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少女布琳娜>第二章 寶石商人金修斯

九日
發佈於小說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波光粼粼金色的湖面上,有一個閃閃發光的女人,坐在一頭棕色的獅子上,獅子溫馴的靠著她,不可思議的浮在湖面的半空中。她的背後是一對半張金色的翅膀,看起來並沒有在擺動,一隻雪白的貓頭鷹停在女人的肩上,直勾勾的盯布琳娜。

布琳娜用僅有一絲絲的力氣,睜開雙眼,驚異於眼前的景象,她是死了嗎?這裡是天國嗎?獅子跟人怎麼可以飛在空中,人怎麼會長翅膀?雖然有聽哥哥說離開紫紅大陸後,除了人類還有許多其他的生物,像是狼人和矮人之類的種族,但她從來沒有在萊尼爾城看過這些生物,更不用說眼前長著翅膀的女人了。

眼前的女人有一頭耀眼的深金色長髮,白皙的皮膚透著粉色的光芒,身上穿著白色的長衫長裙,看起來不像萊尼爾國的服飾,頭上帶著鑲著粉紅鑽石的皇冠,雕刻繁複的黃金項鍊上,也鑲著巨大的粉紅鑽石,腰帶上繪製了八芒星的圖騰,金棕色的瞳孔在白皙的皮膚上,宛如寶石一般明亮。布琳娜對上女人的眼神,嚇了一跳,那瞳孔有如深淵一般,深邃沒有盡頭。

女人低聲說了幾句布琳娜聽不懂的語言,右手舉起一隻纏繞著兩隻藍綠色蛇的木杖,那蛇吐著分岔的蛇信,似乎在跟女人對話。女人把雙蛇杖往布琳娜一指,其中一條蛇,張開下顎,露出尖牙,飛快地朝布琳娜飛來,布琳娜嚇出一身冷汗,正想大叫,但發不出聲音,也動彈不得。

 

「謝天謝地,你醒了!」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布琳娜才驚覺剛剛原來是在作夢!

「呼!」布琳娜動動自己的手指頭,捏捏自己的臉頰,還能動,還會痛,還沒有死!這才想到自己剛剛應該中彈了才對,摸摸額頭,疑?怎麼沒事?

等等,這是哪裡?是誰救了她?

眼前是一個遼闊的大湖,和她剛剛夢境中的湖泊有點相似,只是少了金色的光芒,她靠在一棵高大的松樹下,剛剛遇到的寶石小販一臉擔心的坐在她的身旁。

「你救了我?我不是被槍打中了嗎?」布琳娜狐疑的看著寶石商人。

寶石小販搖搖頭:「不是我,我沒有那個能力。」他指了指天上。

「什麼意思?」

「是女神救了妳。」

「女神?」

「妳看看你背後的雪松,上面的紋路。」

布琳娜轉身,瞧見她剛剛靠著地方,刻著八芒星的印記,剛好跟她剛剛夢裡看到女人腰帶上的八芒星一模一樣,她曾聽大祭司說過,八芒星是代表伊什塔爾女神的金星光芒,難道她剛剛夢裡看到的女人,是伊什塔爾女神!

寶石小販接著說:「這顆雪松,是生命之樹的分苗長出來的,雖然無法像生命之樹一樣通達眾神的居所,但眾神可以透過這裡傳遞神力。我可不想今天第一個客人就在我面前死掉,妳一中彈,我就帶你過來了。」

布琳娜低頭看看衣服,還真的有血漬,看來他沒有騙人,但怎麼可能這樣毫髮無傷的好了,也太神奇了吧!大祭司的治癒魔法也沒有這種能力!

「謝謝你救了我,可以請問你的名字嗎?還有你怎麼會知道這種生命之樹分苗生長的地方?」如果城主知道有這種地方,八成會圍起來蓋神廟不准平民進出,求醫治的人也會擠爆神廟,為什麼她從來沒聽過萊尼爾附近有這種地方呢?

「我叫金修斯,很高興妳是今天第一個停下來看我攤子的客人。生命之樹分苗,不是每個人看得到的,當初卡巴的大魔法師盧比修前往精靈國取得生命之樹枝葉分給他的徒弟時,就已經立下約定,只有跟伊什塔爾女神有緣的人,才能看到生命之樹,我也是碰碰運氣,照我之前買到的魔法書裡寫的方法,希望妳是有緣人,看來真的是,不然妳大概已經前往冥界。」

布琳娜這下才真的相信自己是死裡逃生:「金修斯,真是太謝謝你了,真不知道怎麼感謝你才好。」

金修斯細長的雙眼閃耀著笑意:「沒事,你才幫了我大忙,我只要蒐集一些枝葉,賣給魔法師鍊製藥物,就可以賺得一筆好價錢了,等我們離開這裡,下次可能就找不到了,除非女神有事要找妳。」

「女神有事要找我?」

金修斯神秘的點點頭:「妳的命可是鼎鼎大名的伊什塔爾女神救的,她怎麼可能沒有任務給妳?伊什塔爾女神可以傳說中最喜歡給人出任務的女神,不過以往她派任務的對象大多是男人就是了!」

布琳娜吞了吞口水:「比如說什麼任務啊?」

「比如說殺大蛇、趕魔女、下冥界之類的。」金修斯認真的回答。

那種任務她怎麼可能完成啦!希望女神不會覺得救錯人,布琳娜在心裡祈禱。

「好吧!既然妳沒事了,就請妳幫我個忙,剪一些生命之樹的枝葉將這個袋子裝滿,我去裝那個湖水,我的商人直覺告訴我這湖水應該也是有特別之處。我們分頭進行。」金修斯把袋子丟給布琳娜後,就轉身拿瓶子去湖邊裝水。

該不該告訴金修斯剛剛女神就在湖面上呢?布琳娜想了想,還是不要好了,就幫救命恩人剪一些樹枝就好,希望女神原諒她,不要生氣她亂剪樹枝啊!

 

 

25會員
86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