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之旅》完美時刻─未竟世界:埃爾溫‧奧拉夫攝影展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充滿張力、故事性、美學的攝影展

充滿張力、故事性、美學的攝影展

詼諧有趣中帶著古典畫作的美感,站在作品前彷彿看見一個正在發生的事件。

「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攝影展,是個讓我逛完震驚:「嗯?這是沒收門票能看得展嗎?」然後回頭再細看一回充滿魅力的展場

֎展場分為4個區塊:

特別展區:與12幅十七世紀大師畫作相互呼應、展開對話,透過光線、構圖與引導,創造出真實又虛構的現在

P.S.有幅作品讓我想起由-艾迪·瑞德曼飾演的丹麥女孩

第一區:「情境時刻:敘事性演出」

以感受與情緒為主題,帶著大量的凝視與孤獨感,與觀眾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又同時偷窺著彼此。《鑰匙孔》是一項與影像結合的裝置作品,透過門上小小的鑰匙孔一窺房內兩人的互動,同時你也正被......

鑰匙孔

鑰匙孔

第二區:「城市空間:奇幻意境」

以真實城市為背景,創造出屬於當地文化卻又充滿戲劇性的舞台。如果只是觀看,或許無法如此直擊人心,在一個小型通道裡左右站著10位不同年紀的女性(動態肖像),抬頭(轉身)與你對視各自說出自己的心裡話:「看著我」、「聆聽我」、「塑造我」......而你,又想對看著你的人說什麼呢?

raw-image
raw-image

第三區:「經典圖像:超越當代」

乍看之下以為是美美的風景照,走近一看驚嘆人物的生命力與細節的美麗,黑白卻充滿層次,壯麗與渺小相互依存,對話再次產生

raw-image
raw-image

在展場中還有一個讓人寒毛直立的旋轉裝置,跪在中間的小丑大人與穿著正裝圍著他轉圈的孩子令人悚然

֎伊本內心話

對於攝影,我的認知停留在非常粗淺的階段,街拍、風景、商業攝影、紀實攝影、電影側拍,老實說我原本以為照片等同於真實(偽真實),但這次我看見的是如畫的藝術、如戲劇的張力、如社會運動的疾首呼喊、如自我對話的真誠

這幾天回想起去年的攝影展,興沖沖的搜尋了「埃爾溫‧奧拉夫」才驚覺大師已於今年9月離世,從YT影片裡看著國美館上傳的展覽影片(紀錄片),不難發現他的真誠、熱情與幽默,身為小員工的我還特別注意到,他指令明確的引導與清楚明白的示範,簡直是個好老闆的典範(!)

未來期待還能看到他的作品展出,或者能購入攝影集甚至多了解他的生平,真誠希望他的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看見~

致我心中的小孩

致我心中的小孩




𖤐謝謝你點進文章並看到最後,很開心我所喜歡、關心的事物有你的參與,歡迎按下愛心與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你的想法唷~









17會員
22內容數
「藍色圖書館」是個虛擬空間,由故事砌成的安然之地,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能讓你與某個作品相遇,這裡不只分享書籍、影視、展覽,也會有許多館員伊本的工作雜談、生活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