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系列 | 不值得寫的 S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 有過非常多筆名,花綺兒、catchwho、趙映澄、菌男、馬的小姐……,這些名字散落各處,有時在時尚專欄,有的粗體在情色網站,還有些,工工整整排列在神經科學期刊論文的作者群內。


S 不在乎他們出現在哪,世俗者尋找頭銜,告訴你做個有頭有臉的人物天大重要。S 叼了根煙,點燃,盯著天橋下濕漉漉、磚塊缺了角的骯髒地板。重要?會比他昨天吃太多燒肉結果烙賽重要嗎?還是,比他參加舅舅喪禮時,那一身黑所象徵的意味重要?


煙頭靜靜的冒出火花,步行過一個夜半無人造訪的地下道,唯有泌溢酸臭的遊民癱睡在紙箱上,露出的腳大拇指縫間,卡了日常積起的汙垢,黑,跟天色一般黑,可沒人會這樣想。


我是 S, S 是我的部分,有時,你會搞不清楚是誰在說話,但無所謂,當你讀著這段,邊在心裡大聲幹譙,或不畏旁人眼光獅吼出來。說真的,你在乎嗎?也許你在乎,因為 S 是個不值得寫的人物,他浪費了你人生中超級寶貴的兩分鐘。


我連自己在寫什麼都不知道,從無意識裏,我將 S 提煉出來,就像塔羅老師說的,「你的文筆不錯,多培養敏銳的觀察,用你的視角,將經驗藉由文字,蒸餾提煉出來。」


塔羅老師是 S 的心靈導師,這陣子, S 還沒被判定為躁鬱症,也許都要拜老師之賜。男友多少也有些幫助,他是個現實感超強的鋼鐵直男,感謝他們,感謝天,S 沒發瘋。


只是暫時還沒而已。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5會員
39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