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遠的要死王國:寫在旅程結束前,如此一言難盡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不要去冰島?😊

丹:好像可以耶!❤

冰島的微笑紅錄燈和愛心紅綠燈,我畫的明信片

冰島的微笑紅錄燈和愛心紅綠燈,我畫的明信片

沒想到為了脫離舒適圈而決定的一個小小冒險,光是準備過程就充滿不適。

買機票、討論去回住宿和行程,還有對於主要行程的討論等等就維持了約半年左右,由於本團是兩對原先不相識的朋友組合,難免有意見相左的時候,我就當作是提前磨合。說是這麼說,每當打開討論群組時我都要深呼吸,壓力很大,巴不得快點結束旅程。反正我是四人團裡最沒有功能性的角色,就盡量當個不擾民的分母,我只需要擔心自由行動的去回行程就好。

當我人提早到了機場之後,心情無比平靜,連興奮的感覺都沒有,甚至還在修改出發前寫的小說。以我這種心中有事就無法分心做別的事的個性,這代表修改小說的優先度比旅遊是讓我更想投入的事情,我只想快點結束共計二十日的行程,才好計畫我自己的旅行。上機,轉機,首次飛到歐洲,我身心疲累但努力保持清醒,和丹丹各別開始暫停倫敦兩天一夜的自由行程。我對倫敦沒什麼特別期許,主要走訪三個重點: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場景)、貝克街及週邊(《新世紀福爾摩斯》場景)以及大英博物館。

接下來飛到冰島和另外的團員會合,開始進行順時針環島之旅。團體活動開始的同時,我的手機觸控螢幕就開始時好時壞,結果旅行到了三分之二,在我不小心關機重開之後,手機的觸控正式失靈。好的,我要慶幸至少我已經拍下極光、雪地、峽灣、冰川、冰島動物,而且照片幸好都有備份嗎?丹丹借我相機,讓我可以拍瀑布群,至於聯絡及報平安等等,我還能用我的筆電。我再撐著幾天就可以回到首都,但我的心情已經跟最後幾天乏善可陳的行程一樣消沉。而且如事先預料的,我果然有點視覺美學疲乏,只能說我太了解我自己了。我在這趟旅程中的情緒高點落在大家絕對想不到的地方: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在住宿用手機投影網飛看了《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這是一部跟冰島有關的超鏘電影,我被冰島精靈逗樂了。

打從旅行準備期間,我不只一次後悔「我為什麼要去冰島」;旅程開始之後我一直讓自己保持在Peace的狀態,不要因為旅伴風格磨合而影響心情,也不要因為我對這些風景景點沒興趣而隨意批評,但還是有兩三次讓我強烈出現「我為什麼要來冰島」念頭的時候。第一次是在海豹沙灘手機明顯觸控失靈、無法拍照,旅程才開始第一天;第二次是參加藍冰洞六小時行程,爬上爬下看到的都是沾著黑色火山灰的藍冰;第三次是手機誤觸重開,便再也無法打開了……

至少該看的都看了,最後三四天只剩消磨時間的行程,已讓我歸心似箭了(比如說今天之所以有空寫文章,是因為早上完全沒有排行程,只有待在住宿)。之後我會慢慢把遊記寫出來,不過大致上已為這趟旅程訂了調「如此一言難盡」,就讓我先用這篇充滿消極感的總結做為遊記的開頭吧。

前一篇請看〈冰島〉冰島的行前準備竟然是畫明信片

82會員
218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