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 說好的紅豆餅呢?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要不得的,一進入礁溪轉運站內,便有撲鼻而來,一陣奶油攪和雞蛋的濃厚香味,令人飢餓感瞬間彈跳。欸,這也太邪惡了吧,我跟老公說,指著那一派乾淨明亮的紅豆餅舖。它走日式風格,和風短簾舒坦地橫掛在攤車上方。攤後,有位小姐正細心照料模具上因熱度而鼓鼓的餅們; 攤前,櫃檯低頭劃單,用指尖撥弄零錢。


raw-image


木質招牌正宣示,今日隱藏版,奶油起司口味。


限量啊、隱藏版啊,明知商家巧用字眼來督促你下手,但這幾字就是萬年不敗。看到總不爭氣地買單,心甘情願成為傀儡師底下操縱的人偶。好啊,你說是隱藏版是嗎?我就用新台幣把它下架。


隱藏版的車輪餅,想必是鹹甜鹹甜的吧!我邊想,口水都要滴到鞋上了。


加入點餐行列後,前方有位阿桑,動作有些奇怪,於是引發我的注意。她才剛拿到櫃檯小姐給的紙條收據,不知為何,又馬上把它隨手丟到一邊。


「這不是我的。」阿桑看著自己丟出去的紙條,失神地說。

「是你的啊。」櫃檯小姐一臉疑惑,大概心想不是剛發給你的嗎?什麼意思啊?

「我點的是奶油,但上面寫的是紅豆。」


小姐愣了一下,「呃,這是我們的店名,初心紅豆餅啦。」


阿桑停格了好幾秒,終於重新開機,「喔,這樣子啊。」,加載的圈圈跑完後,阿桑說:「我點的是奶油沒錯吧?」


小姐點了點頭,阿桑默默把紙條收進口袋裡。我則在排隊人龍中笑得東倒西歪,差點踩到後面阿姨的腳。


初心紅豆餅,吃的是初心呀。逗趣的阿桑也讓這個店名,像甜鹹的內餡口感般揮之不去。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4會員
35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