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D3(因為想活下去所以才想死。死亡感覺很近是因為身體在體醒自己痛苦已經不能負荷)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糟糕的時候,我想要去死。

在面對明天的選擇題中,無論哪個選項都是難以承受又無法找到替代方案的痛苦,於是我把死亡也放進去當成一個選項。沒有明天就沒有痛苦。簡單暴力的邏輯。

在這次的長假之前,我覺得非常疲累卻無法從責任中脫身,一方面已經喘不過氣很想逃,一方面又覺得我不配。

我會加重其他人的業務。

我在製造麻煩。

我沒有能力所以才會累。

我有這麼好的資源還把自己活成這樣,

我不夠努力。

這世界太高估我,我不配擁有現在的一切。

我用毀滅的語言抵著太陽穴射擊,直到無法顧及周遭的陌生視線每天在回家的捷運上流眼淚,晚飯吃到一半不自覺的流眼淚,每天睡覺斷片前想到下次睜眼就要面對討厭的一切而無法入睡。早上起床之後厭惡新的一天來臨,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時間流逝,錯過趕上最後打卡時間的班車,我遲到了,特休一點一點減少,我的壓力繼續加上主管還有周圍同事看到出勤表現的負面觀感。事情都做不完了,搞什麼,還不準時上班?不自律,懶散,抗壓性太低。即使你們改用溫柔的說法,我聽得到你們心裡真實的聲音。

然後有一天晚上,我想,我真的好想休息。長長的休息。不是那種休假幾天但是還要繼續注意工作群組訊息的休息。離職也可以,但是照著離職程序走要一個月才能離開,一個月,真的太長了。這一個月當中要面對各種前輩還有主管的關心跟約談,真的沒有力氣。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真的一點力氣都沒有了。我還可以這樣下去幾天?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明天馬上就解脫?啊,我可以去死。

當通往明天的大門沉重到推不開,我們對人生最後的控制權剩下選擇生或選擇死。


身心受創然後努力痊癒的一名學姐。 不會主動干擾你但是來找我我會認真跟你聊聊的那種學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