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迷蹤>:未曾痊癒的傷口,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麗莎.嘉德納/Lisa Gardner][譯者:楊佳蓉][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14/08/01]

[作者:麗莎.嘉德納/Lisa Gardner][譯者:楊佳蓉][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14/08/01]

+++簡介迷蹤/Gone

渾身是傷的芮妮看著水位一吋吋升高,她只剩下幾階樓梯可以容身,這被封死的漆黑房屋將是她的葬身之處。

車子駕駛座的門大開,引擎、車燈都沒關上,前FBI心理分析探員昆西的妻子芮妮就這樣消失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她曾經是小鎮警長,要撂倒她沒有那麼容易。

昆西研判這一切與道奇有關,他是最近與芮妮頻繁接觸的問題兒童,雖然只有七歲但是已經有偷竊及縱火前科,換過數個寄養家庭並聲稱受虐,他說:「我希望她死了。她騙我。騙子活該死掉。」只是七歲的孩子真有能力殺人嗎?

勒贖信寄到了當地報社,要求一萬美金的贖款,警方不同意昆西交付贖金的決定,稍晚他們收到一封信和芮妮引以為傲的美麗頭髮,贖款提高到兩萬美金,綁匪對警方的行動瞭如指掌。

警方找不到道奇指控施虐的養父,接著道奇也消失無蹤,記者拿到一張渾身是傷的芮妮與男孩的合照,現在,綁匪要的不只是錢了。

[文擷取自誠品]購書連結:


+++小記錄

這本書跟泰斯.格里森的其中一本書同名,導致我在找購書連結時不斷遭遇干擾,可惡!一輛空蕩蕩的車出現在一個濕淋淋的夜晚,裡面本應該坐著一位警探兼人妻,但卻不知所蹤。警方理所當然地到場處理,而失蹤者的丈夫兼前聯邦調查局心理分析探員聞訊趕來,但滂沱大雨對整個搜救進度極度不友善。正當負責此案的警探與失蹤者丈夫對此案的搜查方針爭執不休時,綁匪寄來的勒贖信,正當專案小組對這封信與綁匪的要求焦頭爛額之際,緊接而來的是第二名失蹤者。這起綁架案是否另有隱情?兩名被綁架者能否獲救?綁匪真正渴求的又是什麼?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充分感受到執法人員的艱辛,再次對執法人員們,當然是認真盡責的那類執法人員們,至上我最真摯的佩服與感謝!芮妮是一號被綁架者,而她也是一名執法人員,但她最近狀況很糟糕,婚姻與人生都面臨崩潰邊緣。起因於一場雙屍命案,受害者是一對母女,芮妮與丈夫已經成功側寫出兇手,但礙於一些現實因素,兇手大概率能逃脫法網,這個結果對芮妮造成巨大的打擊。芮妮的原生家庭複雜,在少女時期曾遭受身心靈的重大傷害,面對這樣不友善的世界,芮妮因此曾有酗酒的惡習,並在經歷此案後再度爆發,因而導致夫妻相處如履薄冰。有時候,以為往事已成雲煙,相信噩夢已被克服,卻在某些時刻被迫殘忍的意識到這些傷痛其實一直都在,也許曾被視而不見,也許藏的極深,但從未痊癒。

二號被綁架者道奇是一個問題兒童,被許多寄養家庭當皮球踢來踢去,最大的原因在於他的紅色等級危險性:逃家、偷竊、放火...,導致他的機會所剩無幾,離少管所僅一步之遙。但這個孩子曾經是被深深愛著的!他的媽媽雖然沒有優渥背景,也沒有完美工作,更沒有正常婚姻,但對於自己孩子的愛絕對是貨真價實的!然後一切終結於一場死亡車禍,肇事者逃逸,留下了獨自一人的道奇與幾乎能壓垮這個孩子的罪惡感,他一直認為是自己害死母親的,所以他追求憤怒、責罰與死亡。眼見不一定為憑,只看到事情的表象時,會認為道奇是個壞孩子;了解內情後,道奇依然不是好孩子,但他是一個受到沉重傷害的孩子。

感覺如果碰上與重要的人相關的事情,再厲害的人都會手忙腳亂,就像故事中的受害者丈夫,身為頂級的前聯邦調查局心理分析探員,用盡各種方式想讓妻子遠離酒精卻無法成功;妻子被綁架後,看似冷靜自持,步步為營,實則步步崩潰,內心恐慌。感情讓人堅強又脆弱,生活因此變得五彩斑斕,卻也增添了各種各樣必須承擔的風險,很開心最後芮妮平安獲救,而且努力往光明璀璨的未來前行!雖然是過去造就了現在,但未來卻能被親自撰寫。

我有成功猜中兇手喔!從他出現在可疑的地方,而且一直獲得關鍵線索,並且最後開了記者會等等等的,我利用推理小說作者心理學,縝密的推理出真凶,是不是很厲害!話說我近期內已經讀到兩本書裡的兩個殺人鬼在幫自己寫自傳了!這是一種流行趨勢嗎?不怕神經病,就怕神經病有文化,更怕神經病不僅有文化還想發揚光大...。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