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1章 穿越二次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吼~那個小莫又來了,我知道她是全華人圈最有名的影評作家,可她有必要一直跟我們出版社的作者對著幹嘛!」
「咦~林燃,妳說的是那個莫絳珠嗎?」
「對啊!不是她還有誰!還得我又要加班控評。」

鳳梨出版社內,林燃頂著一雙熊貓眼正在網海中跟眾多網友筆伐論戰。

就因為著名影評家莫絳珠的幾句話,輕飄飄的幾頁評論,便造成了網海中正反兩極的粉絲互戰。 她們這次有爭議的影視是《魔道祖師》,莫絳珠對其劇中蓮花塢那一場景,紫蜘蛛的死法有著極大的懷疑。

那文章是這樣寫著,「紫蜘蛛為眉山虞氏的嫡長女,蓮花塢有難,何以眉山虞氏袖手旁觀?僅以一山之隔,何以未能聞其聲?」

林燃煩躁的抓著自己的鳥窩頭,嘴裡嚷嚷著「我怎麼知道為什麼聽不見,聽不見就聽不見了唄!還能有什麼為什麼? 總不能說導演要她死,她就非得死吧!多管什麼閒事啊!」

儘管如此林燃還是得安撫好廣大的《魔道祖師》粉絲團,不然明天鳳梨文化就該被這些護各家真主的粉頭給撕拆了。 就當電腦上的時間來到3:33 AM,突然一陣睏倦,林燃就趴在桌上昏睡了去。


林燃迷濛的睜開雙眼,她感覺自己才瞇了10幾分鐘;再睜眼時才發現…

「天,這是哪?老娘不會夢遊了吧?」

她起身環顧四周,古色古香的房樑但裝潢的相當貴氣。林燃是個俗人,她欣賞不來什麼窗外美景,小橋流水什麼的;但屋子裡所有擺設無一不告訴她:這裡的東西很貴!

林燃心想,不會是自己夢遊闖進哪個北京胡同王爺家了吧? 她伸出手想扒拉開睡亂的頭髮,欸……頭上東一塊、西一塊的東西是什麼?

林燃在梳妝台上找到一面銅鏡。 鏡子裡的女人有些陌生又有點…熟悉。 此時有一團靈球自林燃眉心竄出,它顯示出一行文字。

『宿主,王靈嬌。 任務:找出眉山虞氏沒來支援蓮花塢的心結。 注意!無法改變劇情走向,人物不得ooc,溫晁還有10分鐘後到達。宿主請準備。』

By 林燃

By AI Midjourney

By AI Midjourney



背景

王靈嬌是誰?她是《陳情令》裡,極小的一位配角。劇中有幾大世家,其中一家是岐山溫氏;溫家有兩位公子,皆跋扈蠻橫。二公子溫晁已娶妻,但是和陪嫁過來的丫鬟王靈嬌扯個不清。王靈嬌仗著二公子的寵,很是飛揚撒潑,手段毒辣。

原著裡,王靈嬌代溫晁跑到另一世家,雲夢江氏,去作威作福。但沒想到卻被江宗主的夫人,虞夫人,給壓制得氣死。就是因為王靈嬌跑去放了溫家信號彈,引來溫家大軍,幾乎滅了江氏一門(宗主和夫人皆死),成了眾家討伐溫氏的「射日之征」的導火線。

OOC是不得超過原角色設定。

精選留言

林燃(創作小說家):「莫絳珠,妳想穿成誰?我寫到第五章再交給妳是嗎?還是要交替寫?」
莫絳珠:「我來接,看看我會歪樓道到哪裡..我還想好穿成誰。既然故事可以放飛,那我就放飛!我想想穿成誰」
林燃:「ok啊!不要歪太厲害耶!我怕我接不住。」
莫絳珠:「『躺贏人生』是吧?」

更多留言請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2.1K會員
47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