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生活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看盧梭寫的湖濱散記,書裡有好多我喜歡的段落。

例如有一段話這樣寫著:

「他之所以令我感興趣,是因為他如此安靜和孤獨,而且又如此愉快;好心情和滿足感洋溢在他的那雙眼睛上。他的快樂不摻有雜質


在他身上,主要是生氣勃發。


我的生活本身就變成了我的娛樂,又永不止其新穎處,那是一齣有許多場景的戲劇,沒有謝幕的時候。如果我們能用我們習得最近的、最好的生活方式生活,我們將永不會被厭煩所困。緊緊遵循你的創造力辦事,它就時時刻刻都給你展示出一片鮮明的前景。」


看到這不禁讓我覺得,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生命是有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但好奇心、探索新事物、創造力卻似乎是無限的,只要持續做喜歡的事,靈感與發現就會持續迸發。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