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收藏看見歷史4-努底亞帆鉅鰩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不講歷史文物,要來看一種古代生物-可能是棘龍食物的努底亞帆鉅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帆鉅鰩硬喙綱屬生物(已滅絕)生活在白堊紀的​北非、歐洲和北美。它的名字源自古希臘語的倒鉤和鋸魚之意,和現生的鉅鰩科生物長相類似,但是非近親。它包含兩個有效物種: O. numida和O. dunklei,儘管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這兩個物種可能被視為同一種,其形態因廣泛的地理範圍而發生變化。
  • O. numida、IPUW 353500 和 IGR 2818的樣本估計長度分別為 2.94–4.25 公尺,體重可達到 70-150 公斤。與其他硬喙綱動物一樣,它有一個長喙,上面有類似於鉅鰩和鋸鯊的大細齒,牠的近親其實是鰩魚。孤立的吻部細齒是最常發現的化石之一。
  • 在《恐龍星球》的電視節目中,帆鋸鰩被認為是棘龍的主要食物之一,主要是因為牠們的化石常伴隨著帆鉅鰩,但事實上許多研究顯示,棘龍是否真的能潛入水中獵捕帆鉅鰩是個問號。



歷史探索人
歷史探索人
Hello~大家好,我是Pharaoh Chiu,一個歷史、化石的愛好者、歷史探索人的經營者,只要有休閒時間,我會拿起歷史、古生物相關書籍閱讀外,收藏一些古物、化石更是我的興趣,希望我能透過我的收藏,和大家分享歷史,拓展大家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