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看似零碎的生活,也可以找點樂子做。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好久沒到頂樓看落下的夕陽,那一日的談天會一直放在心上。

好久沒到頂樓看落下的夕陽,那一日的談天會一直放在心上。

【前情提要,來自私人Instagram】

一直以為自己未來就要這樣去了,像是起起伏伏的人生突然只有伏,沒有起,仰頭望著那些朝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們,自己就像是穿著一件不知道被幾萬人穿過的救生衣漂流在海中,茫然的根本連腳都搆不到底,更別說是看見陸地。


以為這一輩子接下來就這樣去了,偶爾有個零星的邀請,似乎生活的規律就剩下吃吃睡睡洗澡和看著不是自己的其他人在運作著,我沒有所謂的歸零,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接下來在哪裡,我在哪裡?


然後,某日和包子、泰勒錄了他們的podcast後,被問接下來的計畫,包括生日演唱會,我都有氣無力的覺得就算了吧,反正也沒能滿整場的演出,又累又狼狽,辦一場演唱會要東拜託西拜託,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為難,就真的想放棄,直到身為場館的泰勒的來信問要不要把2/28和場館週年紀念結合辦一起,我才開始思考這樣的可能性。

後來,故事仍在繼續,但不知怎麼著,最近因為馬克還沒使用的新podcast 錄音設備,因為忙碌而還沒開工就決定先借我使用,加上有聽眾借我麥克風,和之前送我的麥克風架和線,以及最近發現工作室頂樓有很適合錄音的新公設,為了不讓我每個月的過度支出付諸流水,我決定好好來做podcast 好好留下紀錄。

其實更重要的是,2016年尋星計畫本來就想要以聽眾為出發點,但也知道市場機制這節目根本不會有多少收聽率,加上很耗時耗資金,所以第一時間這想法集就石沈大海,沒想到因為這些奇妙的緣分和設備借用變成一股力量,加上最近真的有人聽完節目抖內我,我就真的像是加了95汽油的機車🛵,又有能量發動了!

其實真正回到聽眾角色來做podcast 除了是我本來就想做之外,更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影響力越來越少,但我想用最後的一絲力氣來回饋一直支持我、不放棄我、給我加油打氣的你們身上,我想透過這個我還可以算是一人作業的工作上,把值得信任的人選和知識分享給你們。


如同我小時候辦同學會和前幾年辦熱炒想法一樣,每個人的故事、專業、經歷都是值得分享、被看見和聽見的,如果能在我有餘力的時候,幫你們宣傳或是把你們習得的分享給其他人,那就算功德一件吧!

能創造一個共有、共好、共榮的社交圈雖然聽起來是天方夜譚,也很難真正避免小小圈圈和利益勾搭的合作,但我能做的就是繼續聽故事,說故事,繼續當個好奇的發文者,對生命的不同可能性叩問,趁我還可以繼續做,還有人願意聽和支持的同時,我想告訴你們,你們有多棒,多閃亮。


成為自己的太陽。


#可以花時間講那麼多話絕對是因為我又在旅行的路上

#沒錯我又離開台北了

#故事續集我要寫在方格子


--------------------


某日因為不小心信了手機簡訊的內容,於是被半詐騙後正在一人處理後續停卡事宜,室友阿立剛好半夜起床要去廁所經過我未關的房門,突然好奇半夜的我為什麼在等待銀行的語音,於是進來問我事情,不問還好,一問她就大發脾氣,接著那幾天不知怎麼著,我就剛好一直處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不管白天晚上,就算要工作也沒能像以往的自動導航還是可以不被察覺,然後室友的情緒一觸即發,所以那幾天我剛好很順利地「躲」到工作室避難XD





全文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33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沃斯特耳朵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