是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次的表演。
燈幕一暗,銀河屏障閃爍星光,兩側出現童年耳熟能詳的男女主角:地場衛和月野兔擦身而過的畫面,兩人碰觸彼此,瞬間回憶跑馬燈秀出過去兩人在前世的經歷。這一段,我看得渾身發顫,清楚感受到,日本2.5次元音樂劇能讓那麼多人喜愛的原因,除符合原作設定、沒有魔改,透過演員精湛的歌聲及演技,很好的還原許多劇中經典橋段。
飾演月野兔(水手月亮)的古賀夏希,說話音色很符合小兔的聲線,劇中沒有很常說話,比較多哭泣跟哀號,可是唱歌好好聽,能邊唱邊跳。舞台設計也很有巧思,不時有移動的櫃子、階梯,更利用燈光展現魔法躍動的感覺。更厲害的是,有一幕小兔一個轉身,燈光從暗到亮,配合音樂節奏,一聲「叮」完,她回頭立刻變身戰鬥水手服。
音樂劇中,我最愛看的還是五戰士聚集,看她們五人集結,揮舞旗子,感動到差點哭出來。另外,乍看之下很多歡樂的劇情,我以為不會有什麼哭點,頂多是內心有很多感觸,結果我竟然敗在小兔跟貝莉爾女王戰鬥的畫面,一看到她奮力想擊敗敵人,想拯救愛人跟朋友,還有呈現跟漫畫相同的姿勢,一邊聽她的哭聲,莫名產生許多共鳴。
經典劇情演繹至此結束,隨後螢幕開始打出「Sailor Moon Super Live」,黑暗王國的舞者們出來帶動氣氛,貝莉爾女王、昆札特、地場衛、五戰士一個個出來,到後來唱著經典歌曲《ムーンライト伝説(月光傳說)》,演員還一個個走下舞台,跟現場觀眾互動。
我的位置迎來水手火星,接著最喜歡的角色月野兔從我身邊走過,跟我們打招呼,整個尖叫聲跟拍手超熱烈,我也放開自我吶喊了!畢竟是從小就很喜歡的角色,身邊朋友聽完都覺得到底為何能這麼瘋,可是當小時候的偶像能活生生出現在眼前,誰能好好Hold住衝動?所以,很感謝自己買了一個很棒的位子。
(C)照片/希姆
第一次看完音樂劇,事後還能沉浸其中很久,時不時會看著當時的照片,回顧夢幻的場景,更是我第一次把謝幕的彩帶撿回家,想說放在家裡感覺能帶來好運,而且《美少女戰士》傳達的愛、正義與友誼,也不斷地影響著我的生活及創造故事的方式。
我相信大家生活中肯定有各種妖魔鬼怪,也會有感到無力的時候,如果生活能因為喜歡《美少女戰士》,喜歡五月天,喜歡羽生結弦——這些列的都是我喜歡的,這些「喜歡」凝聚起來會是很可怕的動力,支持著心靈能繼續發熱。就像這部作品想傳達的,面對困境不要放棄希望,自然會匯集善念到身邊,屬於心中的水晶之力,終會綻放溫暖的光芒照耀我們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會放上500-1000字不限類別的短文故事, 讓大家在短時間可閱讀有趣的文章。 未來計畫搭配Podcast和Youtube變成有聲書, 想幫助大家養成閱讀習慣、突發奇想及增加靈感, 使枯燥的生活忽然充滿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