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索格島(L'isle-sur-la-Sorgue)、碧泉村(fontaine de vaucluse)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想用這張照片表達市集有多擠,但忽然發現前方金髮男好像蠻帥

原想用這張照片表達市集有多擠,但忽然發現前方金髮男好像蠻帥

週日的索格島有號稱南法最大的傳統市集,我們也慕名而來,從亞維儂搭乘6號公車約40分鐘可抵達。如果問我,提到南法會想到什麼,我一定是先想到金黃色的陽光伴隨著將人蒸發的熱氣,

這幾天的氣溫都超過攝氏38度,體感溫度更高,且四處都沒有電扇更別說是冷氣了。索格島並不是四面環海的島嶼,但是市區內有索格河經過並環繞,河的兩岸聚集許多攤販,一路延伸進各條小巷弄,玲瑯滿目的商品看得眼花撩亂,歐洲乾酪、乾燥薰衣草花束、各種籐編竹籃、亞麻透氣洋裝、大鍋翻炒的海鮮燉飯等應有盡有,雖然有許多攤販商品重複,但這裡五花八門的品項絕對值得好好駐足,但是!重點來了,炎熱的高溫加上人聲鼎沸的熱氣,空氣中沒有流動的風,整個人像是要被蒸發似的爆熱爆汗!偏偏我這天還穿了最不透氣的牛仔長褲,當下真的是有衝動想要跟小販買件阿嬤風碎花洋裝來穿,但隨便一件洋裝竟也要數十歐我只能繼續發熱。

raw-image

在歐洲的市集裡常會看到小販用一個四人圓桌般大小的鐵鍋炒著海鮮燉飯,料多美味又便宜,接近收攤時刻小販用塑膠盒裝滿一大盆燉飯約三人份的量只賣€5,有雞腿有貝類有蝦子,若不是天氣太熱食物容易腐壞,我真的很想買來吃一整天!

如果天氣涼爽些,這裡真的很好逛,我一直都喜歡看這些傳統市集,會挖掘到很多在地的寶物,尤其看著木箱裡一籃籃新鮮翠綠的蔬果,就覺得清心。可惜這次的氣候讓我無心多看,只想趕快從酷暑中逃離,一定錯過了不少有趣的事吧!下次如果還有記會造訪此地,我一定會一攤攤的挖寶,用眼睛好好感受在地風味。

raw-image
轉個彎兒,下一站來到碧泉村
raw-image

直接從索格島搭乘21號公車約15分鐘可抵達,這號公車很特別的是露天座位,車體像是由九人座休旅車挖空改裝般,坐位很少,看起來不能用站的,因為是山路又小車,好在我們幸運第一個上車有位置,只見沒位置的乘客直接坐在地板上。

碧泉村有法國九寨溝的美名,索格河源頭在此,這裡的確翠綠的像顆炙熱沙漠中的綠寶石,有青山有綠水,即便頭頂太陽仍在燒,但聆聽水聲也稍稍解暑。這裡的山很中國風,難怪受許多歐美遊客青睞,但對於從亞洲來的我們,可就感受不出其特別之處,體力在索格島已被豔陽耗竭,此刻的我們只想趕快躲回房間吹冷氣,於是短短一小時,我們結束了碧泉村的探訪。

raw-image

這趟旅行的時間拉得很長,每個國家停留很久,讓我可以這樣揮霍時間,看在別人眼裡,這樣的旅行方式也許很浪費,對一般觀光客來說,難得協調出一兩週假期,千里迢迢買了昂貴的機票,每一天當然要用盡全力玩到最後一分一秒才不枉此行,像我這種一天只去一兩個景點,甚至一天只逛個四小時就回飯店的作法,是奢侈,是浪費。但,這就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就因為旅行的天數很多,每一天我更需要慢慢走,用心體會在地才是我追求的,同時也是儲備體力走更遠的路看更多的風景,所以,累了就回家休息,我的旅費不多,但時間很多,我享受這種生活在當地而不只是觀光的感覺。

旅行日期:2017/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