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逆局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推理、刑偵、懸疑、動作
編劇:于尚民
導演:莊絢維、陳冠仲
iQIYI劇情介紹:講述了律師梁炎東如何破解沒有破綻的犯罪手法,以及一件件查無兇手的連續殺人案…! 一樁樁懸案迫使警方與罪犯不得不攜手合作,深入命案現場與兇手博弈對決,為死者伸張正義。雙雄聯手出擊的強強對決,卻讓這場魔鬼交易暗潮洶湧,即將引發另一波更大的致命危機!—改編自 千羽之城 作品〈追凶者


「我認為一個兇手,他的身上有個悲劇,如果我不試著去找出來他背後的動機,我將永遠得不到答案。」


▷闇夜將至

身為一部刑偵劇,開頭步調雖沒覺得特別緊湊,但倒沒有想棄劇的念頭

可能因為時不時會有一些動作追逐戲碼吧,也是讓我看得緊張刺激

不過也好在沒有放棄,才能發現到那些緩慢橋段,既是氣氛營造也是鋪陳

比如不知道為何 梁炎東(周渝民 飾)出場要幫 田永強(廖欽亮 飾)

畢竟接下來的幾集也看不出他兩有什麼交集

直到接近真相時,才知道原來入獄前有替他辯護過

又或者是用 關銘洋(林鶴軒 飾)視角帶出,因賭注而無法漠視梁炎東

從看到編號的無奈,到積極想提供幫助的反應都滿可愛的~

在找兇手的部分,其實無法跟主角獲得相等資訊,就像觀眾並不知道田永強的過去

但還是可藉由刑警的調查和鑑識結果跟著思考

當然主要精彩的還是追查兇手或犯案手法的過程,因為畫面都滿露骨變態… 且刺激的

穎怡(辛樂兒 飾)跌落地板,腳仍沒掙脫束縛,就看得我超緊張!

更不用說兇手用刮鬍刀割挖受害者的背.. 雞皮疙瘩... 我對凌虐的承受度真的很低XD

至於屍體的部分寫不寫實我到感受不深

畢竟也沒怎看過真實屍體,只是死的比活的更讓我安心(?


▷微光將近

第二章幸好沒有壞掉~遙想那些本不在編劇計劃內的續集或2,哈哈哈

雖然那些線索跟伏筆沒有刻意藏,因此發展並不意外

但這劇組說故事的能力真心強,利用出神入化的剪接將一段劇情切成幾個小段

分別安插在需要的時候補述,也可在當下製造些懸念

而且不會覺得過於跳躍,就這樣順順的~緊湊的~看下去

除了結尾格局虛了點XD其他的我真的都很愛

甚至讓我忍不住在結局後搭配片尾曲跟花絮,把演員名單和工作人員全看完


▷碎碎念

想特別說說角色演員(溫馨提醒,不專業的個人觀點請多多包容哦)

現在年輕人真的不得了阿~都演得帶入感很強

陸齊(曾敬驊 飾)的變態與執念、任非(朱軒洋 飾)的熱血與執著

更不用說連客串都是高規格的其他前輩們了

真的看得很過癮、每個段落看完心裡都滿滿的

除了 楊羽璐(張榕容 飾)的嚴肅臉我有點不適應

不過看到最後我發現可能是她的眉型抑制了她的發揮?XD

不然結尾在看守所、醫院、被偵訊時,瞬間都順眼了許多

前面怎麼看都像是壞人硬要裝善良押~

紀思琪(紀培慧 飾)知道譚隊長犧牲後自責,好想進去拍拍她

畢竟殺手本來要殺的是梁炎東,誰知會殺到親哥(誤

不愧是金鐘視帝基因,跟譚崇輝(李銘順 飾)現實兄弟倆都很會演

雖然一路走來,警察掛彩危及生命都是家常便飯... 

但真沒想到真會賜死譚隊,超捨不得的拉~

死小子還不接電話,後悔死你(友人版氣氣氣

總的來說,謎底就是一群心裡生病的人在互相折磨吧

很謝謝結尾雖然倉促的有點bug,但還算陽光且充滿希望~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