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我自己來九份了

2018/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從早上就一直在掙扎,這周七天只剩下星期四不用打工、上課或擺攤,到底要不要去九份走一趟,自從五年多前和前任一起到過九份老街後,就一直心繫著這個地方,那時我們剛交往,我一直記得阿蘭草仔粿好好吃,也很想再回味九份芋圓,有好多美好的回憶在那,一直拖到中午,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去那走走。
搭捷運往忠孝復興站的路上,我在心裡想著不好好在家省錢還出來玩,到底對不對?結果一走出站,看到公車站牌前長長的排隊隊伍,隊伍中不乏外國觀光客,頓時一股雀躍的心情油然而生,我立刻加入排隊的行列,感受輕鬆的出遊氣氛。
坐了一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九份老街了!「這就是我們的曾經呀!」一邊走在熙來攘往的老街,一邊陷入了過往的回憶,錯綜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不過很快地,我走進了「魚丸伯仔」,點了碗魚丸湯,坐在店內享用,覺得幸福極了!發現店內有組情侶因為等太久,臉臭臭的起身就走了,那一刻我更感到一個人的快活。
吃完魚丸湯,找到了「阿蘭草仔粿」,立刻買了一個草仔粿跟芋粿巧,開心的不得了,我好懷念這裡的草仔粿的滋味,小心翼翼地放入包包,打算找一間芋圓店坐著享用。
很快地我發現「賴阿婆芋圓」,點了一杯冰芋圓,端到店內坐著吃,碗裡有好幾種料,芋圓、地瓜圓、芝麻圓、綠茶圓、還有一個深紫色的圓,還有豆類陪襯,芋圓最好吃,最軟又Q。我把芋粿巧拿出來吃,草仔粿打算留到最後吃,不過等我吃完整碗芋圓和芋粿巧,肚子飽飽的,索性把草仔粿繼續放在包包裡。
吃飽喝足後我四處走走看看,走進「昇平戲院」吹冷氣,沒想到還真有電影在播放,且是免費的。坐在懷舊電影院看電影,正在播放的影片講述的是祖孫的故事,到了片尾播放歌曲時,突然悲從中來,眼淚擠滿了眼眶,霸佔了我的視線。「或許我是想家了吧?」對於突如其來的情緒,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
走出戲院後,我坐在九份國小外面階梯上,吃著最期待的草仔粿,墨綠色的外皮甜甜的,軟軟QQ黏黏的,好好吃哦!跟我記憶中那種「好好吃」的印象不謀而合,小小一顆卻感到十分滿足。望著遠方的山巒,來來去去的遊客,想著往事,既愜意卻又五味雜陳。
這趟旅程隨著好不容易搭上的公車,畫下了完美句點,車子不斷駛離山巒,也將我從過往的點滴回憶中,慢慢地拉回現在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K會員
937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