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之旅2-阿里山英迪格飯店及晚餐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猶記上一次上阿里山,是搭客運上去的;當時聽說上阿里山的路非常暈,因此出發前就先吞了暈車藥,結果那天到了晚餐時間都意識模糊,我簡直是邊睡邊吃晚餐的。

由於我吃暈車藥的經驗都不太好(都會令我整天嗜睡),因此這次出發前對於是否該吃暈車藥也有疑慮;在嘉義Holiday inn退房後,到附近的日本藥妝店買了一盒暈車藥,然而看到盒子上表示可以「有症狀再服用」,因此決定賭一把,就不先服用了。


這個決定是對的;這次我們阿里山選擇的住宿是阿里山英迪格飯店,由於此飯店位於山腰、未到山頂,因此從市區來到這間飯店事實上只需約一小時。這一小時,我就安安份份選個最舒服的姿勢坐好別亂動,不暈車也是很簡單的一件小事!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這段山路也真的是挺拐的,而且我們在路上遇到一隻猴子衝出來,我嚇到心臟都要跳出來了!還好那隻猴子反應夠快,看到我們的車,立刻退回路邊;大家都沒事,十分感恩。


在出發前已聽聞阿里山英迪格的各種美名,這間位於阿里山山腰的五星飯店,是IHG集團於2023年2月新剛正式開幕;雖位置與阿里山園區仍有約一小時車程距離,仍有不少遊客願意選擇在此落腳;這當然不是沒有原因的,據說全球所有的英迪格飯店都是根據當地特色來做內部設計,而在原住民風格強烈的阿里山,當然更能使英迪格飯店的設計有所發揮。


我們停好車上到一樓,走到大廳前,會經過一個像是山洞一樣的地方,裡面還有一些動物的叫聲,十分有特色。

到了大廳,立刻有人來接待我們,讓我們先到旁邊沙發區稍等並送上迎賓飲品,當時拿到的是冰冰涼涼的水果茶(應該是水蜜桃味);當然,接待人員以及櫃檯人員態度都非常親切。

阿里山英迪格的正常入住時間為下午四點,我們到的時候約為下午兩點多,但沒讓我們等太久,我們的房間剛好整理完畢,因此可以先行入住。

圖片來源:辰心iPhone15 (停車場電梯出入口)

圖片來源:辰心iPhone15 (停車場電梯出入口)





由於入住前有request高樓層以及遠離電梯的房型,因此飯店給我們安排了502號房,雖還不到最高樓層,但確實非常遠離電梯,幾乎是走廊最深處,而這裡的走廊剛好挺長的,沿路可以在牆上看到代表阿里山鄒族神鳥藍鶴的藝術設計,以及另一邊窗戶外許多令人害怕的野生蜘蛛。

我們入住的是最基本一大床的房型,空間還算寬敞,衛浴蠻大間的,備品是大家都說很厲害的KARL LAGERFELD,實際使用後,雖挺喜歡其清香的味道,但洗髮精與潤絲都拿我乾燥的髮質沒辦法;而伴侶倒是使用得挺開心的。

房間還附有陽台,陽台有一個雙人沙發以及小茶几,心想著若能在這邊望著山景泡茶發呆,那是多麽地愜意!

稍微熟悉了房間後,我們決定出去參觀飯店設施。


飯店其實不大,健身房、無邊際泳池、暖水池、觀星平台都位於頂樓;我們來到這裡參觀時,有不少人在泡腳,也有人在無邊際泳池拍照;雖說這天霧還蠻大的,但拍起照來反而會有一種仙境感。

位於旁邊有一個小酒吧,我們發現這裡竟然有賣雪茄!一問之下最小支的要一千多;我們當下沒有買,伴侶覺得有一點貴,而且想在天氣較好時再抽(我是不知道有什麼差,哈哈!)。



這次出發之前伴侶做了不少功課,看了一些前人們的心得,心思思想試試這邊的餐飲;因此到了這天傍晚,我們決定享用飯店晚餐。

阿里山英迪格晚餐是採用半自助式的,也就是說一樣有自助吧台可自行選取食物,同時也會有一份主餐等候上桌;這樣的設計十分大膽,畢竟吧台食物已足夠填飽肚子,若上主餐的時間未拿捏好,恐怕會在享用自助吧台時就不小心吃得太飽,而無法盡情享用主餐。

幸運的是,在入座約20分鐘後,我們的主餐就來了;我們選的是一份「美國頂級極黑和牛」以及一份「嘉義自然豬戰斧」。


主餐無論是牛肉或是豬肉,肉質都十分鮮美厚實,自助吧也有各種高品質的山珍海味選擇;除此之外,還有紅白酒可無限暢飲。

但最令我們驚嘆的,卻是看似最樸實無華的「麵包」。

這時才突然想起,伴侶曾在參考前人心得時看到有不少人大讚阿里山英迪格的麵包。

由於太喜歡,在離開餐廳時我們特地與餐廳櫃檯訂購了兩份這晚吃到的麵包,剛好這款麵包還是他們新推出的,能吃到真是太幸運了!

而據説早餐會有完全不一樣的選擇,不同於晚餐的大麵包,早餐會以小麵包為主。


一直很羨慕胃口大的人,我本人非常容易飽,基本上不太可能嚐遍自助餐裡所有的食物,這次當然也是如此;但在有限的胃口裡品嚐到諸多美食,像是甜點區的巧克力,如此美味,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很滿足!


(未完待續)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