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學步的地方-北部踩踏遊記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繼上次九份一人小旅行後,其實第二天就到台北市區與北上的父母會合,我們預計在這裡待個三天。其實想想也覺得非常幸運,本來想著要從九份搭公車到瑞芳車站,再搭區間車到萬華,沒想到搭到一班公車可以從九份直達萬華,真的是運氣爆棚啊!尤其前一天在九份折騰了一日,真的挺累的。


補個小插曲:關於上次說從宵夜小店回到民宿的路途有點讓人難忘的原因是...

因為我一個人先行離去,而九份的路也不是那麼熟悉,加上我住的民宿是在老街的最上面,因次我必須要爬完整段老街才能回到民宿,可當時已經是晚上將近11點的時間,我憑著先前館長帶我們走夜遊路線的記憶,努力思考往哪邊走才是正確的。

儘管我走的道路是沒錯的,但老街上的店家都已熄燈,路燈亦是微微閃爍著,為了想趕緊回到溫暖的民宿,我開始在空無一人的九份老街上奔跑,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在階梯上拼命奔跑,心裡只祈求一切平安,直到真的跑不動了,我依然氣喘吁吁地快步走回民宿,現在只要回想起當天的情況,整個呼吸就會不由自主的被打亂節奏,這次的九份獨旅真的算挺難忘的回憶。


好了!歷經前一晚的奔跑風波後,回到台北市區我感覺又可以好好正常呼吸了。
從飯店窗戶看出去的台北市景

從飯店窗戶看出去的台北市景

在飯店寄放完行李後,我決定去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台北動物園。

確定好行程後就馬不停蹄地動了起來,直接去搭捷運到最終站,花了50元門票錢進去,興許是平日因此園區內的人數不會太多,但是一進門左手邊的麥當勞倒是人山人海,本來肚子有點小餓也想買一點,但還是算了,不知要等多久。

第一次看到貓熊好興奮壓

第一次看到貓熊好興奮壓


我其實不記得牠的名字了...對不起...

但是看到牠軟軟爛爛的癱在那裡真的好可愛,這裡大概也是遊客最多的一個館了,

之後我也順著地圖上的路線盡量讓我的50元值回票價,只是一直走路真的有點小累,但我當時只想著能多走一點就可以多看一點,這樣就可以早點回去,最後實在是走不動了,就花了5元坐園區內的車子到接近出口的地方,總算可以搭捷運回飯店休息了。




當天我們晚上則是去了南機場夜市覓食,那裡食物的價格真的不貴而且也都好好吃。

妙光寺景色

妙光寺景色




而隔天我和父親先去了妙光寺看看家人,幸好這幾天到北部的天氣都算不錯,沒有下雨就很好了。只是每次到妙光寺都會被廟裡的兩隻狗嚇到,大概是我見過最凶猛的狗了。








接著父親說今天是平日因此車子不會很多,可以帶我去一直很想去的陽明山看看,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啦!把車停好後,我們開始步行進去,儘管父親說我小時候有來過,但我沒有任何的印象,畢竟我的記憶是從搬到高雄的那一天開始的,甚至還是在新家門口停好車後,我的記憶才開始運轉。

陽明山內健行路線

陽明山內健行路線

可以久違地被樹木包圍的感覺真好,空氣有沒有很清新我不是很確定,但是可以走走看看不一樣的景色確實很放鬆,好像叫人忘記平常上班及生活的壓力。

開始爬階梯囉!

開始爬階梯囉!


下山後由於肚子有點餓了,於是我們就開到芝山岩那裡隨便找個便宜的小麵店溫飽一下,吃飽後有了力氣,就又去走了一下芝山岩步道前的階梯,一樣是需要走很多階樓梯通往上面的寺廟。


不得不說這個紅燈籠階梯真的是一個很好拍照的景點,隨便站一下都可以拍到好角度。






由於天氣不錯,隨便拍拍也很不錯!

惠濟宮

惠濟宮

修得很完美的大樹

修得很完美的大樹

芝山岩起點

芝山岩起點

據說真的是古代的城牆保存下來

據說真的是古代的城牆保存下來

在台北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很久沒去的鶯歌,雖然很久以前來過,但也是印象全無,我們進去看了一下陶瓷博物館,平日真的沒什麼人啊!館內的志工好像都要比遊客多了。

由於父親以前是室內設計師,因此不斷向我講解這個博物館內的設計風格及建築架構,進去後我真的被這個博物館吸引住了,館內的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挑高的空間設計再加上簡約的建築風格,又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不僅如此,其實館內文物的陳設方式及互動小遊戲都還挺不錯的,有點可惜的是剛好去的時間錯過了志工說的特展,現在則是在布置新的特展中,是來這裡的一點小遺憾,畢竟也花了80元門票錢。


館內令人舒暢的挑高設計

館內令人舒暢的挑高設計

簡單大方的建築風格

簡單大方的建築風格

博物館後方的藝術園區

博物館後方的藝術園區


差不多啦!這次來台北也算多開拓了一些從沒去過的地圖景點,至少去的地方先前在我的記憶中沒有任何印象,依然期待下次的旅程,希望下次可以踏出國門,坐飛機前往另一個從沒開拓過的地方。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