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夢-靈魂歸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我第一次做這種夢,到底是書給我的幻想,還是真的去走這一遭?


好像回到小時候,二個房間打通的通鋪上,和一群不認識的女人隨意地躺在床上,睡前聊天。


懷孕的女人很像我認識的女生,剛懷孕三個月,我大概知道她是誰,但是卻長得不像她。她和她母親慵懶的躺臥在通鋪角落,我們三個一直聊著,聊著她懷第二胎的感覺,害喜、犯睏、胃口不佳。


聊著聊著,我開始愛睏,她的母親漸漸也安靜下來,我爬回自己睡覺的位置上,聽到她呼喚母親,還一邊推輕推著,希望母親幫她拿在後方牆上插座充電的手機。


媽~媽,幫我拿手機~媽~媽~


瞬間覺得睡意湧上,想著,不會吧?懷孕三個月的女孩失去母親了嗎?為何母親怎麼都喚不醒?


還在思忖著,下一秒我整個人飄飄然的,發現自己在一片漆黑中飛翔,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引領我飛向前方。感覺有人在我身邊,以一樣的速率前進著,是那位母親。


黑暗中,她沒看向我。我們越飛越近,牽著手一起放鬆順著莫名的力量飄然前進。


身邊越來越多一顆一顆的亮點,和我們一起聚集。隨著前進,慢慢看到一些亮點開始分散,循著一道一道在黑暗虛空中,蜿蜒曲線上前進,然後分開,又聚集,各自前往不同的大光球集合。


大光球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光球,而是由這些無數的小光點聚集起來的。我內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但其實我並不知道到底我清楚了什麼。


這位母親和我停下來,站在虛空中。我看著她的左側臉,看她面對我左手邊頂禮。我轉頭一看,一尊大佛與她對望。我看不到大佛的象徵,只知道是尊很大很大的像是觀音的側臉,占據我視野的全部。


大佛聲如洪鐘的說:妳今世已經明白修行、貪嗔癡、XXX(其他一些佛教用語但我已經忘記的名詞),妳任務已了,會讓去妳該去的地方。


聽罷,這位母親依然面無表情地鞠躬頂禮,再度順著一道蜿蜒的光河前進,離開我的視線。而我此刻心裡也非常了然,非常放心的想著:那就好。


那是場夢嗎?因為我在夢中對著老公說著我做了那個夢。但是菩薩讓我帶回三樣東西,我不知道為何有這三樣。


我手一放開,一個奶精包,一根竹籤,一個我還來不及看到馬上被老公抓走放進襯衫前口袋中,嘴裡還說:這不能給妳看到,妳最愛的!


一時還沒反應過來,我翻遍他的口袋,卻沒看到那個感覺我知道但是卻沒有形象的東西。


奶精包我解讀為大概要我不要吃糖糖奶奶的東西,竹籤大概要我少吃鹽酥雞滷味之類,但是第三樣東西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當後來真正醒來了,我對老公說了這個夢境,我是不是真的去走一遭,知道死後的世界呢?那三樣要我帶回來的東西是警惕還是?第三樣東西是什麼呢?

3會員
16內容數
靈性修行之旅,紀錄每一分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