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的黑馬跑到會翻倍!!!(附上長期投資對帳單)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小股民Gumin,個人分析,請斟酌參考


今天來聊聊小股民做長期投資的績效,歷經10個月的時間


有經過漲幅、跌幅、還有盤整的震盪也有量縮到沒動的狀況


法說會後終於開始有了起色,小股民先給大家一個小小的觀念這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再進場一檔股票的時候,先了解自己的目的是要做甚麼然後再細分出來


例如我要做長線,但你得目的是甚麼呢? 要穩定的現金流領利息還是要高額的報酬率呢?


每個人進場的目的不同操作也會有所不同,所以,現在股價漲起來了你問我長期投資還能買嗎


我很難回答這個答案,因為我們的進場時間點跟目的會不相同,所以,結果答案也會不同


我用自己小股民的例子給大家做參考,其實當初會做這一檔長期投資有一些原因存在


因為我每一次做長期投資的股票都會被我賣飛,我可以賺錢,但永遠賺不到大錢


這個就是我的痛點,抱不住沒耐心,也研究了非常久的時間,甚至抱的時間也非常長


但始終都是自己沒耐心選擇賣掉,但只要回過頭來看,都會發現我賣的點跟判斷都出現了問題


所以,我後續找長期投資的股票找了非常久,我的目的很簡單,我就是要大賺我要翻倍最好再翻倍


我要的不是穩定的配息,我要的是能讓我翻倍的報酬率,所以,我長線投資必須要忍受很多震盪洗禮


所以,我才找到了巧新這一間公司,當時2月多看公司其實已經走空了6年多,也就是再那6年之間投入的投資人


都是虧錢的,我也有去看一下歷年來股價大約都落在哪些位階偏比較低大約在底部4X~6X整理非常久


我當時去看了公司買回庫藏股,我買的股價跟他們差不多甚至比他們更低一些,所以,這時候我就覺得我入場的風險偏低


但是,這一檔公司是興櫃,所以,風險還是相對較高,因為比起上市櫃,興櫃還是流通性比較低


所以我開始去看了公司的基本面有甚麼值得讓我去長期持有的理由


公司在興櫃了17年基本上都是維持保持獲利的績優生,就連疫情大爆發它還是能賺錢


這個是非常不容易的,當初高額的運價真的吃掉了很多利潤空間,居然還能賺錢這就是巧新的本事


然後近幾年我也一直看巧新新聞,一直有提到會再2023~2024左右上市櫃,這時候我就在思考


公司每一年獲利,我的成本比公司低,公司專門再做高階的鍛造鋁圈(基本上T1的車廠都有)


未來又有電動車的新需求,公司也有再生鋁環保的綠能趨勢,所以,我想了想這似乎就是我的機會了!


巧新股價從1月的4X元一路攀升到4月的67.X元,這邊漲幅終於有起色了,但是又從4月的67.X元一路跌到9月的56.X元


從底部漲了56.5%左右再從高點跌了-17%左右,中間的震盪說實在很辛苦,因為是用幾個月來換算的


我如果再下跌的時候經不起震盪,我可能又要犯以前同樣的錯誤了,所以,這一次我改變思維了


因為我要長期投資,成本越低對我來說越有利,所以,我選擇逆向操作越跌的時候我越買


100股100股的慢慢買,至少我心態上也不會覺得投入的資金太多感到壓力


我自己有設定一個買入的價格,有買到就繼續買,沒買到就算了,我用這種輕鬆的方式去買股票


直到前陣子公司宣布要開臨時股東會,要宣布準備轉上市的消息,這時侯我瞬間覺得我的等待一切都是值得的


再到前幾天的法說會開完,股價開始逐步上揚且帶量持續創高,股價開始有了很好的上漲幅度


這時的我報酬率來到了+35%以上,我的心態又更放鬆了一些,因為我的選擇沒有錯我持續相信且有著信仰


我分析巧新也寫了好幾篇文章,各位有興趣的可以往回翻閱,基本面、趨勢面、技術面我都有稍微提到


對我來說真正能賺到大錢的還是長期投資的公司,小股民也會操作波段概念股,因為長期投資的股票不好找


我說的定義再我想要高額的報酬率,所以,我沒辦法入手股價相對位階高的公司,因為風險較高會很難承受


小股民正常操作的股票還是選擇波段,但是,我會用長線投資來保護波段投資,由大資金保護小資金


至少我波段虧損的時候我心態會比較不容易影響,這就是我的操作策略,我覺得很實用分享給大家


今天我只分享我怎麼入手的心態跟抱著持有的心態,就不多說法說會跟技術層面的消息了


股價已經反映上來了,各位可以持續觀察,上市之後可是會有甜蜜期的,上市前可以思考一下公司會怎麼做


如果要讓上市的價格漂亮,股價會不會先帶起來? 整理了那麼久才有這樣的漲幅,我認為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些


小股民會分享我的對帳單給大家做參考,也會讓大家看看我怎麼加碼的,希望各位也可以找到自己的翻倍股!


raw-image
raw-image


想多學一點觀念可以申請小股民的社團唷~


{連結在這}:https://www.cmoney.tw/forum/club/4064


以上沒有推薦或者拿槍逼著叫你們買唷!


請各位自行斟酌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析分享


如覺得還不錯再麻煩按讚多留言討論


如有講得不好 我也虛心討教檢討


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謝謝:D


以上沒有推薦請自己購買前想好買進的理由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