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顯示來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作保全的朋友告訴我的事

*

故事發生在某天夜裡,只有他一個人值班的夜裡

他正在作例行性的夜間巡邏

扣、扣、扣的腳步聲,填滿凌晨三點的夜間空氣

他只想虛應故事快快逛完一圈

但就在巡邏到一半的時候

他看到路中央一個罐子

長長的走廊上,一個罐子孤零零的被留在地上

在月光映射下,拖出一段長長的影子

朋友停下腳步,困惑的猶豫著

此時腰際的手機鈴聲大作

在深沉的夜裡,蕭敬騰在手機裡與阿妹合唱著一眼瞬間

「白茫茫的星光,灑在長長路上」

朋友看了手機,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

凌晨三點,沒有顯示號碼的電話

「好樣的!」他在心理暗罵了一句,還是接起了電話

「你好!」電話那頭是一個年輕的男聲

「可以請你抱我起來嗎?」年輕的男聲說

*

「後來我去調通聯紀錄,那天夜裡根本沒人打手機給我」朋友吐了一口煙圈說

「然後呢?」我問

「然後我就辭掉了靈骨塔保全的工作,然後我就沒工作,然後就來這跟你借錢了」朋友連吐了三口煙圈

Ben Ku
Ben K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