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6.北海道,我來了!- 從空港到札幌的交通心得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色雪國就是浪漫,眼見JR窗景,都令我目不轉睛,真實感覺,「北海道,我來了」。

前往北海道,從台灣出發有3個機場可以選擇,分別是: 札幌新千歲機場(CTS)、函館機場(HKD)、旭川機場(AKJ)。這次我是搭乘華航到北海道到新千歲空港。從新千歲空港,要前往札幌也有很多種選擇,搭乘北海道JR,或乘坐從國際機場國際線84號站牌札幌行巴士,或者是租車或是搭乘出租車。

抵達新千歲空港

抵達新千歲空港


這次為了參加第74屆札幌雪祭,是計畫搭乘能直接抵達飯店門口的巴士前往札幌,想說睽違4年沒來北海道,看到初乖後的旅客服務中因,靈光一現想說問問乘坐巴士的方向,天助我也(人格好?!),詢問得到非常寶貴的資訊,服務小姐用她已知的中文努力說道,今天由於大雪高速公路目前封閉(強調目前),所以,前往市區的巴士停駛,只能搭乘JR前往札幌,真是謝謝自己的隨機疑問,資訊獲得即時,也不用拉著行李多走道巴士月台不用,所以,非常推薦若有任何遲疑就找旅客服務中心詢問。

之前來北海道的時候,現在西瓜卡 Suica交通卡,也可以在北海道使用喔,所以這次搭乘新千歲空港-札幌的JR不用特別去買票,把它加值就好了。因為今天高速公路無法行駛巴士,所以JR排隊的人很,也特別問了站長,如果不是買指定席的話,排在自由席隊伍持西瓜卡就可以入站,排隊的人很多,但新千歲空港-札幌班次10~15分鐘就一班車,排隊人龍消化地很快很順利。

由於自己有JR指定席的概念,所以上車之前可以先確定自由席車廂是那些,不過這次上車太快了,不確定自己上的是自由席車廂,就問了旁邊的乘客,乘客說這班指定席是第4車廂,所以我在第3車廂有空間就可以坐。


JR自由席有位就可以坐

JR自由席有位就可以坐

令人目不轉睛的雪國浪漫

令人目不轉睛的雪國浪漫


雪國就是整個浪漫,北海道我又來了!!!


內容總結
第一次北海道親子自由行好Chill:一家大小最輕鬆、最省錢的樂遊提案!.
5
/5
大學數學考8分的達文西也是出版4本旅遊書的作者法蘭西,從看到數字會怕到強逼自己開啟理財金魚腦,這是達文西理財進化的真實故事與冰友們一起分享,邁向經濟獨立和幸福隨心的簡單生活富日子!~歡迎光臨在痞客邦「法蘭西遊記」痞客邦旅遊分享文https://lovefran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