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我來啦 !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上次想去九份去不成,這趟去九份的事情我一直忘不了,於是我趁著這次排休的期間安排了一個人的九份兩天一夜小旅行!

首先,當然是先上網搜尋當天入住的民宿,驚覺現在的房價都好高啊!難怪大家都說國旅真的很坑!九份的民宿價格從幾百塊至好幾千都不等,這時搜著搜著發現雄獅旅遊有與台灣好行搭配一個來去九份住一晚的優惠方案,只要1250元就可以住一間還不錯的民宿並且有搭配台灣好行的交通票券,就是它了,於是在時間匆忙之下,我成功地搶到了該間民宿那一天最後一間房的名額。

車廂只剩三人

車廂只剩三人

於是禮拜天早上我就搭著早八的高鐵直接坐到南港車站,必須得說,一過了台北車站後,車廂內就幾乎沒有人了,甚至我還懷疑該不會台北是終點站吧?


到了南港後再轉搭區間車到瑞芳車站,原本預計要花40幾分鐘才會到,沒想到運氣很好地趕上了區間特快車,於是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瑞芳車站,這表示我離九份又更進一步了。


從瑞芳車站出來後,雖然車站附近有很多美食,看起來也挺熱鬧,但我還是想趕緊先到民宿放行李,畢竟身上背個大背包行動總是有多處不便。從瑞芳到九份的公車很多,但是我的民宿有給我一條可以比較快抵達民宿的公車路線,於是我搭的是827直達福山宮的公車,方便的是我不用記要在哪一條下車,只要搭到終點站下車就行了。

沒想到抵達民宿的期間居然這麼順利,甚至還提早抵達,至少心裡放下一顆大石頭。



芋園很好咬不會硬硬的

芋園很好咬不會硬硬的

接著就要準備開始九份亂晃之旅啦!走著走著發現肚子有點餓,但是九份老街好像也沒有很多賣小吃的店家,於是就當填個肚子,我選了必吃美食之一-賴阿婆芋圓


本來另外一家芋圓也想嚐嚐看,但是越到下午人越來越多,就放棄排隊的想法了。


吃點東西後,就準備上路啦!其實只是要搭公車看個風景,因為有台灣好行的一日無限搭乘券可以用,所以想說看搭到哪個知名景點再下車走走,而我原本預計要去看黃金瀑布、水楠洞、十三層遺址看一下,但搭上公車後,發現順著公車路線就可以看到這些景點了,於是懶惰勁一上來,就不想動了,另一方面是那裏的公車等候時間間距都不短,我也不想冒著在某個點下車,卻等不到車的窘境。於是我就乾脆繼續坐在車上坐到終點站,然後再坐回來,儘管來回也差不多花了一個半小時,但是沿途的風景是真的挺美的,算是很好的放空旅程。

沒拍到整片大海有點可惜

沒拍到整片大海有點可惜

為了使用一日券,搭的是856的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從瑞芳車站出發到三貂角燈塔。


搭乘著公車並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沒有人在旁邊找你聊天,想什麼時候下車就什麼時候下車,我想這是一個人出遊的小樂趣之一。


回到老街後,人潮依然很多,雖然沒有大陸客,但是九份的日本、韓國、泰國及其他國家的遊客還是非常多,走在老街上你可以聽到茶行的店員隨意切換多頻道語言介紹自家的茶葉。由於九份的小吃店大概晚上六點多就開始準備打烊了,所以晚餐就隨便找了家麵店快速解決,畢竟有填飽肚子就好,好不好吃也沒那麼重要了。

吃完晚餐後也買了著名的阿蘭草仔粿和冷泡茶解解膩,但這不代表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其實這次九份小旅行我最期待的部分是九份的夜間導覽,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九份有一個黃金博物館是隸屬於新北市,同時也有一個金礦博物館是民營的,後者在九份有推出一個導覽行程,有分日間跟夜間,這次我參加的是夜間導覽,是由館長帶領遊客們深入了解九份夜間一些不為人知的一面,畢竟要參加這個導覽就一定要在九份住一晚才行,因為導覽的時間真的挺晚的,而且也要天氣不錯館長才有開團,很幸運的是當天沒有下雨,於是我一到民宿就請民宿主人幫我報了名,一次的費用400元不算貴,而這場導覽確實也讓我更了解九份這個地方,覺得是很值得參加體驗的行程。

而夜間導覽的故事我還是放在下一篇吧!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