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11章 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在魏嬰成功騙到傷藥之後,江澄氣急敗壞的找來,王靈嬌見狀便先行離去。

聶懷桑靠上前打聽,看江澄的樣子,八成是暮溪山玄武洞的副本即將開啟。
果不其然,江澄暴躁的踏著腳,惡狠狠說道:「這溫狗,繳了我們的佩劍不還,三天後居然叫我們陪他去夜獵。 溫氏把我們這些世家子弟當什麼了!豈有此理!簡直欺人太甚!」


聶懷桑在一旁弱弱道,「這都是我們世家不團結一致才惹得禍,其中…以蘭陵金氏為例,那隻金孔雀他爸…不就是搖擺不定的牆頭草。 總得…逼他一逼。」
江澄斜眼俾倪著聶懷桑,「你這是挑撥離間啊!誰不知道我阿娘跟金夫人是年輕時候的手帕交,你這麽說又是什麼意思。」

「哎哎哎!江兄,你別衝動啊!我只是想下個套,逼一逼金宗主出兵罷了。」聶懷桑躲進魏無羨背後,露出半顆頭委屈說道。


魏嬰拍了拍聶懷桑,「好啦!江澄,你也是,嚇咱們聶公子幹嘛呢!他膽子本來就小,要給你嚇掉了…你不怕赤鋒尊來找你換膽啊!」
「就是,就是。」聶懷桑道。
魏嬰摸了摸下巴道,「既然暮溪山已是勢在必行,我們也該早做準備,沒有佩劍…那試試符咒吧!」


聶懷桑眼前一亮:「在下不才,自小精通奇門遁甲,這下可能派上用場了,阿兄還說學這是個沒用的玩意兒。 咱們…取葉做符。」

王靈嬌離開後,在回房的路上遇到秋菊。 秋菊沒有多言就將一張帕子塞給了王靈嬌,「小姐賞妳的,可收好了。」便疾步離去。
因溫晁決定不日前往暮溪山,王卿菀回穎川的日程便也提前。王靈嬌想到這兒…頭皮發麻的打了個冷顫。
「看來…得弄點瀉藥給溫晁敗敗火了,不然…」咦~噁想到我就噁心,那頭髮油得拍一下都能煎蛋了吧! 說罷,王靈嬌便去張羅她伺候溫晁的瀉藥去了。




三日後,溫晁帶著溫逐流、王靈嬌,及溫家侍衛等,出發前往暮溪山。 而做為前鋒的一眾世家子弟們,早在前日便提早出發。

在那之前,莫絳珠努力回想起聶回桑曾經修習過的佈陣陣法。她特意搜集木棉樹的葉片,並在葉片上刻畫出陣法。
莫絳珠將其中幾個魏嬰可能用到的陣法給他後,便偽裝成王卿菀的婢女隨同離去岐山。她打算在溫晁他們進入玄武洞前,就逃離這裡回到不淨世。 還好清河與岐山相距不遠,一天一夜的路程足矣。


而魏嬰更是利用美人樹的葉片畫了不實用的符咒,像是無衣咒、同袍咒、遮光閉音咒、流光咒…等。他更是用了一個紅色的小錦囊,裝三張流光咒給藍湛。 藍湛那面無表情的臉色看不出喜怒,但眼神中卻流露出一絲懷念。
流光咒啊!魏嬰第一次進雲深不知處時,就是用流光咒破了藍家大門的禁制,暴力進入。 藍湛那時剛出關當值,就跟在暗處觀察著魏嬰,或許是基於好奇吧!藍湛並未出聲制止,而是暗中看著魏嬰。


直到他拿出二壇天子笑… 那白衣少年大馬金刀的坐在房頂上,笑得諂媚燦爛。 他說:「天子笑,分你一壇。」 藍湛默不出聲暗自回想著前事,突然江澄抽了一把美人葉奪來看。
「嗤,都是些沒用的符咒。明火咒!你想幹嘛?不是有火把的嗎? 還是聶懷桑這小子靠譜,他留下不少迷魂陣、困陣、和小型的八門金鎖陣。 雖然還不知道怎麼用、用在哪?但總比你大師兄自創的符咒好。」 江澄勾著魏嬰的肩,志得意滿的笑罵著。 見狀,藍湛默默收起手掌心上的錦囊,轉身繼續前去。

*聶氏=河北 溫氏=陝西

By 林燃

raw-image

背景

  • 天子笑,分你一罈:這幕是經典的魏嬰和藍湛不打不相識的一幕。當時他們年紀還小,還在雲深不知處聽學;魏嬰當然馬上犯禁。不止夜歸,還偷帶酒回來喝,被藍湛抓到。被抓到後,魏嬰說:「那我不進去喝,我在外邊喝完,再進去。」然後兩人就打起來了~

林燃(創作小說家):原著粉,快來補充更多有趣的忘羨故事!

精選留言

築夢人:「男主角們終於要粉墨登場,大鬧一番。咦,王小姐不是要去伺候那個溫公子嗎?請問最關鍵的瀉藥上哪兒去啦?」

林燃(創作小說家):「哈哈!到時候再補,叫我們莫大大填坑。」

更多留言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3.6K會員
49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YC TALK】《今天也不想上班》只想每天在家躺平耍廢:忙碌奔波 到底是為了甚麼?從最早的「躺平文化」到「安靜離職」,近期又出現「猛烈應徵」以及「舒活」等職場趨勢,現在的社會環境,年輕人都在找尋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到底應該趁年輕賺錢奮鬥,還是在每個當下維持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也不能讓自己委屈餓肚子;即便口袋沒有滿滿金子,也不可以失去該有的裡子。 生活有很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9-14
第一季《唐代山水詩》--第一集(上):躺平族孟浩然與他的賴床詩〈春曉〉 躺平族孟浩然:比李白更任性的孟夫子 孟浩然的山水詩,與他的性格一樣任性,完全不愧對他作為任性李白的任性偶像。正值大好前途的孟浩然,決定歸隱山林,過他躺平的悠哉人生。著名的春曉即是一首躺平的賴床詩,睡到「春眠不覺曉」,醒來繼續來賴床。
Thumbnail
avatar
陳蒂老師
2023-05-13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75 - 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爭》Status Quo👊🌿「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 來賓介紹👏 主創導演王世偉 編舞&舞者田孝慈 ★台新表演藝術獎得主《群眾》創作團隊2023最新力作《爭》 啟發自這兩三年全球各地的抗爭運動:香港雨傘運動、白俄羅斯反獨裁者運動、美國Black Lives Matter、中國白紙革命與伊朗頭巾運動等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5-04
《知書答理》人生4千個禮拜,我應該躺平,還是積極產出? Smile, please這是一本我帶著去日本旅行的隨身書,途中總有許多不經意的等候片段,等待飛機的起降、前往滑雪的新幹線上、等待明天的睡前片刻……我能理解人生的4千個禮拜有多難得,時間無法兌現,時間是最稀缺也最無法擁有甚至掌握的資源。而,我們就是時間,我們如何運用與對待時間,定義了我們。 Smile, please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3-04-11
《打開心智》閱讀心得 - 躺平與不躺之間、大腦運作原理及內驅力懶惰不是我們的錯,誰叫大腦被設計成這樣 ; 不自律不是我不努力,誰叫多巴胺迴路被設計成這樣。 捷思法就是一種來自節能的產物,大腦喜歡透過走捷徑,這樣才能更高效率地理解並做出反應。例如 : 刻板印象、謠言、投資金句 … 等,這些消息使用簡潔有力且去脈絡的論述,讓大腦輕易地接收,也讓我們忽略嚴謹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Rextothemoon 雞努李維 | 閱讀、商業與投資
2023-03-20
《21世紀使命門徒》使命如果只是宏大敘事的願景,我可能會喪失熱誠而躺平再次閱讀董家驊著作的《21世紀使命門徒》,從書名可以大概想像書的內容,但我最大不解的反而是書名為什麼要用21世界?看起來有點噱頭但想想21世紀已經進入2023,也就是快過完四分之一,這個命名的吸引力相對就薄弱一點,先前也閱讀過《21世紀門徒現場》,大概可以知道21世紀意義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3-02-05
《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作者:楊柳垂堤 2星書名: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 作者:楊柳垂堤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金大腿、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正常人遇到不喜歡且害怕再加上告白拒絕後的人,應該是躲的遠遠的眼不見為淨,可是小受竟然可以陪著程陽逛一下午的街還看對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9
20220919讀林海音《城南舊事》,拒絕躺平!驢兒打滾中宋媽為養活子女,離鄉背井,孤身一人到作者家中為僕,省吃儉用,錢卻給丈夫花光,還賣掉兩個子女。文中宋媽是農村婦女縮影,嫁給自己不愛的人,遭受家暴,即使勤儉工作,仍然無法改變命運,反映農村婦女的悲慘現況。 她任勞任怨的特質值得學習,即使工作是身不由己,她仍然盡心盡力,服侍頑皮的作者和她的一家,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9-19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此生流浪隨滄溟,從《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街友的法律問題。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從李佳庭社工的《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談幾個跟街友相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8-13
從《賽局意識》分析,內捲文化下的中國真的願意躺平嗎? 「內捲」和「躺平文化」近來在中國成為熱議詞彙。內捲化相對「演化」來說,是因資源稀缺或重複作業,造成社會停滯,從個人角度討論,即指過度勞動卻沒有獲得相對應報酬。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