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時間200%的獲利報酬值不值得? 出場點量與均線的運用!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小股民Gumin,個人分析,請斟酌參考


想多學一點觀念可以申請小股民的社團唷~


https://www.cmoney.tw/forum/club/4064



小股民今天想要跟大家探討,買股票容易,但賣股票呢?


我要在哪個地方選擇出場,不管是停損還是獲利,要怎麼判斷才會比較適合


適合出在相對比較高的地方獲利,我舉個例子來給大家做判斷


這一檔公司叫做聯陽,從2022.11.09站上季線出量直到2023.11.09這一天跌破季線出量

raw-image



其實這一間公司整整走了一年的多頭,一年之間也有經歷過回檔整理又向上的輪迴


可是能真正抱股票抱那麼久的投資人,我相信少之又少,因為一年的時間太久


以2022.11.09最低64元->2023年最高點182.5元,整整漲了將近兩倍


市場上能真正賺到這個大波段的人有幾個? 要怎麼去判斷我該獲利還是停損呢?


這時候成交量跟均線就顯得非常重要了,為甚麼會提到這兩個關鍵的詞


因為成交量跟均線可以去判斷漲勢跟跌勢出現的狀態,只要大家去回測股票


基本上站上季線走多頭的機率都很高,相反的跌破季線走空的機率較高


所以聯陽的例子他站上季線開始出量股價就一路走揚上去


直到近期跌破了季線也開始出量,代表多頭走勢有出現了變化


簡單來說我怎麼進場的我就怎麼出場,我在季線上入場,跌破了季線再出場


股價怎麼走不去管它,讓它自然地慢慢發酵,但是如果我只有一張股票


萬一我賣了比較低點的地方,後面才開始漲是不是心裡就會很嘔,早知道再抱久一點之類的


所以我們要善用2張以上的股票去操作,如果不小心賣掉一張還有一張可以去判斷


這個動作就叫做分批,而不是只有一張可以去選擇去做判斷去定生死,行情很容易錯失掉


如果跌破季線那就按照紀律出場停損就好,而且能判斷最高的損失落在哪裡


因為損失的部分就是跌破季線出場的損失,不會再出現更高的虧損難以判斷


有人就問可是小股民我沒有辦法抱那麼久該怎麼辦?


我覺得獲利比較看自己,因為賺1元也叫賺錢,賺1萬元也是賺錢


看自己的滿足點或者有賺就好的心態,因為獲利的方式百百種


小股民只是教大家判斷獲利可以用哪一種比較優的CP值方式去做判斷


高檔出貨出量、跌破季線出量,其實都可以去做判斷


沒有一定要怎麼出場,但是至少有基準可以做判斷


希望小股民的教學能幫到大家,在對的地方進場能獲利的空間其實很大



以上沒有推薦或者拿槍逼著叫你們買唷!

請各位自行斟酌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析分享

如覺得還不錯再麻煩按讚多留言討論

如有講得不好 我也虛心討教檢討

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謝謝:D

以上沒有推薦請自己購買前想好買進的理由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