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教你們存股領股息或投資有配息的ETF時的從便宜價到昂貴價的每一項計算公式、一共分五個階段的公式(更新版)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假設一年下來可以領到每股2元的情況下(你要依實際上一年下來可以領多少股息的情況去做計算、而不要去用假設的那個2元)

*=乘號

備註:括號裡面的是「每一年化殖利率」、而括號外面的是每一年化股利


便宜價=一年化股利*10(並且殖利率10%)

適合買進價=一年化股利*15(並且殖利率7.5%)

合理價=一年化股利*20(並且殖利率5%)

超過就不再買進價=一年化股利*30(並且殖利率3.75%)

昂貴價=一年化股利*40(並且殖利率2.5%)


這上面的公式叫本利比、我在書上看到本利比的這個概念、但是我發現書上把公式寫錯了






書上寫的是以下這個樣子:

便宜價=股利(它沒寫是每次還是每年)*10(10%)

合理價=股利(它還是沒有寫是每次還是每年)*20(5%)

昂貴價=股利(它還是沒有寫是每次還是每年)*40(2.5%)


在這樣子的基礎論點之下~存ETF一定從元大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從這三個裡面挑

然後呢~我在書上看到公式之後、我就發現公式寫錯了、所以我把正確的公式寫上來

可以確定的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目前處於是可以用比較低的價錢買入的狀態


然後我再教大家如何投資債劵、以元大美債20年期為例子

是美國債20年期~所以就是~如果美國的Fed升息的話、會導致它下跌

Fed降息的話、又會導致它價格上漲

投資債劵也有債息可以領~


給大家一個觀念:你手頭上的閒錢裡面(只看閒錢)

80%用來存股或存ETF

20%用來短期投資

千萬不要碰當沖~外面的假消息很多、每個都在騙別人說玩當沖的才是高手~

但是這一題的正確答案是:碰當沖的才是新手

短期投資的屬於投機心態

中長期投資的叫投資


也就是說、不碰當沖的情況下、20%的資金用來投機~80%資金用來中長期投資

投機的錢是屬於不論輸了還是贏了、後果自負、但是中長期投資才是自己的老本

我本身沒有什麼龐大的財產、是屬於小資族~但是我仔細想想~似乎是因為我有一些不良的花錢惡習才導致我到現在還是小資族、而不是我的收入不夠


知識如金
知識如金
大家好、我是史萊姆的敗家日記、我在方格子專門寫各種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