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好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你好,


我目前尚不知該如何稱呼你,所以姑且稱你為親愛的。


我從2013年知道有你的存在開始,雖然我們還未曾溝通過,但是我終於確定有你的存在。


回想學生時期開始,我以為我就是你,


於是思考著「人,所謂何來?」的問題,


一直以來也沒有認真地找尋解答。


曾經想像著「死亡」,卻像是靈魂出竅雙腳踩不到地一樣漂浮,害怕的回神。


不管是上哲學課、寫作課、看前世今生的書,還是沒有答案。


於是改從算命,想找到自己。


也許我其實是不了解自己,以為透過算命可以了解自己今生所為何來。


但算命除了知道一些未來或者現在,我還是不懂,我所為何來?


於是有此機緣下,我決定踏入這塊過去從未想要進入的領域,而且想要好好的認識你。以為自己充滿好奇的探索下,肯定能夠有機會與你共處,同時幫助你回到歸處。


這段摸索期說短不短的半年時間,我仍然不瞭解你,也不認識你。


只知道今生能夠來此,肯定是為了圓夢。


但這夢,是我的還是你的?


是我從小嚮往的,還是你一直想做的?我心之所趨是我想要的,還是你指示的?


說真的,執著在這件事上的角度,我的確糾結了,著相了。


這半年間,我懵懵懂懂、戰戰兢兢,在工作中的情緒裡打滾,擾亂我的思緒和情感,而這一切都應該拋開的,連一點空性都沒做好。


過多的陋習還是持續著,功課持續地進行,打坐持續地進行。


幾次莫名被經文感動,懺悔落淚,對著菩薩祈願時發呆,合十默禱時心情躁動不已,過去不曾有的經驗,一一感動著我,內心多少次驚覺不可思議。


而這些驚喜交錯,你卻還是靜默。


長者安慰不必心急,你自會在適當的時機出現,我了解那個時間,稱之為「時候到了」,一切因緣俱足,可能是我的精進,也可能是你的覺醒。


我等著那一刻。

3會員
16內容數
靈性修行之旅,紀錄每一分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