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故事屋》 Podcast | EP6. 園藝師 - 夢想花園挖呀挖 feat. 傑克與魔豆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raw-image

收聽平台 | https://solink.soundon.fm/dreamstoryhouse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DreamStoryHouse
FB |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toryHouse
YT | https://www.youtube.com/@DreamStoryHouse
歡迎來信 | [email protected]


關鍵字:
#夢想故事屋, #夢想, #職業, #DreamStoryHouse, #Podcast, #Dream, #Career, #園藝師, #傑克與魔豆, #小小花園, #花園種花, #挖呀挖呀挖, #挖土歌, #夢想花園, #土撥鼠, #拉拉, #Gardener, #JackinTheBeanstalk, #DreamGarden, #WeDigDigAHole,


園藝師是一個負責照顧和美化花園的職業,他們通常具備以下的特質、優點和缺點:

特質:

  1. 熱愛大自然和植物,有審美品味和園林綠化原理知識。
  2. 耐力和體力,能夠適應各種天氣和環境,並使用各種工具和設備。
  3. 聰明和勤奮,能夠學習和掌握植物的種類、特性、保護、種植、修剪等技能。
  4. 注意觀察,能夠發現植物的狀況和問題,並及時解決。
  5. 開朗和友善,能夠與客戶、同事和其他動物相處,並分享自己的園藝知識和經驗。

優點:

  1. 能創造和享受美麗的花園,給人們帶來快樂和放鬆。
  2. 能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感受季節的變化和生命的奧妙。
  3. 能不斷學習和進步,提高自己的園藝水平和專業知識。
  4. 能有彈性的工作時間和地點,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安排工作計劃。
  5. 能有多元的工作內容和挑戰,從私家花園到公共公園,從蔬菜種植到花藝設計。

缺點:

  1. 需面對各種困難和風險,例如天氣不穩、植物病蟲害、工具故障等。
  2. 需承受體力上的勞累和壓力,例如長時間彎腰、提重物、曝曬等。
  3. 需適應不同的客戶需求和喜好,例如花園風格、預算限制、期限要求等。
  4. 需持續更新自己的園藝知識和技能,以跟上市場的變化和競爭。
  5. 需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避免肌肉骨骼系統的問題、嚴重的過敏反應、呼吸疾病或視覺障礙等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夢想花園挖呀挖",故事的主角是拉拉,一隻活潑可愛的土撥鼠,拉拉的夢想是成為園藝師。
這個故事也跟傑克與魔豆有關喔,拉拉在過程中遇到了各種有趣的冒險和挑戰。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聽故事吧!


拉拉是一隻土撥鼠,她住在森林裡的一個小洞穴裡。她很喜歡唱歌跳舞,每天都會在洞穴裡唱唱歌,跳跳舞。

拉拉很想有自己的花園,她覺得花園是一個很美麗很快樂的地方。她常常去森林裡找各種不同顏色和形狀的花朵,然後把它們帶回洞穴裡,用泥土和水做成小小的盆栽。她會把這些盆栽放在洞穴裡最明亮最溫暖的地方,每天都會用水和愛心照顧它們。她希望有一天,這些盆栽能夠長出美麗的花朵,讓她的洞穴變成一個花園。

有一天,拉拉在森林裡遇到了一隻名叫傑克的老鼠。傑克是一個旅行者,他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尋找新奇有趣的東西。他看到拉拉手上拿著一束花,就走過去跟她打招呼。

傑克:嗨,你好,我叫傑克,你叫什麼名字?

拉拉:嗨,我叫拉拉。

傑克:你手上拿著這些花是要做什麼呢?

拉拉:我要把它們帶回我的洞穴,做成盆栽,我很喜歡花,我想有自己的花園。

傑克:哇,你想有自己的花園?那真是太棒了!你知道嗎,我剛好有一些很特別的種子,你要不要試試看?

拉拉:真的嗎?你有什麼種子呢?

傑克:這些種子是我在一個遙遠的國度裡找到的,它們叫做魔豆,它們可以長出一根通往天空的豆莖,而在天空裡,有一個巨人的花園,那裡有各種各樣的奇花異草,你只要把這些魔豆種在你的洞穴裡,就可以去那個花園看看。

拉拉:真的嗎?那聽起來好神奇啊!可是這些魔豆要怎麼種呢?

傑克:很簡單,你只要把它們埋在泥土裡,然後用水灌溉,就可以了。不過,你要記住一件事情,你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你有這些魔豆,因為它們很珍貴,很多人都想搶走它們。所以你要小心保護它們,不要讓它們落入壞人的手中。

拉拉:好的,我會小心保護它們的。謝謝你給我這些魔豆,你真是太好了!

傑克:不客氣,這些魔豆就送給你吧。希望你能實現你的夢想,有一天成為一個園藝師。再見了!

拉拉:再見了!謝謝你!

拉拉高興地拿著魔豆回到了自己的洞穴。她按照傑克說的方法,把魔豆埋在泥土裡,然後用水灌溉。她期待著第二天早上能看到魔豆發芽。

第二天早上,拉拉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的洞穴裡長出了一根粗大的綠色豆莖。豆莖直直地向上生長,穿過洞穴的頂部,伸向天空。拉拉驚訝得張大了嘴巴。

拉拉:哇!這是什麼?這就是魔豆長出來的嗎?好厲害啊!

拉拉:我想去看看天空裡的花園!我想去看看那些奇花異草!

拉拉興奮地爬上了豆莖,她一邊爬,一邊唱著自己最喜歡的歌:

[歌曲]

在什麼樣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 種什麼樣的種子開什麼樣的花,
在美麗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 種美麗的種子開美麗的花,
在奇妙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 種奇妙的種子開奇妙的花,
在夢想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 種夢想的種子開夢想的花。

拉拉爬了很久,終於到了天空。她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花園,那裡有各種各樣的植物,有高大的樹木,有繽紛的花朵,有青翠的草坪,有清澈的小溪。拉拉覺得自己像是來到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

拉拉:哇!這裡好美啊!這就是傑克說的巨人的花園嗎?我真是太幸運了!

拉拉:不過,這裡會不會有巨人呢?如果有巨人發現我怎麼辦?他會不會把我吃掉呢?

拉拉:噢,不!好可怕啊!我要不要回去呢?

拉拉:可是...可是,我已經來到這裡了,我不想放棄我的夢想啊!我想學習更多關於植物和園藝的知識啊!

拉拉:好吧,我決定了!我要冒險一試!我要去探索這個花園!也許我可以找到一些魔豆,帶回去種在我的洞穴裡,讓我的洞穴變成一個真正的花園!

拉拉:就這麼做吧!但是我要小心一點,不要被巨人發現!

拉拉開始在花園裡探索,她發現了很多她從來沒有見過的植物,她覺得很好奇,也很開心。她一邊走,一邊用自己的小鏟子和小水壺,幫助這些植物除去雜草,澆水,修剪,施肥。她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園藝師,她很享受這個過程。

在她的探索中,她遇到了一棵巨大的向日葵。向日葵的花朵有一個大大的笑臉,它看到拉拉就對她微笑。

向日葵:嗨,你好,小土撥鼠,你叫什麼名字?

拉拉:哇!你會說話!你是一朵向日葵嗎?

向日葵:是的,我是一朵向日葵,我叫做小太陽。我是這個花園裡最高最亮的花朵,我每天都會跟著太陽轉動,所以我叫做小太陽。

拉拉:哇!你好厲害啊!你真是太美麗了!我可以摸摸你嗎?

向日葵:當然可以啊!你可以摸摸我的花瓣,它們很柔軟很舒服。你知道嗎,我的花心裡面有很多種子,它們可以長出更多的向日葵。

拉拉:真的嗎?那你的種子是什麼顏色的呢?

向日葵:你想知道嗎?那你要猜猜看。如果你猜對了,我就送你一些種子,讓你帶回去種在你的花園裡。如果你猜錯了,你就要給我唱一首歌,讓我開心。

拉拉:好啊!我喜歡玩遊戲!那我猜…你的種子是黃色的!

向日葵:哎呀!你怎麼知道的?你是不是偷看了?

拉拉:沒有啊!我只是想想而已。因為你的花瓣是黃色的,所以我就想說你的種子也是黃色的。

向日葵:哇!你真聰明啊!那好吧,既然你猜對了,我就送你一些種子吧。這些種子都是我的寶貝,它們可以長出最美麗的向日葵。不過,你要記住一件事情,你要好好照顧它們,不要讓它們枯萎或被吃掉。

拉拉:好的,我會小心保護它們的。謝謝你給我這些種子,你真是太好了!

向日葵:不客氣,小土撥鼠,你也很好。我希望你能實現你的夢想,有一天成為一個園藝師。再見了!

拉拉:再見了!小太陽!

拉拉想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她看到了一棵巨大的仙人掌。仙人掌上長滿了刺,但是也有一些漂亮的花朵。拉拉覺得很好奇,就走過去看看。

但是,當她走近仙人掌時,她不小心碰到了一根刺。

拉拉:啊!好痛啊!我的手被扎了!

拉拉:這棵仙人掌怎麼這麼兇啊?它為什麼要扎我啊?

聲音:別哭,別哭,小土撥鼠。我來幫你吧。

拉拉:啊?又是誰在說話?你在哪裡?

聲音:我在這裡啊!你看不見我嗎?我就在你旁邊啊!

拉拉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隻小小的蜜蜂,它正飛到她的手上,用它的觸角撫摸拉拉的傷口。

拉拉:哇!是一隻蜜蜂!

蜜蜂:是啊,我是一隻蜜蜂,我可是這棵仙人掌的朋友,我每天都會來採集它的花蜜,做成美味的蜂蜜。

拉拉:哦,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們的。我只是覺得很好奇,想要看看這些花朵而已。

蜜蜂:沒關係,小土撥鼠。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這些花朵確實很漂亮,它們是仙人掌的驕傲。不過,你要小心一點,仙人掌上有很多刺,它們是仙人掌的保護。你不能隨便碰它們,否則你會受傷的。

拉拉:好的,我知道了。謝謝你提醒我。還有,謝謝你幫我治療我的傷口,你真是太好了!

蜜蜂:不客氣,小土撥鼠。你也很好。我叫做花花,我是一隻喜愛花朵的蜜蜂。你叫什麼名字?

拉拉:我叫做拉拉,我是一隻喜愛花朵的土撥鼠。我很高興認識你。

花花:我也很高興認識你。拉拉,你既然喜愛花朵,那你一定也喜歡我的蜂蜜吧?我的蜂蜜是用這些花朵的花蜜做成的,它們很甜很香。你要不要嘗嘗看?

拉拉:真的嗎?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蜂蜜嗎?那太好了!我很想嘗嘗看!

花花:當然願意啊!你是我的朋友,我很樂意跟你分享我的東西。來吧,跟我來吧!我帶你去我的蜂巢,那裡有很多很多的蜂蜜。

拉拉:好啊!太感謝你了!讓我們一起去吧!

花花帶領拉拉飛到了她的蜂巢。她的蜂巢位於一棵高大的橡樹上,裡面住著許多和她一樣的小小的蜜蜂。她們都很勤勞地工作,有些在採集花粉和花蜜,有些在製作蜂蜜,有些在保護蜂巢。她們都很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快樂的大家庭。

花花:這就是我的家,這就是我的蜂巢。你看,這些都是我的親戚和朋友。你要不要跟他們打個招呼?

拉拉:好啊,我很高興認識他們。你們好,我叫做拉拉,我是花花的朋友。

蜜蜂們:你好,你好,拉拉。我們是花花的親戚和朋友。歡迎來到我們的蜂巢,這裡有很多很多的蜂蜜。

花花:來吧,拉拉。讓我給你看看我們的蜂蜜吧。你看,這些都是我們用花園裡的花朵做成的蜂蜜,它們有不同的顏色和味道。這些是玫瑰花的蜂蜜,味道很香甜。這些是風信子的蜂蜜,味道很清新。這些是茉莉花的蜂蜜,味道很香醇濃厚。

拉拉:哇!這些都是你們做的嗎?你們真是太厲害了!這些蜂蜜看起來好美味啊!我可以嘗嘗看嗎?

花花:當然可以啊!你可以嘗嘗看任何一種你喜歡的蜂蜜。這些都是我們送給你的禮物,讓你品嘗我們的辛勤成果。

拉拉:真的嗎?你們真是太好了!太感謝你們了!讓我嘗嘗看吧!

拉拉用自己的手沾了一些玫瑰花的蜂蜜舔了舔。

拉拉:哇!這真是太好吃了!這是我吃過最甜最香的蜂蜜了!

然後她又舔了舔風信子的蜂蜜。

拉拉:哇!這也是太好吃了!這是我吃過最清新最爽口的蜂蜜了!

最後她又舔了舔茉莉花的蜂蜜。

拉拉:哇!這更是太好吃了!這是我吃過最香醇濃厚的蜂蜜了!

拉拉:啊,我真是太幸福了!我覺得自己像是來到了天堂!謝謝你們,花花,蜜蜂們,你們真是太棒了!

拉拉和花花還有蜜蜂們一起享用了美味的蜂蜜,他們還聊了很多有趣的話題。他們彼此分享了自己的夢想和經歷,他們發現了很多共同點,他們覺得彼此都很有趣很可愛。

花花:拉拉,你既然愛花,那你一定也想成為一個園藝師吧?你想學習更多關於植物和園藝的知識嗎?

拉拉:是啊,是啊,你怎麼知道的?我就是想成為一個園藝師,我就是想學習更多關於植物和園藝的知識。這是我的夢想,也是我來到這裡的原因。

花花:哇!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呢?這裡可是巨人的花園,你不怕巨人嗎?

拉拉:其實呢,我是在森林裡遇到了一隻老鼠,他送給我一些魔豆,我是用魔豆來到這裡的。你知道魔豆嗎?它們可以長出一根通往天空的豆莖,而在天空裡就有這個巨人的花園。

花花:哇!你真是太幸運了!你遇到了一隻好心的老鼠,他送給你一些魔豆。那你有沒有找到一些特別的種子帶回去呢?

拉拉:有啊,有啊,我找到了一些特別的種子。我在這裡遇到了一朵向日葵,他也很友好,他送給我一些向日葵的種子。他說這些種子可以長出最美麗的向日葵。

花花:哇!你真是太幸運了!你遇到了一朵好心的向日葵,他送給你一些向日葵的種子。那你有沒有種植這些種子呢?

拉拉:沒有啊,我沒有種植這些種子。因為我沒有自己的花園,我只有一個小小的洞穴。我想要有自己的花園,想要把這些種子都種在我的花園裡,讓我的花園成為最美麗的地方。

拉拉: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我不知道怎麼種植這些種子,我不知道怎麼照顧這些植物,我不知道怎麼設計這些花園。我需要一個老師,一個可以教我這些知識和技能的老師。

花花:別哭,別哭,拉拉。你不要難過,你不要灰心。你知道嗎,其實你已經有一個老師了,一個可以教你這些知識和技能的老師。

拉拉:真的嗎?我已經有一個老師了?那他是誰呢?

花花:他就是…仙人掌!

拉拉:仙人掌?你是說那棵扎了我一下的仙人掌嗎?

花花:是的,就是那棵仙人掌。你不要看他外表兇惡,其實他心地很善良,他是一個很好的園藝師,他對植物和園藝的知識和技能都很精通。他可以教你很多東西,讓你成為一個優秀的園藝師。

拉拉:真的嗎?他真的會願意教我嗎?他不會再扎我吧?

花花:真的,他會願意教你的。他只是有點害羞,有點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他其實很想交朋友,很想分享自己的經驗。你只要對他友好一點,尊重一點,他就會對你友好一點,尊重一點。你不要怕他的刺,那些刺只是他的保護,他不會故意傷害你的。

拉拉:這樣啊…那我要怎麼跟他交朋友呢?我要怎麼跟他說話呢?

花花:你可以先跟他道歉,告訴他你不是故意要打擾他的。然後你可以跟他說你對植物和園藝的興趣和夢想,告訴他你想學習更多關於這些方面的知識和技能。最後你可以跟他請教一些問題,讓他覺得你很尊重他的意見。這樣做,他就會覺得你是一個值得信賴和交流的朋友。

拉拉:這樣啊…好吧,我試試看吧。謝謝你,花花,你真是太聰明了!

花花:不客氣,拉拉。你也很聰明。我希望你能成功地跟仙人掌交朋友,並且學到很多東西。加油吧!

拉拉:好的,好的,我會加油的!再見了!

花花:再見了!

拉拉鼓起勇氣,走向了仙人掌。她小心翼翼地避開了仙人掌上的刺,走到了仙人掌旁邊。

她用溫柔而禮貌的聲音對仙人掌說話。

拉拉:嗨,仙人掌先生,你好嗎?我叫做拉拉,我是一隻土撥鼠。

仙人掌:哼,我知道你是誰。你就是那隻想偷我花朵的土撥鼠。你又想幹什麼?你還沒有吃夠苦頭嗎?

拉拉:對不起,仙人掌先生。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的。我只是覺得你的花朵很漂亮,很特別,我很好奇,想要看看而已。我沒有想要偷走你的花朵,也沒有想要傷害你。

仙人掌:哦,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早說呢?你知道嗎,我的花朵是我的驕傲,它們是我用了很多年的時間和精力培育出來的。它們很珍貴,很難得。我不喜歡別人隨便碰它們,更不喜歡別人隨便拿走它們。

拉拉:我明白,仙人掌先生。你的花朵確實很珍貴,很難得。我很尊重你的辛勞和成果。我不會再碰你的花朵了,也不會拿走它們。

仙人掌:哦,這樣啊…那你還算是一個有禮貌的土撥鼠。你不像其他的土撥鼠,他們都很粗魯,很無知。他們只會到處亂挖,破壞我的土地和植物。他們根本不懂得欣賞和保護大自然的美麗。

拉拉:哎,這真是太可惜了!仙人掌先生,你一定很孤獨吧?你一定很想有一些真正懂得欣賞和保護大自然美麗的朋友吧?

仙人掌:是啊,拉拉。我真的很孤獨,我真的很想有一些真正懂得欣賞和保護大自然美麗的朋友。但是,在這個花園裡,除了蜜蜂之外,沒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他們都覺得我太兇又刺太多了,都怕我傷害他們。

拉拉:別難過,仙人掌先生。其實你並不兇也不刺,你只是有點害羞有點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而已。你其實很善良很友好,你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來信任和接受別人而已。 拉拉:仙人掌先生,你願意跟我做朋友嗎?我也是一個愛花的土撥鼠,我也想成為一個園藝師。我想學習更多關於植物和園藝的知識和技能,我想聽聽你的經驗和建議。我不會傷害你,我只是想跟你交流和分享,讓我們都能快樂和成長。

仙人掌:哦,拉拉,你真是一個善良的土撥鼠。你說的話讓我很感動。你知道嗎,其實我也很想跟你做朋友,我覺得你是一個值得信賴和學習的土撥鼠。

仙人掌:但是,拉拉。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教你什麼東西。你知道嗎,我的植物和園藝都是自學的,沒有人教過我。我只是按照我的直覺和經驗來做的。我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正確,是否適合你。

拉拉:不要這麼說,仙人掌先生。你的植物和園藝都很棒,很美麗。你的直覺和經驗都很寶貴,很有用。你不需要懷疑自己,你只需要相信自己。你可以教我很多東西,讓我成為一個優秀的園藝師。

仙人掌:好吧,拉拉。既然你這麼堅持,那我就試試看吧。我願意跟你做朋友,我願意跟你學習。你可以跟我一起種植和照顧這些植物,你可以跟我一起設計和裝飾這些花園。我可以教你很多東西,讓你成為一個優秀的園藝師。

拉拉:真的嗎?你真的願意教我嗎?那太好了!太感謝你了!讓我們一起開始吧!

仙人掌:好的,拉拉。讓我們一起開始吧!

拉拉和仙人掌成了好朋友,他們一起在花園裡工作。仙人掌教了拉拉很多關於植物和園藝的知識和技能,比如怎麼種植不同種類的植物,怎麼為不同環境的植物選擇合適的土壤和水分,怎麼為不同季節的植物施肥和修剪。拉拉學得很快,也很用心,她把仙人掌教她的東西都記在心裡,並且付諸實踐。她用自己的小鏟子和小水壺,幫助仙人掌照顧他的花朵和其他的植物,她用自己的小剪刀和小刷子,幫助仙人掌修剪和清理他的刺和其他的雜物。她還用自己的小筆和小本子,記錄下仙人掌教她的知識和技能,並且畫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花園。

仙人掌:哇,拉拉,你真是太棒了!你學得這麼快這麼好!你已經成為一個很優秀的園藝師了!

拉拉:哦,仙人掌先生,你真是太好了!你教得這麼詳細這麼清楚!你也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仙人掌:不客氣,拉拉。你也很好。我們是好朋友,我們是好園藝師。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學習,一起創造,一起分享。我們一起讓這個花園變得更美麗。

這是一個關於愛花的土撥鼠拉拉和仙人掌的故事,這也是一個關於夢想和友誼的故事。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也希望你能從這個故事中學到一些東西。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到FB粉絲團或IG留言讓我知道喔,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2會員
27內容數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我們在Podcast上說故事,帶領大家踏上一趟奇妙的職業探索之旅。 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介紹各種不同的職業。 也會探討追求夢想的意義和價值觀。我們鼓勵小朋友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讓「夢想故事屋」為你和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啟發夢想、展翅高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