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動•氣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

我常常回想起開始氣動的那一天。
其實我從來不知道氣動是什麼,靈動是什麼。

我只感覺打坐時身體放鬆時,會有小幅度的搖晃,一開始以為是盤腿太緊繃,血液賁張下的錯覺。

更何況那是在維持一周一次二小時的打坐,一年半後出現的結果。這樣的頻率出現氣動,看在一些師兄姐眼中都算慢的。

打坐對我來說,以為和「冥想」是同件事,以為上過幾次冥想課程,只是換個坐姿,其他應該差不多。


結果不是。


我幾次在無法靜下心來時,想像自己在上冥想課,回想以前耕莘文教班神父的教導,太極拳老師的教導,想像身體放鬆後,頭頂注入一道金光,金光流竄全身,身體感到無比溫暖舒暢...。


後來知道,應該要專注呼吸,放空思緒,放鬆肩頸背膀,入定。

好難,是我太給自己壓力了?總覺得自己好急。


我經常回味第一次氣動的過程。


剛開始在非常放鬆的狀況下,四肢莫名的開始溫暖、觸電般的電流流竄,從腿部到腰部,到肩膀到臉頰,額頭的肌肉抽動,我感到體內有一股喜悅流竄。核心肌群矗立著,但是腰和臀居然慢慢地開始搖晃,接著頭頸也跟著晃動,和身體的搖晃交錯反向的維持著一定的頻率。


我驚喜,也好奇,到底這股莫名的力量會帶我到甚麼境界?我敞開心接納這突然的來臨。開始有氣動的感覺時,那種溫暖、氣場流動,讓人身心放鬆的狀態,彷彿半夢半醒間的迷濛,讓人留戀。


要下坐了,我依依不捨的睜開眼,但我知道不應貪著。


期待著下次的打坐,但其實每次打坐並非都能定心,別說定心,不起念頭都很難啊。

哪次打坐不是在想著今天公司發生的事..等一下結束去吃什麼..那個誰誰誰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突然想到之前有人或有一件事情那到底是...

這些念頭升起的很快很自然,因為打坐中的我也沒意識到自己此刻應當升起清淨心,不去執著煩惱或念頭,任由念頭無限延伸、繁衍、東拉西扯。


氣動時身體除了放鬆,腦袋也是要放鬆的。因為一個念頭升起,將不再會有氣動的感覺,因為每一個思緒念頭,都會牽動我們身體的肌肉,當腦袋的肌肉運作,肩頸後背的肌肉也會跟著緊張,因為它們隨時要準備應對,因此一旦腦中產生念頭,身體一緊張,氣動就消失,也就跟著不清淨了。


所以氣動是為了要讓我們的身體這個容器也跟著清淨,一邊放下煩惱、一邊利用氣動清理容器裡的阻礙,讓氣流自然的流動啊!



3會員
16內容數
靈性修行之旅,紀錄每一分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