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神諭:超越命運的心靈指南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多年以前在二手商店發現這一副獨角獸神諭卡,覺得畫風很夢幻,盒子也精巧可愛,於是就買了。 其實我根本不懂占卜,所以這副卡牌一直被擺在書架上;偶爾小孩會拿下來玩,然後就撒在桌面上。 我收拾的時候,有時也會隨意的抽一張,很奇異的是,卡片上的文字總是能契合當下的狀況;都說無意為之的事,總是潛藏著宇宙的神諭。

獨角獸總會讓我想起一位去年離職的同事,她在工作的單位遭遇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惡意,還有不公平的對待,可以說她是帶著傷心離開的。

因為知道她喜歡獨角獸,所以我就在網路上買了一副新的獨角獸神諭卡給她。希望她能帶著獨角獸的祝福,繼續在未來的職涯有所突破。 記得是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她給我發來一封長長的簡訊,內容大概是說她本來不相信占卜,但反正閒著沒事,心裡也有很多的鬱結;她總會拿獨角獸神諭卡出來抽個幾張,她很驚訝的發現神諭卡的文字總能對應她的心情,她感到很驚喜,苦悶鬱結的情緒好像也獲得了釋放。 說到占卜算命,看似一切都已經是命定了,不然怎麼能算得出來呢?這樣的邏輯是不是顯得人生也太悲催了?我們好像無能為力改變已經在生命藍圖中寫定了的一切。 我寧願相信占卜算命是上天、造物主、或者什麼宇宙的最高存有,在已經寫定的生命藍圖之外,對人類的高抬貴手,只要我們有清明澄澈的自我認知,占卜算命就能為我們所用,幫助芸芸眾生趨吉避兇。

    6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北歐碎片》! 這裡是我的生活日誌,記錄著我在北歐的點點滴滴 ,從漫長的冬季到夏季的午夜陽光,我分享著生活中的片段,以文字為筆,捕捉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跟隨著我的筆跡,一起探索北歐的美麗與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