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欣鼓舞的顛峰之一,跟著 Fitz and the Tantrums 一起為愛鼓掌!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今天來說說在2016年就發行的〈HandClap〉(2016) 這首歌,收錄在美國流行樂團 Fitz and the Tantrums 的同名專輯《Fitz and the Tantrums》(2016) 當中。還記得在發行的當時,我自己對這首歌超級著迷,那時候也不太認識這個樂團到底有何來頭,純粹就因為是這首歌所以愛上了。直到前陣子又突然在街上聽到〈HandClap〉,整個歡快的記憶都回來了,因此趕緊找個時間來跟大家分享,也算是幫我自己複習一下當時到底有多麼地熱愛這首歌。

仔細想想〈HandClap〉爆紅的原理和現在的短影音舞蹈有點類似,大家在各種場合當中當拿這首歌當作炒熱氣氛的道具,不論是體育競賽、舞蹈比賽、到各種園遊會、運動會,並且也被收錄在電玩遊戲《Just Dance 2017》中;總之當時可以在各種場合聽到這首歌,不管大家到底對於 Fitz and the Tantrums 熟不熟悉,而我就是其中的這種人之一。

一開始我算是被編曲吸引,Fitz and the Tantrums 在各種樂器的運用和氛圍營造都非常讚,並且雖然聽起來氣氛雖然是熱鬧的但卻不雜亂,同時在歌聲的配置調整也非常恰到好處,和音樂相互配合創造出很棒的歡樂氣氛。在音樂、歌聲的展現之餘,歌曲也出現了一些像是呼喊的人聲,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並且穿插在各段落之間這點很讓人覺得驚喜不斷,也讓本來就很豐富的歌曲更多了不少層次感。

如果說歌曲的氛圍聽起來是歡樂且熱鬧的,但仔細看過歌詞後可能又會多出一些驚奇的感受,在歌詞當中當然也是極盡所能地將他們想要傳遞的歡樂努力表達出來,但如果從頭到尾都有關注歌詞的人可能會發現一些不對勁,越看越覺得在歡樂的外表下也藏了一些火辣的隱喻,一般認為他們將拍手時的啪啪聲延伸成性愛時的聲響,這在西洋樂壇算是非常常見的用法,不過在這首歌當中運用出來就又更引人遐想了。

raw-image

而講到〈HandClap〉就不得不提 MV 了,之所以被拿來廣泛運用在各項競賽及舞蹈活動當中,和 MV 表現出的舞蹈也很有關係,除此之外,這首歌的節奏也有很多的碎拍及效果音,以舞蹈來表現是非常有發揮空間的一首歌。MV 是主角 Fitz and the Tantrums 以及舞群簡單拍攝而成,實在算不是大經費製作的效果其實還是很不錯,至少我很喜歡不需要在舞曲裡動太多腦筋,所以這也算是我覺得很不錯又有效果的部分。

至今我對 Fitz and the Tantrums 印象最深的依舊是這首〈HandClap〉,這期間他們雖然又推出了三張專輯以及很多不錯的作品,但是真的還沒有出現像是這首歌一樣吸引我的作品,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不過不否認如果和其他作品穿插著聽也有很好的享受;或是其實有人也想推薦一下和〈HandClap〉類似歡樂的作品,也麻煩跟我說!!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