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穿越往下的通道後,他們來到了龍洞的第二層,這裡是龍族休息的地方,也是他們的寢室。


儘管不如第一層那麼寬敞,但這個空間讓人嘆為觀止,山壁上點綴著各類水晶,它們散發出微弱的光芒,閃爍著五顏六色。地上除了金銀珠寶外,還擺放著許多精美的裝飾品和雕塑,甚至還有一些繪畫,顯示出龍們對美和藝術的熱愛。


第二層也容納著更多的龍,他們都對米娜克絲的到來感到驚訝,顯然他們非常重視他們的財寶,許多龍在見到米娜克絲後,都會用尾巴將財寶圍繞起來,似乎擔心著這個剛來到的人可能會偷走它們。然而,過一段時間後,這些龍放下了警戒,開始對這個美麗的少女產生了更多的好奇。


紅龍泰隆也察覺到這一點,畢竟龍們對於美麗的事物都特別喜好,為了避免這些過於好奇的龍族成員打擾米娜克絲,他進行了一次簡短的介紹,就馬上帶領米娜克絲和艾克德斯繼續前進。


當他們抵達了龍洞第三層,眼前出現了一座非常大的金山,由數不盡的財寶堆積而成。這堆財寶包含無數的金幣、珠寶、首飾,未經加工的寶石和精美的武器,還有些早已化為塵埃的花冠。除此之外,他們甚至發現了人類的骨骼、壓碎的惡魔頭骨,以及腐爛掉的布料,這或許曾經是美麗的衣物。


突然,金山的頂部開始發出震動,幾波強烈的擺動之後,一個巨大的身影緩緩升起,他們看到了一位年老的龍族,相較於普通的龍,她的身形更加龐大,足有一般人類的十倍大小,甚至還超過這尺寸,只是她的身體已經不再像一般龍的壯碩,反而呈現出扭曲且乾癟的狀態。她是遠古巨龍,龍族女王蘇迪瓦。


全身黑色帶有暗紅條紋的龍女王從金山上緩緩爬了下來,數以千計金幣和珠寶也跟著滑落,她那龐大身軀的移動,也震動著整個洞穴,蘇迪瓦的嗅覺已經不太好,但她還是用龍嘴前的鼻子努力地嗅著,直到米娜克絲的面前。


「孫兒泰隆啊,帶來了你所說的那位人類少女嗎?」蘇迪瓦用流利的人類語言說著,聲音中充滿了期待。


隨後,蘇迪瓦瞪大了她那金色灰濛濛的大眼睛,仔細地打量米娜克絲。米娜克絲拿著法杖,自信地站在那裏。


「真是美麗啊,簡直就像個精美的藝術品,妳叫什麼名字?」


紅龍泰隆興奮的插嘴說道:「米娜克絲。」


「哈哈,看來孫兒喜愛上了,不過你跟伊魯瑟先離開一下。」


紅龍泰隆聲音中有些不安:「可是,女王…。」


蘇迪瓦大聲吼叫了一聲,洞穴再度震動,紅龍與灰龍都被嚇了一跳,他們不明白龍女王為何會這樣,但對於她的命令,他們只能服從,默默離開米娜克絲身邊,然後走回第二層進行等待。


看到兩條龍遠離後,蘇迪瓦說道:「請原諒我的失禮,偉大的米娜克絲。」


「蘇迪瓦,找我來有什麼事?」


「在妳身上,我好像感受到了神的氣息。還記得當我還是小龍時,神摸著我的頭,親口說過將會再度來到這世上,但想不到是以這種方式,我等這一天,已經是數不清的日子,太長了。」


「我沒辦法理解妳在說什麼。」


「沒關係,自言自語罷了。可以的話,偉大的米娜克絲,請妳摸摸我的頭」


蘇迪瓦壓低了她的巨大身子,並將頭平擺在地面上,米娜克絲雖然不明白她的用意,但還是依照她的意思,跳上了她的龍頭,摸著她那乾癟而粗糙的頭頂。


「哈哈,還是差很多,妳那身體實在太嬌小了,手掌也沒印象中的大,實在感受不到什麼,哎…或許我那時也只是條小龍而己。」


米娜克絲跳了下來,有點不耐煩地說道:「請我過來,就只是為了摸妳的頭?」


「當然不是,是另有別的事。」蘇迪瓦將她的身體站起來,爬回了金山,並用尾巴捲起財寶將自己包圍起來。


「說吧,米娜克絲,妳的使命是什麼?」


「我的使命是救贖所有的人類,改變這個世界。」


龍女王聽完後沈思了一會,顯得有些難過再度問起米娜克絲:「就這樣?沒有其它的使命?」


「是的,這就是我的使命。」


「米娜克絲,作個交易,可以用這裏四分之一的財寶,不,三分之一的財寶,請妳救贖龍族。」


「不願意,我只會遵循我的使命。」


「那麼,我願意付出一半的財寶,拜託偉大的米娜克絲救贖我們龍族。」


「不,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看到米娜克絲絲毫不退讓,龍女王開始憤怒不已,「可惡啊,米娜克絲,就算我這麼懇求妳,也不願意嗎?」,隨著她的吼叫,氣氛開始變得緊張起來,巨大身體在金山上緩緩地站起,眼睛狠狠盯著米娜克絲。


米娜克絲緊握她的法杖,開始解放它的封印,二道紅色與白色的光芒在法杖身邊交錯圍繞。


龍女王蘇迪瓦看到米娜克絲的法杖展現出的力量,不禁閃現震驚,她沒有想到眼前的少女竟然擁有這樣的神器。


雖然蘇迪瓦的身體已經不像從前那樣靈活,但她仍然想試著用武力逼迫米娜克絲同意,她轉身用強大的龍尾猛烈地向米娜克絲抽打過來,米娜克絲迅速跳躍躲開,龍尾的威力摧毀了金山的一部分,各式的財寶飛濺起來。


接下來,蘇迪瓦突然翻滾起來,整個地面也跟著搖動,她滾向米娜克絲,巨大的黑龍爪向她撲去。米娜克絲毫不猶豫發動法杖,迅速釋放出能量,形成一道血紅色鐮刀狀的能量刃,在瞄準龍女王的爪子後,發動了一次強力的砍擊,使得龍爪上的三個爪子被切割斷裂,這讓蘇迪瓦驚訝不已,長久以來,她始終相信沒有任何武器可以做到這點。


突然她張開龍口並鼓動著,一顆黑色巨大的能量球從她口中噴湧而出。米娜克絲迅速舉起法杖,在黑色能量球中大力劃下,兩股強大的力量碰撞在一起,發出巨大的爆響。


見到龍女王開始噴吐能量球後,艾克德斯急忙飛向米娜克絲,但她不慌不忙地吩咐:「不要緊,艾克德斯,先退下。」


接著蘇迪瓦展開她那對巨大的龍翼,一陣強烈的風暴襲捲著整個金山,金幣和珠寶四處飛濺,之後呼喚起一道巨大的黑雲開始盤旋在她周圍,惡烈的閃電劃破而下,雷聲轟鳴,洞穴內的空氣變得相當沈重。


米娜克絲站穩腳跟,她的眼神堅定毫不示弱,她對龍女王說:「蘇迪瓦,我明白你的擔憂,但我不能背棄我的使命。如果再堅持戰鬥下去,小心我滅了你們全族」


蘇迪瓦聽完米娜克絲的警告後,意識到米娜克絲是認真的,也認清終究敵不過她,畢竟在擁有強大神器的米娜克絲面前,她任何招式也顯得微小,她很快就收起那對龍翼,然後開始難過並落下眼淚,巨大的淚珠不斷地滴落在米娜克絲的眼前。


「龍也會流淚,簡直跟人類一樣。」米娜克絲說道。


「我就是不甘心,為何選擇的是渺小的人類,而不是我們強大的龍族,長年以來,累積起來的財富就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而妳就是這麼堅持,只要想到我族滅亡時,這些財寶又該何去何從。」


「這些只不過是人類製作出來的一堆垃圾,不需要捨不得。」


「或許吧,但我們一直堅信並長期努力,即使你這麼說,我還是捨不得它們。」


「捨不得啊…。」米娜克絲意識到龍女王跟自己在某些地方很相像。


此時,紅龍與灰龍從後方飛奔而來,紅龍泰隆著急著大聲詢問:「什麼?什麼事?」


「沒什麼,只不過是眼前的金山崩落了。」米娜克絲回應著。

77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