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乖乖,以後我畫圖給妳看吧?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領養手續很快就辦好了,入住美羽家當天,此刻的優希卻感覺有點迷茫。


眼前自己未來的家實際上是一座大莊園,與書中有花園妝點的那種宅邸的美侖美奐不同,這座莊園基本上是以石頭為主體搭建的。


用淺色石頭鋪設的地板為整體帶來灰冷的基調,雖然腳下的石路特意採用了深色的石頭來鋪設,但還是無法給整體帶來一點溫暖。道路兩旁是同樣以石塊為主體搭建的噴水池,噴水池中央的淺紅色石雕大概是這整個莊園前院裡最有色彩的物品。


幸好,走過前院之後就能看見這座大宅跟前院不同的色彩。


大門前有一小塊用紅色與黃色石塊鋪成的地板,大門本身也是選用酒紅色的木板,外牆主體是白色的,但鑲嵌在其上的數個窗框則是與大門同樣材質的酒紅色。打開門,則像是兩個世界一般,基本全是深色的木質家具,連空氣中都洋溢著溫馨。


不過很快,優希就會發現自己想錯了。這個家很大,但卻一個人都沒有,只有美羽跟優希住在這裡。而美羽,雖然在入住當天有見到面,在這之後的一個月卻都關在房裡處理公事,只留下一句「忙完會出來」便再也不見人影。


幸好,家裡有食材,廚具應有盡有,各種打掃用具也都整齊堆放在用具間裡,讓優希不至於餓死,也有事情做。但美羽其實並沒有叫優希做任何事,只是優希認為自己應該做。


算是某種……恐懼嗎?


如果不做點對別人來說很好的事情,就會害怕自己被拋棄。


這天,當優希一如往常的在院子裡曬衣服時,美羽出現了。


「妳在做什麼?」


「哇!」


差點把手裡的濕衣服扔出去,優希一個人待慣了,完全沒注意到美羽的出現,然而即使是她捂著心口平復心跳的這段時間,美羽也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句話,只是一如在孤兒院時那樣看著優希。


「那個……我、我在曬衣服。」


「為甚麼要曬?」


……?


看著美羽認真疑惑的表情,優希忍不住開始思考,她是認真的還是在戲弄她。


「因為衣服髒了所以要洗,洗完就拿出來曬?」


雖然帶著滿腔疑惑,優希最後還是選了最符合事實的回答。這個家很大,就連後院的光照都很充足,所以優希經常來這裡曬衣服。


「那台洗衣機是舊型的,有烘乾功能。」


「烘……乾……?」


第一次聽到的單詞讓優希的腦袋開始混亂,除了下意識的重複外做不到其他事。


「我帶妳去看吧。」


說罷,美羽牽起優希的手走進洗衣間。


「這裡,洗衣服的時候只要把衣服倒進去,按一下開關它就會開始洗了對吧?」


「衣服洗好之後,不要打開蓋子,再按一次開關它就會切換到燃石自動開始烘乾衣服。這個家的所有電器旁邊我都有貼注意事項,我以為我不用多教就會了。」


看著洗衣機旁的牆上貼著的紙張,優希頓時覺得委屈,一張嘴開了又闔卻又不敢說什麼,最後整張小臉微微脹紅,像極了某種小動物。


反而是美羽看著優希有理說不出的窘迫樣,突然挑起眉頭,像是發現了什麼。


「妳不識字嗎?」


「!」


優希猛的抬頭,瞪大雙眼看著美羽,表情又羞又窘,半天說不出一句話。


「是啊,」美羽一拍手:「我都沒想過妳可能不識字這件事,是我思慮不周。」


然後把手放上優希的頭。


「乖乖,以後我畫圖给妳看吧?」


「……不要。」


優希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出口。


「嗯?」


「……我會認真學的,可以教教我嗎?」


「可以啊,那就我來教妳吧。」


美羽想都沒想。


「咦?」


「妳不要嗎?」


「要!我要!我只是……以為妳還在忙。」


生怕美羽反悔一樣,優希連忙表示同意的同時也乖乖的將心中顧慮說出來。


美羽聽完後卻只是微笑。


「我說過忙完會出來,接下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有事的。」


「事不宜遲,先把衣服丟進去烘乾,然後去書房吧。」



正如美羽所說,她的事情似乎都在那一個月內處理完了,美羽在那之後便再也沒進過那個房間。


每周三次,美羽會在下午進書房,教優希四個小時的人族語,除了美羽似乎沒什麼距離感,總是貼的很近讓優希沒辦法專心之外並沒有甚麼問題。除此之外的其他時間基本是自由的,在將家務都做完後,優希大都會待在書房不斷複習和預習,多虧於此,優希認字的進度非常順利。


但,優希也因此留意到各種不太尋常的地方。


譬如說,美羽的衣服不會跟優希的一起洗,不只不會一起洗,連放衣服的籃子都不一樣,當然浴室也是分開的。奇怪的點在於,優希把整間房子找了好幾遍,卻都找不到美羽使用的浴室。


還有美羽從來不吃早餐,雖然會跟優希一起共進午餐,卻不會一起共進晚餐。早餐時間美羽在房裡,這是優希親眼確認過的,但晚餐時間,美羽的房間門卻是鎖住的。


再來是院子,當初被美羽告知衣服可以烘乾後優希便一直很在意,院子裡的曬衣架是给誰用的?為此優希曾偷偷觀察過,最後發現曬衣架在每天晚上都會從院子裡消失,隔天早上卻又出現在原位。


最後一點是,優希曾在半夜醒來,碰巧在走廊撞見從院子裡進來的美羽。雖然因為太暗沒有看清楚,但當時的氣味優希曾在廚房做菜時聞過許多次,毫無疑問是血腥味。


但卻不是她所知的任何一種動物的血腥味。


做家務的時候越想越不對勁,最後為了驗證自己的想法,不喜歡大蒜的優希在午餐時特地煮了加入滿滿大蒜的肉醬義大利麵。


「嗯?優希不是討厭大蒜嗎?」


美羽看著今日的午餐,臉上淺淺的微笑沒有任何變化,拉開椅子便直接坐下。


「我最近在書上看到,多吃大蒜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就想說煮煮看。」


說著彆腳的謊,優希坐在美羽對面,手裡的叉子不斷翻弄盤裡的大蒜義大利麵。


雖然是自己煮的,但真的好不想吃啊。


「這樣就對了,不挑食才會快快長大喔。」


美羽拿起叉子,流暢的捲起義大利麵送進口中,優希小心翼翼的觀察美羽的表情,卻沒想到──


「唔──!」


面色難受的摀著嘴,美羽低下頭將臉埋住,那副難受的樣子讓優希心裡頓時充滿罪惡感,忍不住上前想看看美羽的狀態。


「姊姊……唔……!」


才剛湊近,眼前便是美羽放大數倍的臉,嘴唇上柔軟的觸感讓優希愣住了,而下一刻嘴裡被強硬塞入的東西則讓優希忍不住掙扎起來。


「唔唔……嘔──咳咳……呸!呸!」


嘴裡滿滿噁心的大蒜味,優希連忙抱起一旁的木桶大吐特吐了一番,那副狼狽的樣子卻讓美羽看了忍不住笑出聲來。


「妳說,我該拿妳這個小傢伙怎麼辦才好呢?」


「妳很聰明,但又太愚蠢,既能在短時間察覺到我的身分,卻又不怕死的想來測試我……我看起來就這麼和藹可親?看起來絕對不會殺妳?」


居高臨下的翹著二郎腿坐在木椅上,美羽臉上的笑意一如既往,卻反讓優希打從心底竄起一股無以名狀的興奮與恐懼。


「妳、妳真的會殺我嗎?」


「妳說呢?」


「妳不會殺我的,因為妳需要我。」


「妳需要一個人幫妳收拾家裡,幫妳煮飯,或是幫妳平息──」「妳似乎很有自信?」


美羽打斷優希的話,她俯下身子,跟依然抱著木桶的優希額頭貼著額頭,距離近的可以聽見彼此略顯急促的呼吸。


「妳有沒有想過,我隨時可以再領養一個孩子回來代替妳?」


「但是妳沒有。」


優希連眼睛都不眨,一動不動的盯著美羽的眼睛,而在她那雙眼裡,美羽甚至看不見一絲恐懼。


「我知道妳隨時都可以把我換掉,但是妳沒有,所以不管是甚麼理由,我都相信妳不會輕易動手。」


「……」


嘴角的笑意深了幾許,美羽收回身子,繼續居高臨下的看著她。


「小傢伙,妳比我想像中的要大膽。」


「不如妳告訴我,如果在我身邊待著要付出的代價是妳永遠沒辦法擺脫我,這樣……妳還樂意嗎?」


「樂意。」


不帶一絲猶豫,優希濃黑的眼神裡沒有動搖。


17會員
106內容數
各式文章應有盡有,快來享受冰凜的大腦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