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高!報酬居然能獲利8%以上,我還能大幅降低自己的風險,心法大公開!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小股民Gumin,個人分析,請斟酌參考


想多學一點觀念可以申請小股民的社團唷~


{連結在這}:https://www.cmoney.tw/forum/club/4064


今天來講講買入股票的方式,買入股票的方式百百種,只要找出屬於自己的一套方式即可


前幾天寫文章有提到環球晶、矽力、金麗科、敦泰、富鼎 大部分的股價都持續漲得很兇


但是有些股價漲高了,好多人都會問還能買嗎?可以買嗎?


小股民們再問這些之前請先了解會遇到甚麼風險,是否能承受虧損的壓力?


如果你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能做好策略甚麼類型的股票都能進,但是勝率就不見得會那麼高了


我們買股票也是要講求勝率的,高勝率容易賺錢、低勝率容易賠錢,大家都會選擇高勝率吧?


所以再入場的時候,請仔細想清楚,有甚麼訊號出現,讓自己願意進場去操作


前幾天有提到的一種操作模式,各位可以回過頭去看,是不是適合自己的方式可以參考


上一篇的連結▼


https://www.cmoney.tw/forum/article/157717669?utm_source=forum_app&utm_medium=share


今天小股民來講另一個操作模式,我也會把實戰單子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


昨天小股民有看到一檔成交量能暴漲的股票叫做敬鵬,今天也鎖死了漲停


日線

日線

周線

周線


昨天碰漲停拉回沒有收漲停,但是沒有收高檔的出貨上引線(不是收在最低)代表還有大人在裡面支撐


可是怎麼想都會覺得這不是高檔嗎?會不會很容易追高套在相對高點上?我猜不敢進場大多數都是這個原因


但是我們操作股票不是看漲跌多少去選擇要不要進場,而是善用成交量、支撐、壓力來做判斷


例如昨天漲停價格為42.9元突破前壓力10/2的高點42.8元,代表壓力有跨過去的跡象


壓力過了就容易變成支撐,但昨天收盤還是沒有收創高的價位,但是收在相對高點上


這時候小股民再觀察這一檔其他的壓力在哪呢? 這時候我用月線來看發現2022.01.03那一個月最高點再44.4元


昨天的漲停價格42.9-前高檔壓力的地方44.4=價格落差再1.5元,也就是這個壓力一過就會創了5年新高點


這時候我選擇看一下這檔公司再做甚麼,為甚麼股價出現的成交量異常的大甚至變成了熱門股


這一間公司是台廠車用PCB龍頭,再做汽車板的公司,做汽車板佔公司營收的8成左右


車廠先前因組裝不順而下修需求,但近期看來組裝已有改善


公司的稼動率已經從第二季的70%提升至第三季的80%,明年稼動率上看90%


我們再來看它的獲利狀況,我就不特別把精確數字給大家,我講簡略的方式今年的第三季賺贏了前兩季


今年的前三季已經賺贏了去年整年獲利,可以發現它的獲利是用跳躍的方式再成長


且毛利率前幾季都是個位數的狀態,但這近兩季開始大幅回升,第二季毛利10.8%、第三季16.38%


代表公司的產品有競爭力,公司有再調整產品的競爭力,且營收的部分看不出端倪來,所以不要只一昧地只看營收


董事長我認為蠻聰明的因為現在台灣缺工,敬鵬董事長在泰國布局也要興建廠房


敬鵬預估在泰國廠的生產量能放大後,加上由移轉高附加價值訂單赴泰生產,將有助泰國廠的獲利能力大幅改善。



重點整理一下 為甚麼要追高進場?


1.成交量、動能強烈


2.創5年新高的機會非常高


3.基本面成長快速


今天漲停了也創了5年新高,代表近5年來有買敬鵬的投資人都會賺錢


五年的壓力都開始轉化為支撐開始向上,這是一個強勢的指標訊號出現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主力應該不會傻傻地把股價推升到好幾年的高點讓自己套住對吧?


所以股價遇到市場的行情就噴上去了,小股民手上的操作模式給大家參考


我在11/16追高將盡快漲停才買,因為我在等前面的壓力有沒有過去


結果昨天有衝過去所以選擇順勢追高進去,但當下可沒有鎖死漲停


今天則是開盤沒有多久就往5年的壓力44.4做突破,一突破成交量持續放大直到鎖死漲停


小股民有買了6張做波段操作,因為我自己也很清楚我是追高的動作


分批獲利

分批獲利

一半續抱

一半續抱


所以今天拉高的時候我分批了3張去做獲利,剩下的3張就讓它慢慢向上或者拉回整理


這時候我把一半的風險收回來,放到自己口袋這是很安心的錢,也能降低自己追高的風險


進場的理由會影響到出場的判斷,有人又問小股民怎麼會賣掉一半,不如都不要賣比較好?


獲利看起來還有機會放更大的機會,但不盡然我們不預判,選擇了保守的獲利方式


既能獲利收在口袋也能持有,我認為在這樣的心態之下,是會放鬆很多的壓力




以上沒有推薦或者拿槍逼著叫你們買唷!

請各位自行斟酌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析分享

如覺得還不錯再麻煩按讚多留言討論

如有講得不好 我也虛心討教檢討

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謝謝:D

以上沒有推薦請自己購買前想好買進的理由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