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牌卡系列 之 智慧神谕卡 世界之間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牌卡系列介紹

走在修行路上,不僅從生活中提煉智慧,更從各方資源涉取智慧,以便达到融會貫通。認識牌卡系列將介紹我個人有在使用的牌卡,並將我對牌卡的一些認知和理解呈現給讀者,讓大家和牌卡成為朋友。這一次的介紹是Colette Baron-Reid製作的智慧神諭卡。以下內容僅供參考,更精準的解讀還請參考牌卡原來附送的牌意冊子。


世界之間


新舊世界之間的過渡時期,舊有的殘余依旧留存,但前腳已踏入了新世界,一場掙紮難耐的旅程。在踏入新世界的同時,我們經歷著折磨、蛻變、舊習慣的掙紮和反噬帶來的內心沖擊,但我們仍懷揣著堅定與希望。這一刻要求我們進行斷舍離,保持耐心成為了一項巨大的考驗。


鳳凰涅槃,欲火重生 傳說


鳳凰涅槃,欲火重生

鳳凰涅槃,欲火重生

傳說中的天方國,有一對神鳥,雄為鳳,雌為凰。滿五百歲後,集香木自焚,復從死灰中更生,從此鮮美異常,不再死。雄奇的大黑山上,全彩激光燈映射出長達數公裏的時光隧道和漫天的雲彩,高達十米的烈焰從山頂噴薄而出,飛瀑飛流直下,在水與火的交融中,鳳在歌鳴,凰在和弦,演繹一部五百年前的神話,一個流傳千古的美麗傳說。「鳳凰涅槃,浴火重生!」鳳凰經過烈火的煎熬和考驗,在熊熊大火中誕生新的生命,人只有在堅持的力量下才會誕生新的面貌。

(取自:搜狗百科 鳳凰涅盤浴火重生)


零 自言自語

韋特塔羅大牌 - 死神

韋特塔羅大牌 - 死神

當我在解讀「世界之間」時,總會讓我聯想起了韋特塔羅牌卡裏的大牌「死神」。面對死亡時,我們都會感到失落、無助,對未知的恐懼讓大家不願意接受生命的終結。這種抗拒死亡的情感可以是根深蒂固的,因為它觸及到我們對生存的本能需求和對未知的恐懼。在這個過程中,人們可能會聞風喪膽,畏懼死神的到來。

然而,死亡會不會也是一個過渡、更像是新的開始。就像塔羅牌卡中死神的象征意義一樣,死亡也帶有轉變、重生的可能性。太過樂觀有時真的讓人感到反感,但如果這已成了事實,除了麻木傷心外,我們最終能否在接受死亡的過程中找到勇氣和平靜,理解它作為生命循環的一部分,而非終結的終點。





我相信文字的力量,內心共鳴的力量。這個專欄會分享自身的小小故事,或許你會在當中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