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蔓|我不管,我就是要高調地表達我的愛~~~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是聽到我說要對這些植物做「專題介紹」。所以今天「愛之蔓」就展現一片「全粉色」的葉子讓我看到,其實有二片,另一片還太小。愛之蔓如果條件允許,會「出錦」,就是在綠葉的葉子中有其它顏色摻雜其中,通常「全綠的是平民」,有出錦的身價就高不少。所以這個全部變成粉紅色的,不知價格怎麼算? XDDD

對照愛之蔓的花語「結伴情侶、彼此相依。心心相印、柔情萬千」,全粉紅的樣子讓人看了「好有愛」。


我猜這一條之後長出來的葉子都會是全粉紅的。

我有二盆「愛之蔓」,一樣也是前後陽台各放一盆,這盆出錦的愛之蔓是前陽台的,屬西曬位置,所以日照可以算是充足。

它是垂吊類植物,會長得很長,我還沒想到要把他們吊在哪裡,所以都還是維持目前的方式。還沒搬家前,它們幾乎快被我養死了,因為太久沒澆水,但因為還有一些「餘孽」,上網查了一下,可以用「壓條法」繁殖,所以二盆都是用壓條法成功復活的。

「綠粉交叉」的「愛之蔓錦」會很漂亮,出錦有二個條件,一是日照充足,二是水份不要太多,像我是至少每週都會澆一次,所以看來水是澆太多了,因為每片葉子都看來油綠綠的。只有少數幾片葉子「不合群」。

不過,雖然油綠,但他們長勢挺好的,既多,且長。我是打算自己做一個高一點的「人型水泥盆」,讓愛之蔓當頭髮。或者要找一個高處,把它種一排,讓它像瀑布一樣垂下來。(壓條繁殖法很簡單)

愛之蔓的花長得很像外星異形種,而且它不是靠蝴蝶、蜜蜂授粉,是靠「蒼蠅」!!

由於它是「多肉植物」,所以用土和多肉一樣,要用沙質土壤,排水性佳。看看,它爆盆真的很美,是應該要給它換盆並且再用「壓條法」再分出幾盆出來。 植物爆盆的樣子,對植人來說真的是備感欣慰。

後陽台因為地形關係會有一處小水漥,陽光照射時,水份會蒸發到空氣中,連帶使後陽台的植物長得特別肥美及茂盛,很有趣。

後陽台的陽光是在早上,然後後陽台的愛之蔓長出了一片「黑白郎君」,是「奶油色+綠色」的組合。也很漂亮。

之後我要挑戰把它養出「綠、粉紅、奶油色」摻雜的樣子,會很有成就感。(也應該很值錢。XDDD)


📣參考資料:

Canva+自行拍攝

Canva+自行拍攝


🍀2023/7/12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