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三話


可以破解結界的石板被魔蛇吃進肚子,那我這算是任務失敗嗎?沒法去到靈山,解放手中的魔法印記,我可是會死掉欸!


「梵……」


阿莉兒緊閉雙眼,似乎在用天眼察看什麼。


「石板沒事,它本身有魔法保護,不會被消化掉。」


「呼——我還以為要完蛋了。但這麼看來,我也必須宰了魔蛇才行……喂,喂喂!」


兩旁的建築正在高速往我腦後掠過。都怪魔蛇瞪了過來,害我駕駛的馬兒嚇到失控,在街上狂奔。


「快停下來呀!可惡……」


馬兒怎樣都不聽話,我只好跳下車,不然又要浪費時間回去魔蛇所在的廣場。


但落地的同時,我也聽見刀劍碰撞的激烈鏗響,從我背後的小巷傳出。


我跟阿莉兒看過去,竟見一名受傷的青年騎士正在對戰一群扮相粗野的強盜,保護他身旁的小妹妹不被他們傷害。


那個騎士還真勇猛,連續砍死多名強盜。可惜他傷勢過重,發揮不出真正的實力,很快又被敵人團團包圍。


眼看騎士與女孩即將完蛋,我拔腿衝進巷子,抽出匕首替他們擋下敵人的刀劍。飄在我旁邊的阿莉兒,這時露出訝異的表情。


「第一次見到你積極幫人,你該不會是蘿莉控吧?」


「蘿妳個大頭啦!」


先不管阿莉兒了。這個暗巷偏窄,不利於閃躲,不過強盜毫無變化的出招很好識破,我一把短刀就能斬開他們的劍,再趁他們失去平衡,快速刺擊每人的要害。本來乾涼的地面瞬間流滿溫熱的血液。


「不好意思,我不想冒然干預你們北城。所以想請教,這裡到底怎麼了?」


殺光礙事的傢伙之後,我向青年騎士問道。沒記錯的話,北城應該是個盛產礦石的繁榮之都,現在卻這麼破敗。


「都是魔蛇害的……牠一直來城鎮吃人,人口販子也就趁亂鬧事。這裡治安一天比一天差,可惡!尤其那個畜生還佔領我們城外的礦區,害我們工人都不能工作,經濟發展一落千丈……」


青年騎士講完,便對我點頭致謝。他接著牽起小女孩,艱難走出小巷。我也跟著他們一起,朝廣場望去。


只見那裡的戰況還是一樣慘烈。沒想到那條肥蛇竟然那麼硬,劍士們只是對牠揮劍一下,劍刃就直接斷裂;弓箭手們朝牠不斷射擊,打中牠的箭頭無不粉碎一地;一些人拿出金屬棒錘打牠,卻也造成不了一絲損傷。難怪金屬魔像都淪為牠嘴裡的零食。


這時候,魔蛇還忽然來了一記原地轉圈,圍毆牠的人們紛紛被牠激起的風暴轟飛,撞到鄰近的建築,就此不省人事。


「不會再讓你們鬧下去了!」


眼下就只剩一位女子還在堅持與魔蛇決鬥。她火速張開數張金色的魔法陣,發射出數不清的光之箭。


「北城,我會守護到底!」


光之箭如同流星一般飛速襲向魔蛇,當然那些就在附近作亂的人販子也被視為目標。強大的光之力輕易貫穿那幫賊人的防具,有人想拿長劍來擋,也是整把被粉碎殆盡。被綁走的無辜一一獲救。


然而這麼有殺傷力的箭矢卻在刺中魔蛇之後,連一絲擦傷都沒能造成。


女子咬起牙來,似乎很不甘心。她轉而製造數把蘊含高魔力的巨大光劍,並一口氣砸向魔蛇。


巨劍下墜的速度很快,足以撕開大氣,發出劈啪巨響,感覺就超有威力。


這次一定可以吧?如果成功斬斷魔蛇,我就第一時間衝過去,從牠的屍體搶走石……石板……


這怎麼可能?光劍才剛接觸到魔蛇,就立刻化為光粉消逝?


那名女子確實有順利施展法術,絕不是她失誤啊。難道……那條蛇能夠不受魔法影響嗎?


對啊,大部分的參戰者都已跪在地上,魔力還都徹底耗盡。八成就是被魔蛇的這項能力害的。不管他們怎麼用魔法打牠,牠都不會有事,太扯了吧……


「嘶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時魔蛇瘋狂大吼,殺向那位使用光魔法的女子。巨大身軀以疾速移動,簡直就像土石流,充滿壓迫感。


「海倫娜大人!」


青年騎士本想衝去救人,但他重傷在身,走沒幾步就跌倒。其他戰士也一樣無力上前,只能喊著女人的名字,提醒她快跑。


海倫娜早已耗費太多魔力,現在喘個不停,根本跑不動。她緊急對著魔蛇的眼珠,射出一支光之箭矢。


誰知道箭矢非但沒有刺傷魔蛇,它自帶的強光也沒能閃瞎牠。那條怪蛇就這樣爬到海倫娜的面前,流著濃稠的口水,要吃掉她了。


「不要啊!大人快逃!」


臨死之際能被許多人放在心上,代表海倫娜肯定是個不錯的人。那麼幫助她,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魔蛇轉動眼珠,盯向我這個跑到牠側臉的不速之客。


我露出左右兩手的金屬護腕,團團黑氣從護腕的表面飛出來,纏繞我的兩手乃至前臂之後就消失,留下一對同樣大小的手鎧給我。


雖然不知道這對手鎧能不能打爛魔蛇,但就先試試看吧。


魔蛇對我圓睜著眼,發出不可一世的嘶嘶聲,似乎很瞧不起我這人類。那我也不必跟牠客氣,直接就全力朝牠的大臉扁下去。


結果——牠當場翻起白眼,大吐舌頭,鱗片爆裂的雜音也響徹整個廣場。太好啦!這對手鎧還真的有用!不愧是守護神給的法寶!


不過或許是首度嚐到苦頭讓牠很生氣吧,牠很快就從疼痛中回神,並一邊怒吼一邊向我猛衝過來。


呵呵,體型這麼肥,一定沒法及時轉彎吧。再怎麼恐怖也就直線行進罷了,我往側邊跳一步便能躲過。


腳尖一碰地,我即刻扭腰,在魔蛇的側身打出一記勾拳,痛得牠全身痙攣,留在原地讓我再做攻擊。


隨著好幾套組合拳打在魔蛇,牠被打掉的鱗片已經多到淹沒我的腳邊。慘遭我狂毆的這塊部位還凹了一大塊,布滿了裂痕。


我甚至越打越覺得,這種將堅硬之物一點一點粉碎的過程,比起一碰就壞的玩具還好玩呢。


「為什麼你可以打傷魔蛇?我們的武器都沒有那麼堅硬啊……」


凌虐魔蛇的同時,我聽見後方的海倫娜在質問我。前所未見的景象讓她忍不住疑惑了吧。


「難不成……那是『魔武具』嗎?可是不對啊,相傳『魔武具』在上千年前就幾乎毀於戰爭了!」


其實海倫娜猜得沒錯,我手上的東西就是那種傳說之物。


只不過打著打著……我漸漸沒法保證手鎧就一定能幹掉魔蛇。牠這外皮真的厚到不是在開玩笑。我已經揮出無數拳擊,始終打不穿牠。再這樣下去,恐怕打到天亮牠都死不了。連我旁邊的阿莉兒也一臉緊張。


「晚安啊,北城的廢物們!玩得開心嗎?哈哈哈!」


哪個王八蛋?我忙著痛宰魔蛇,他還有閒情逸致大笑?


我望向笑聲的位置,也就是不遠處某房子的屋頂,看到一位體態臃腫,頭髮梳得很高的男人。他那穿金戴銀的模樣,更讓我想揍他了。


「喬斯丁你這垃圾,叫你的人通通住手!把我的人民都放了!」


海倫娜朝那個男人大罵。他應該就是人販子的頭目吧,所以身邊才會跟著一群身型魁梧的保鑣。


「我不要!今天也收穫滿滿,回去有得玩囉!」


喬斯丁將一名被綁住的婦女拉到他的身邊強吻,顯然是在挑釁海倫娜。


「不過要是讓你打死魔蛇,我會很困擾的。」


喬斯丁說話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我。他話音剛落,保鑣們就一同運轉魔力,在天上造出數顆大火球,準備把我轟成焦屍。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