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13章 追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吳寧語哼了一聲之後便不再言語,而高度玄則是早已取出丹藥,並且放在手心上將其一捏而碎,在注入真氣的同時,破碎的丹藥化成了赤蒼兩色的煙霧從其掌心當中飄出。
接著赤蒼色的煙霧像是有某種無形之力的引導,憑空分成了兩道,其中一道飄向了文沐雨的口鼻,直接鑽進其口鼻當中,而另外一道則是飄向了文沐雨的丹田之處,同樣是從傷口處一鑽而入。
在高度玄的丹藥作用之下,文沐雨原本面如死灰的臉龐開始出現了些許血色,而其丹田處的傷口也同時開始止血,流血的情形緩和了不少,在一旁看著的高少霖見狀,心中仍是充滿擔心之情。
緊接著,高度玄抱住文沐雨手掌隱然發出了蒼色的光芒,似乎是正在將身上的真元傳入其身體當中,吳寧語見狀原本想開口阻攔,但心念一轉之下又閉口不言了。
「你們是何人?為何文長老會受此重傷?」遠處天空當中一陣洪亮的女子話語聲陡然傳到了在場之人的耳中,話音方落,其聲音來源的後頭又有一男子洪亮的聲音傳來,「全都給我站住!」
一道赤色彗星般的真氣團激射到高度玄等人近前約十餘丈之處急停了下來,真氣破散之後,顯現出了林萱芷的身形,在她的後頭尚有一道黃色氣團緊追在後,旋即,在黃色氣團破散之後,出現的是張志鴻,也就是定安縣的主簿,同時也是樊國的間諜。
張志鴻眼見出現了兩名陌生的修真者,不知是敵是友,雖說文沐雨看起來已是身受重傷,但當見到不遠處的公孫澈同樣滿身是血地倒在地上不動,於是立時選擇了不冒進,在原地靜觀其變。
不過張志鴻心裡頭清楚,此二人是友方的機會不大,只是尚必須觀察是否為文沐雨的同黨。
「妳是誰?」吳寧語臉色肅然地朝林萱芷說道。
林萱芷聞言,雙眼瞥向身受重傷,並躺在一名陌生男子懷中的文沐雨,淡然地說道,「定安縣尉,林萱芷!妳二人是何人?」
未等吳寧語及高度玄開口,高少霖立即朝著林萱芷解釋道,「林縣尉,此二人乃我父母親。」
林萱芷聞言,臉上的表情有些怪異,身為黃門省的情報人員,林萱芷當然對於公孫澈所找來的文沐雨及三靈門做過一番調查,她清楚地知曉,那高度玄先前在與三靈門現任掌門袁弛琛的鬥爭過程當中被文沐雨所傷,目前應該是被三靈門禁錮當中,怎會出現在此處的?
雖說心中如此疑惑,但眼見高度玄的舉動明顯是在幫文沐雨療傷,雖說不知文沐雨是如何受的傷,但大有可能是與公孫澈兩敗俱傷,而正在為其療傷的高度玄此時應視文沐雨為敵才是,為何會如此行事?此事著實是令其想不通。
不過,林萱芷的想法與實際情況相差甚大,但是此時並非釐清這些事情的時候,從眼下的情況判斷,即便高度玄有視文沐雨為敵的理由,但以其舉動看來,至少短時間之內應不會對文沐雨下殺手才是。
而那高少霖雖然是高度玄之子,其對文沐雨又表現出了相護之心,即便是高度玄或吳寧語有變,相信那高少霖也會有所行動才是。
想到此處,林萱芷立即轉頭面向高志鴻,說道,「現在就只剩你一人了,還不乖乖地將蒼焰刀交出來並束手就擒,你是沒有任何勝算的。」
高志鴻雙眉挑動了一下,冷笑著說道,「是嘛!那沒用的公孫澈是被妳們所傷,甚至是已經死了,但妳怎會如此天真地以為我會就此投降妳等的?既然是同行,難道不知道能夠在此等狀況之下順利逃脫的手段有多少嗎?」
高度玄與吳寧語聞言均都面現異色,卻都沒有插話,只是靜靜地在一旁聽著,打算從雙方的言談裡頭搞清楚些情況,而高少霖同樣是繼續陪在文沐雨的身旁不語。
就在此時,天際一方出現了一前一後的兩道真氣團朝著眾人的方向飛遁了過來。
高度玄及吳寧語見狀先是一愣,但馬上就反應了過來,應是在前方放哨的吳初心等人被周辰修發現了,現在正打算前來與其會合。
吳寧語與高度玄對視了一眼,兩人饒有默契地未出言商量,吳寧語旋即周身青色真氣爆起,飛遁到了上方吳初心等人將經過之處等著,不一會兒,吳初心等人發現吳寧語出現在前方的空中,心中雖說有些奇怪,但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在吳寧語前方約莫數十丈之處,吳初心等人分成了兩路,在空中一左一右地盤旋過後,所有人都落到了吳寧語的身後,後方急追而來的周辰修一行人則是在先前吳初心一夥人分頭之處急停了下來,並在真氣破散之後顯現出了身形。
「你們還真是緊追不捨啊!先別追了,看看那邊!」吳寧語朝高度玄與文沐雨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說道。
周辰修聞言朝著吳寧語所指之處望去,驚疑地說道,「那是!文長老?還有高度玄!」
吳寧語說道,「沒錯,你們掌門所重視的文沐雨現在在我們手上,不想她有個好歹的話就乖乖退去。」
周辰修又凝神望了望文沐雨的方向,沉聲地說道,「文長老受傷了?看來還傷得不輕的樣,是妳們幹的?」
吳寧語以不屑的口吻說道,「先別管是誰幹的,你們走是不走?」
周辰修此時竟仰天怪笑了起來,半晌才衝著吳寧語說道,「妳們還真是…哈哈哈…這種好事還真被我給遇上了。」
見周辰修此時的怪異情況,高度玄臉上顯現出一抹擔憂的神情,而吳寧語則是以凝重的口吻問道,「什麼事如此好笑呀?」心中隱隱浮現出不好的預感。
於此同時,張志鴻看出了這兩波人之間有些不對頭,心想或許能夠利用這個機會順利帶走蒼焰刀,一邊如此思忖著,張志鴻一邊隱隱地運起身上的真元,並趁林萱芷的注意力大半不在他身上的時機,開始朝一旁緩緩移動。
「你想跑哪兒去啊?」林萱芷雙眼望著對峙當中的吳寧語及周辰修等人,口中之言卻是對著張志鴻說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