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四章翅膀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四章翅膀

晚景,長洲換上她的獨有夜幕色調,阿葉側身坐在阿夢的單車尾,裙襬與雙腳伴隨單車的踏動一擺一擺,二人沿途有講有笑,然後目的地,遛到阿風的家門前。

阿葉跟阿風的家人打招呼道:「世伯、嬸嬸,你們好啊!」

阿風爸爸:「你們來找阿風啊!」

阿葉:「係呀!」

阿夢就連招呼都懶打,朗朗洪壯地大聲往阿風的家裏喊:「喂!阿風,我們來了。快出來吧!」

阿風身穿汗衣、及膝褲和舊波鞋,推着單車出來,嚕囌道:「幹嗎?那麼大聲,像『喊驚』一樣」

阿葉:「阿風,爲甚麼不覺眼嫲嫲在屋內」

阿風:「嫲嫲早就睡了」

阿風騎上自己的單車,那時候阿葉從阿夢的車尾跑跳轉坐到阿風的單車上,並一如往常,只爲安全別無他意地抱着他的腰。

阿夢:「不是坐得好端端的嗎?」

阿葉抱歉道:「對不起呀!阿夢,可能只是幻覺。但我總感覺坐阿風車會安全一點」

阿夢不介意道:「隨妳的便吧!」

而阿葉坐在阿風車尾的樣子,被阿風爸爸無意的一眼看見,便隨這一眼的感覺好笑喊道:「紅葉活像是阿風的女朋友一樣」

阿葉没有抱半點的害羞,只微笑回應。

但阿風卻舉起拳頭,意見回去:「爸爸,不要口没掩欄,隨便胡說八道」,之後握着手把,一腳已在腳踏上準備:「爸爸、媽媽,我們走了」

爸爸叮囑道:「阿風、阿夢,回家前先送紅葉回去。人家是女孩子,知道嘛?」

阿風應道:「喔!」

阿葉:「再見了。世伯、嬸嬸」

阿夢也來大聲道:「走啦!陸大叔、陸大嬸」

長洲的晚上,没有市區的夜越精彩,更没有甚麼夜生活可言,有的只是夏冬不同、帶着海水氣味的海風,海傍街的酒家夜市,一兩家遊戲機中心或在往西灣的小碼頭釣夜魚,就是這島的夜動節奏。

三人從來不到島上的遊戲機中心,阿風討厭當中的嘈吵、阿葉很怕裏面的品流複雜和嗅到臭煙味,而阿夢就厭遊戲機種殘舊落伍。

兩輛單車,三個人,來到小碼頭,吹吹海風,喝着在便利店買來的飲品,很簡單的娛樂,没有標旗立異的造作,朋友的樂意在旁,就是最寫意的娛樂。

他們没有選坐碼頭的長椅,而選走到碼頭的盡頭處,率性地席坐地上,阿夢和阿葉背貼着背,阿風就背靠在二人兩臂之間。阿風和阿夢曲坐雙腳,阿葉就雙腳伸直貼地而坐,又手按着裙襬,慎防着一刻海風的誤心鑽入。

這晚的約會促成,全因爲阿葉的新生活:::

阿夢把汽水罐放到身旁,噹聲一嚮,樣子、聲線也放作稀虛地道:「阿葉就快要走了」,說罷,他又抖擻精神,份外傷感地道:「那今晚算是最後一晚嗎?」

面向着正海的阿葉說:「不算。我只是到中環升學,只一程船的時間,我們還會見面的。除非阿夢、阿風不願再見到我」

阿夢話着結實、堅定道:「唔會,我還渴望再見到阿葉的」

阿風淡然地道:「阿夢總喜歡誇張十倍」

阿夢感情激動着道:「甚麼喎!那麼人家真的會很掛念阿葉的吧!只是阿風没有人家那份情懷而已:::譬喻說,阿風會不會擔心我們不在她身邊時,她會被人欺負:::」

阿葉安慰道:「阿夢,不用擔心我的。我會懂得照顧好自己的」

阿夢没有阿葉這樣抱得樂觀:「阿葉,妳不知道的了。我聽市區的親戚說,外面的滑頭很喜歡欺騙女孩子的,尤其是阿葉這些又純品又樣子甜美的女孩」

阿風隨便地發問了一句有趣道:「那麼,阿夢那個住市區的親戚是否也是個滑頭」

阿夢認真地思想,樣子趣怪,然後答道:「阿風怎麼會知道的」

這一答之後,阿夢感覺貼着其背的阿葉,身子在微微抖動,而再地,連阿風的身子也傳來相同的抖動,連連的頻率不一,再傳出他們的笑聲,是被阿夢的惹笑話所惹笑的。

接着,阿夢巳不知是回想自己剛才的話,而感覺好笑,還是被他們所感染,總之就是想笑。他們齊聲三人,用笑聲淹滿整個碼頭。

阿葉站了起來,手握着欄杆並倚着,臉蛋、長直髮鬢,米色染花線繡絲衫、半身長裙、平底鞋,都一一迎着海風,迎着長洲灣而來的海風的一種獨有温柔。

也許是在加上長洲的人、景、事、物和自己在這裏的成長腳步,連風也都有了甜味。

突然阿葉離了海風,轉身回來,裙襬亦扭了一圏,右手抱着碼頭上的一樁鐵柱,左手忙着撥掃,仍被海風戀戀纏鑽的髮鬢,跟仍舊坐在地上的他們說:「後天,你們會來送我嗎?」

阿風說:「會」,阿夢亦說:「我都會」

說畢,他們走到阿葉跟前。

阿葉就牽着他們的手,更意思牽着友情說:「阿風、阿夢,在這個世上,除了爸媽,對阿葉最好的,就是你們」,說出了打從心裏的珍惜與感激後,阿葉童心未泯地提意道:「阿風、阿夢,我怕不知要到何時才可再玩:::成全我,陪我在這裏玩一次我們的至愛」

他們露出樂意之至的樣子,笑容濃出孩子氣,畢竟三人還真是如假包換的孩子。

三個人彼此相望,眼神儲着對遊戲的渴望,像早巳對這刻的提意貪念巳久,齊聲地號出遊戲名字:「麻鷹捉鷄仔」

阿葉:「我做鷄仔」

阿夢又搶佔位置道:「我做母鷄」

阿風意見着反對:「又是你做母鷄」

阿夢以拇指掃掃鼻子,驕傲但確帥氣地道:「當然啦!阿夢從來也只會做英雄」

阿葉:「阿夢很帥氣啊!」

阿夢直認不諱地道:「那個又何需多說」

但阿風豎起食指,湧纏着阿夢,堅持討價:「阿夢讓我做一次,只一次:::」

在阿風的堅持下,阿夢終於答應:「好吧!也讓你知道,你不是做英雄的材料」

在他們各演玩位置,準備就緒之後,阿夢投入且動作誇張地演作麻鷹的說:「麻鷹阿夢,現在就向鷄仔阿葉進行猛攻啦!」

阿葉躲在阿風後面說:「母鷄,麻鷹的樣子很奸,鷄仔很怕呀!」

母鷄阿風說:「不要怕,有母鷄在,母鷄的翅膀是最安全的地方來的」

麻鷹阿夢奸笑着道:「唔,無用的」

麻鷹阿夢的攻擊果真很猛,只差一點點就把鷄仔阿葉抓住,幸而母鷄阿風一手將他攘開,但這不完全是虛驚的驚險,巳夠鷄仔阿葉尖上一叫:「嘩!」

阿風:「阿葉,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妳的:::」

他們在自組的天地裏,團團轉轉的追逐了幾場,玩個忘時没了:::

「:::」

阿葉:「阿風,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好久的了」

阿風:「問啦!」

阿葉:「爲何,陸世伯留給你的那間屋,會叫做聖屋」

阿風:「因爲有將它分別出來的意思」

阿葉苦不明白着說:「分別出來?」

阿夢:「阿風永遠也在說着一些別人不易明懂的說話」

:::要使它稱義,無有瘕疵,成爲人可安竭的居所:::


19會員
47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