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回憶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夢見...幾乎快遺忘的一個人,夢境中的種種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醒來的時候有種淡淡的,說不清的情緒在心中迴盪。


你參與了我大半人生,生命卻難有交集

他是我的鄰居,我的國小同學,再次相遇是在高中的時候,多年沒聯繫的我們,竟意外的在高中入學時重逢了,當下是滿驚喜的,畢竟可以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遇到一個自己熟識的人,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心。我跟他的交情算不上特別好,但應該算特別吧!我短短的人生中,他就參與了過半。原以為我和他之間的緣分會這樣一直下去,不過後來畢業了,各自南北求學,這次卻是真的斷了!


一個錯身,也許錯過的就是一輩子

上個月他的生日,臉書上道了聲生日快樂後,順手滑了一下他的近況,看到了幾個當年的同學替他慶生的照片,突然心生感嘆,大概是緣深情淺吧!倒也不是說和他感情不好,只是各自的際遇讓我們走上了不同道路,漸行漸遠,我也知道我們再難回到那個緣分的起點。有時候想想人生很奇妙,一個認識了大半輩子的人,一個錯身,就是一輩子!


少時的一切都太容易了,沒太多值得珍惜的

這或許是年紀到了才會有的感觸,少時的我覺得一切都太容易,沒有太多東西值得去珍惜品味,朋友很多,青春正好,人生的未來都在前方閃閃發亮的等著我,哪有時間可以回頭看看那些錯過的。畢業後職場摸滾帶爬好些年,見多了人生起起伏伏,經歷了很多的分分合合,得意過也失意過,年少時那種飛揚跋扈在時光中蛻去了,沉靜了,才知道現在的一切有多不易,開始生出了珍惜,開始對生活中的一些小段子,有了不同以往的感觸,那怕是一張照片、一個街角、一道暖陽,都可能觸動那個被遺忘的記憶,那些曾經的,我的恣意青春。


人生就像是2D橫向捲軸遊戲,一路向前打怪

有時候我會覺得人生就像是2D橫向捲軸遊戲,大多時候都是一路向前打怪,當下只想著過關,不過在多玩幾次後,總會在遊戲中有新的發現,可是想想,人生是不可能回頭重來過,有時候應該要慢下腳步,欣賞一下人生途中的風景,那也許會像第二次第三次打遊戲一樣,看見不一樣的驚喜吧!



3會員
16內容數
這裡是爽賢妻的小小天地,歡迎大家可以來這裡各種分享,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親子教育還是夫妻關係~一起聊聊大家精采的生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