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 小妾上位養包子 by 季可薔|新月-藍海(2023)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G@taochiya 季可薔-小妾上位養包子

IG@taochiya 季可薔-小妾上位養包子



■ 書名|小妾上位養包子

■ 作者|季可薔

■ 出版|新月-藍海E139001(2023/07)

■ 購買|新月官網




╢ 簡 介 ╟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當人生有機會重來一次,她絕不會再活得憋屈! 

她是程向藍,幼教老師,母胎單身,
也是安定侯府的傻子姨娘,有一個五歲兒子,
她不止有第二個人生,還有第二個名字,
她還是長樂伯府的卑賤奴婢喜鵲,死於宅鬥的可憐炮灰。
是的,她程向藍經歷了穿成丫鬟死後又重生做姨娘的奇幻經歷,
想來上天肯定是賦予了她任務,看她如何宅鬥復仇大殺四方?
不不不,除了機智討回孩子自己養之外,她只想跟葉晉開好好相守到白頭,
他是她深藏心裡的心上人,不管他的身分是不是侯爺、身子是否受傷瘸了腿,
都不影響她的愛,只是她安心的帶孩子照顧男人,這樣的歲月靜好激怒了侯爺夫人,
意外一波接一波襲來,先是被下藥差點失了清白,而後更是被困在大火中……



〔讀後感〕

個人喜好:3.25

劇情發展沒有太多意外,平順。看一半發現跟前作《我同前任穿書了》是同一個宇宙,但沒讀前作沒有什麼關係,畢竟我也是看到串場人物出場才發現這本是穿越同學會。


🏷️穿越、重生、一見鍾情、幼教老師、穿越同學會



女主穿越到古代,第一次是伯府丫鬟,捲入小姐們的勾心鬥角,當了替死鬼被賣到妓院,不甘受辱逃出後還是死了。


接著又重生成為侯府的不受寵姨娘,育有一子。


世界很小,她發現侯爺(男主)正是她愛的人,夫人就是陷害她的伯府小姐。


女主本來是痴傻設定,重生之後,劇情給了她一頁時間思考人生,然後她就奮起決定不要坐以待斃。


男主見到她眼神清亮,也想起了一名女子。


兩人因緣後面會交待,但我看了無感。



女主在現代是幼教老師,通常穿越主角到了古代還是有發揮所長的地方,這本也不例外。劇情設定她非常愛小孩,聽到身體原主有孩子,便期待能親自教養小孩,再聽到男主其實還有其他小孩更是開心。


女主的心願就是在古代開間幼兒園。


此段被友人吐槽:「騙人,我不信幼兒園老師到古代還自願帶小孩。」


她發揮專長,設計教案還帶親子活動,成功讓男主跟孩子們的互動變好,父子親情加溫。當然她跟男主的感情也更上一層樓。



伯府小姐嫁人了依舊反派,但宅鬥反派沒什麼招數,心機一般般。更何況女主覺醒了,反正宅鬥手段普普。害人的終有報應,就是這樣。



藍海嘛,朝廷重臣嘛,少不了陰謀,但我忘了,看完後跟朋友的對話也沒提,就跳過吧。



男主有個朋友叫傅既明,好熟悉的名字,不就是前作《我同前任穿書了》的男主角嗎?

【心得】我同前任穿書了 by 季可薔|新月-藍海E133401(2023/03)


原來是穿越同學會。


女主哄小孩的時候曾用自己知道的故事改編,但沒把灰姑娘名字改掉。男主就跟好友提起了灰姑娘,所以好友發現她真實身分可能不簡單喔,便提議兩對夫妻見個面吧。


見面後問了幾個問題,果然!現代人啊!同鄉!


更重要的是他們發現女主很願意帶小孩,甚至想開幼兒園,他們巴不得馬上把小孩送去男主府上XD



後記提到無三不成禮,所以穿越同學會這個世界可能還有一本。


傅既明沒有瞞著男主,還跟他解釋了其實這個世界是他們讀過的小說。這個世界是一本書,男主也沒有特別驚訝,我覺得這是一個小亮點(??


故事平順,但亮點對我來說實在不多。男女主角的互動也不知道出什麼問題,緊要時刻我都會出戲,就是沒fu。



季可薔以前的書我看很少,但在新月這幾本,常常有帶小孩的劇情,而且好幾本都是男主本來就有小孩,女主也不討厭帶小孩,而且一定可以跟小孩打成一片。


《愛寵圓圓》雖然沒有生小孩,但收留太子遺孤,也是要照顧小孩。


《冒牌夫人帶福來》跟《娘子掌佳茗》我覺得算是帶小孩劇情中好看的。

【心得】娘子掌佳茗 by 季可薔|新月-藍海E85601(2020/04)

【心得】冒牌夫人帶福來 by 季可薔|新月-藍海121401(2022/06)



書名的養包子讓人覺得很熟悉,風光之前也有一本《畫師餬口養包子》,結果查了新月官網,養包子也只有三本xD 第三本還是風光,書名是奸妃養家養包子(到底多愛包子?)


我已經租回來了,過兩天就看。



📖租書;紙本

--

IG@taochiya





8會員
164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