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本來想要搶早鳥票,但是早鳥票一開放,幾秒內被搶購一空,我根本沒有辦法搶到,最後只好買了一般票,不過這個展我先說結論,真的非常值得去看看!珍貴畫家真跡就在你眼前,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我是高中大學是讀設計相關的,雖然成績很差,但依然喜歡美的事物。這次我沒有拍很多畫作的照片,是因為我覺得我的手機拍起來色差好大,而且現場看到的感動和手機拍照的相片,真的是天壤之別,我很慶幸自己有去看展覽,但很可惜的是我選的日期是周五,相對來說人較多,租不到解說耳機,所以只能自己慢慢看畫作與文字解說。

文藝復興時期大多使用蛋彩來進行作畫,很有意思,沒想到雞蛋可以讓色彩保存這麼久,不過因為乾得很快,所以無法像油畫一樣堆疊,因此後來慢慢的被油畫給取代,由顏料的改變可以看到時代的前進,但是不管是文藝復興時期還是印象派,畫畫都是一件讓人感覺美好的事情,感覺能從畫作中略窺一二作者的心境。

會特別拍這兩幅畫是因為他們身上的藍色,在那時候藍色是非常珍貴的顏料,需要用礦石“青金石”研磨製成,由於數量稀少,這兩幅畫又都是以藍色為主題,可想他們在當時的價值就有多高了。

其實現在想想也挺可惜的,有幾幅畫作我實在是很喜歡,但是都沒有拍下來,那絲綢那皺摺,好像伸手一摸就能摸到當時華貴的衣裳,眼神活靈活現的紅衣小男孩,讓人印象深刻。

印象派的畫家就比較認識了,我藝術史大概大部分都還給老師了吧。莫內、梵谷、馬內、雷諾瓦、塞尚等人,都是聽過的,畫作我也比較了解。看著展覽慢慢的時光推進,也帶給人無限的藝術想像,這是一場藝術饗宴,真的很感謝來到台南奇美博物館展出這麼精彩的內容。

另外,在等待進場之前,我在大廳也聽了新營國小弦樂團的演出,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有演出,樂聲充滿了生命力,我從彩排到正式演出都在聽,真的是十分專業啊!

最後一首「感恩的心」讓人十分感動,能聽到這麼帶有情感的弦樂,感覺就像是接受了音樂的洗禮,這次來台南真的是太值得了。

分享一切美好喜愛的事物 (๑•̀ᄇ•́)و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誰不是,一株值得入畫的勁草?|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萬張早鳥瞬間秒殺」、「首週創下三萬人觀展紀錄」......,看似聳動的新聞標題,卻僅能浮光掠影地捕捉這檔展覽的話題性。原因很簡單:英國國家藝廊,拉斐爾,梵谷,三個關鍵詞一下,滔滔巨浪順勢而起,讓人想轉頭忽視,都難。可說穿了,藝術欣賞並不止於對傑作的瞻仰、朝聖,卻更近似於俯視一池鏡湖。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4-06-10
[展覽進行中]奇美博物館: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 從拉斐爾到梵谷若想更深入地欣賞奇美博物館的展品,可以先在官網上觀看展品清冊,並瞭解畫作背後的故事。在觀賞畫作時,可以思考畫中人物的身分、畫面的構圖等等,以更具體的角度欣賞畫作。另外,也可以在忙碌的人流中找到另一種欣賞畫作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Elaine Huang
2024-06-10
奇美博物館特展-<從拉斐爾到梵谷>利用5月初出差的時間,去了奇美博物館一趟,此次適逢特展,一開始訊息一出,家人們便紛紛揪團搶票,但...都鍛羽而歸。而我也是在臨行出差之際,才拿到得來不易的票券~ 特展很值得去看,不論你是自認藝術白丁,這些畫本身構圖的美或景緻皆是老嫗能解,但就像諾蘭的電影一樣,如果你自詡為藝術通想繼續挖掘更深層的意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9
有甚麼好看 — 介紹奇美博物館的這個展覽《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本文介紹為甚麼奇美博物館的《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的亞洲巡迴展是一個重要的展覽,不容錯過。亦提供參觀方法建議,把不同時間和地域的作品作出比較,去了解西方藝術每個時期的特色。最後推薦了宮布利希的《藝術的故事》這本藝術史入門的長青大熱書籍。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6-03
奇美博物館 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 從拉婓爾到梵谷 參觀心得此次展覽適逢英國國家藝廊兩百週年,首次來台展出,展示從文藝復興到印象派的珍品。參觀者能近距離欣賞林布蘭、拉斐爾、莫內、梵谷等大師的作品,展覽展示多樣藝術風格。展示400年繪畫歷史,有助於觀眾了解文化脈絡。
Thumbnail
avatar
秋刀魚
2024-05-19
奇美博物館特展【從拉斐爾到梵谷】參觀心得週邊環境有特別規劃挺適合放鬆走走的。
Thumbnail
avatar
莫可夏
2024-05-10
首度來台展出!奇美博物館50位大師真跡珍藏展《從拉斐爾到梵谷》2024五月開展!2024年5月,奇美博物館將引進超級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Masterpieces from the National Gallery, London)。這是英國國家藝廊200年來首次在台展出,展覽將展出50位大師的真跡。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3-13
從拉斐爾到梵谷 奇美博物館早鳥票懶人包!台南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預計於今年5月2日開展!消息一釋出便造成不少民眾的轟動,紛紛想探尋購票機制,下面就來告訴您奇美博物館早鳥票的懶人包吧。
Thumbnail
avatar
絵梨香🌸
2024-03-02
奇美博物館「從拉婓爾到梵谷」真跡展搶先看》3/1早鳥票正式開賣!奇美博物館首次與英國國家藝廊聯合舉辦特展,是台灣畫作展覽中最盛大的一次,此次展覽集中了50位具有重要地位的大師級藝術家,並且英國國家藝廊更是出借52件珍藏畫作來台,可以說是相當寶貴。而奇美博物館怎麼去呢?早鳥票怎麼買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奇美博物館參觀資訊 展覽地點:台南奇美博物館(台南市仁德
avatar
Marcia
2024-02-22
奇美博物館的動物廳,從立體到平面我們都參與了。所謂的平面包括背景圖像和展板設計,很容易忽略,卻大有學問。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