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自由行]麗江古城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好久好久沒旅行了,這次來到了挺遠的雲南,也去有風的地方^^

第一日從上海飛到麗江已經中午了,下午便到麗江古城去晃悠。
非常美的古城,雖說被大家詬病商業化挺嚴重的,卻也不掩它的美,

從入住的飯店旁邊小徑走進去就是麗江古城,可以說是等於直接住在古城裡,距離近到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果真在網路上做功課瞎走,還是不能確實地掌握到點與點之間真正的距離,而這樣的感覺更是深刻地反映在親眼見到的麗江古城裡,這就是為何古人要大家行萬里路的最大原因啦。

店內掛的披肩形形色色,有厚的也有薄的,可以說整條路上全都在賣這些披肩,也算是麗江古城的"特產"吧?

raw-image
raw-image

麗江古城內除了賣披肩外,還有很多的旅拍店映像館之類的,提供各種民俗服飾讓人挑選來拍照,有的是找場地拍,有的是跟拍,所以在古城內可以四處見到有看似攝影師的人在幫遊客拍照,最多的當然是幫女孩子拍,畢竟女孩子愛美愛漂亮,拍起來也是特好看的囉。

除了旅拍行業外,古城內最多的應該就是吃食,有路邊販賣的小吃,也有民歌餐廳演唱的那種店,下午來時還是大白天的,這裡還沒那麼喧囂,只有聽到一名歌手在演唱,唱得還不錯呢,而且都是我那個年代的,現在算是老歌了吧?哈哈。

raw-image

因為是走飯店旁邊的小徑進古城,而不是從四大門中進入,一路走過去感覺人都不多,因此也拍了不少美美的照片,還以為現在是淡季所以人少到爆呢,沒想到我錯了XD

人其實還挺多的,雖然大家都說現在是淡季,連餐廳老闆都這麼說,可是當我一走到四方街,也就是古城中心點時,又開始可以感受到人潮。

幸好已經拍了一路的小徑美景^^

raw-image
raw-image

大水車。

這個地就在四方街不遠處,從這個大水車旁往盡頭走,就可以到達美美的黑龍潭啦,這天我走到快鐵腿才走到黑龍潭,本來同行友人都要勸我放棄了,幸好我沒有輕易放棄啊~~

下回就帶大家見見美美的黑龍潭^^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