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之旅1-嘉義Holiday inn、阿樓師火雞肉飯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或許在現代,「享受無聊的日常」這看似簡單的事,反而變得困難。

每天日復一日地過著一樣的日子、看著一樣的景色,不免讓人有種身困牢籠之苦。

因此有人會寄情於追劇、打電動、學新東西……各種方法,來讓生活可以多一些刺激。

當然,「旅行」也是一個受歡迎的選擇。

有些人放自己去到遙遠的國度,體驗與平常截然不同的人文風情;也有人選擇在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找個小山去健行。

我也不例外,相同的日子過一段時間,就會想出去透透氣。

而這次選了一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地點作為我的「放風地」-阿里山。


原本八月底就想上阿里山去「避避暑」,無奈剛好颱風蘇拉在差不多的時間造訪台灣,只能將此行程延期;巧的是,在國外的親戚11月回台,打算與家中兩老共遊阿里山,於是我與伴侶也就順勢地將阿里山行安排與大家差不多的時間,或許還可以在山上一聚。


大人們一行四人(我爸媽以及舅舅舅媽)比我們早幾天已下南部見其他親友,而他們上阿里山的那天,我與伴侶才搭高鐵抵達嘉義。

由於當天白天伴侶還要上班,因此我們訂了18:46從台北出發至嘉義的高鐵,抵達嘉義時已晚上八點多。


來到嘉義,我第一想到的,還是雞肉飯。

多年前也因為去阿里山而住過嘉義市,雖已不記得當時造訪的是哪一間小吃店,但對於雞肉飯的美味與低廉的價格至今仍記憶猶新。

等我們租好車、來到飯店辦理好入住、放下行李,已是九點多的事了;在那時後許多店已關,但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了一間似乎還頗有名氣的小吃店-阿樓師火雞肉飯

我們總共點了兩碗大雞肉飯、一碗小雞肉飯、腸粉湯、皮蛋豆腐、燙青菜、大腸頭,總共台幣275元。

幽默的是,點燙青菜時,小姐問我們要空心菜還是地瓜葉,我選擇了地瓜葉,小姐說:「地瓜葉有點不夠,用一些空心菜來補可以嗎?」哈哈!當然可以了!一樣的價格一次吃到兩種菜,好像也挺划算的呀!

我在搭高鐵前有稍微吃點東西,因此在那時我並不算太餓,純粹是抱著來到嘉義必須吃雞肉飯的心情而吃的;然而伴侶不同,或許是整天沒吃東西的緣故,在吃完一碗大雞肉飯後,又再點了一碗大的。

阿樓師的雞肉飯確實好吃,雖然我不是什麼美食家,也不算吃過很多雞肉飯可以比較,但我個人挺喜歡他們雞肉是一小塊一小塊而非絲狀,並且肉的份量以及醬汁都夠多,配上整碗白飯一點都不無聊。

其餘食物,就是台灣小吃常最常見的那些,很有台灣味,也挺好吃的。

圖片來源:辰心iPhone15 (阿樓師火雞肉飯)

圖片來源:辰心iPhone15 (阿樓師火雞肉飯)






由於時間也不早了,吃完飯回到飯店,梳洗過後,與伴侶一起看了一集只有半小時的《爆笑超市》,之後很快就進入夢鄉。


我們這次在嘉義市住的飯店選擇了嘉義Holiday inn,飯店停車場入口就在旁邊巷子,大廳則是在二樓。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九樓,一進到房間,我個人覺得挺大的。我與伴侶住過不同縣市、不同國家的Holiday inn,嘉義這間房間我覺得算大。

我們立刻就被超級大床給吸引了目光,這樣的床就算睡三個人也不嫌擁擠;但經驗告訴我們,這麼大的床,很大機率是兩單人床合併;果不其然,我們房間的也是如此。雖說在床上我們完全不會感受到中間的「合併處」,只是,這床墊對我來說太硬了,對我來說不是那麼舒服。

而不管到哪一間Holiday inn,他們衛浴的設計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廁所門與淋浴門共用,這樣的設計可以省一些空間,算是挺有巧思的。我在不同的Holiday inn使用過幾次,並無發現明顯使用上的缺點,也用得很習慣。

我們房間還附有陽台,雖然最後都沒有走出去,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若多住幾天,應該有時會到陽台吹吹風、曬曬太陽、發個呆吧!


近幾年住飯店我開始會注重「開揚」,若飯店搭配落地窗、或是像這次住的這樣有陽台,我會特別開心!我很享受睡到早上,直接被太陽亮醒的過程,因此我幾乎不怎麼使用飯店遮光布。




在Holiday inn睡了還算不錯的一晚,隔天早上六點半左右就醒了,大約七點多下去用早餐,人已不少。

伴侶很開心,他說這間Holiday inn的早餐選擇算蠻多的;我個人倒是沒什麼感覺,或許是因為我本就無吃早餐的習慣,更不用說吃一些較油膩的食物;當然,出來玩放縱一點是可以被原諒的(?)說實在,這裡的早餐確實做得蠻好吃,我一開始吃了沙拉,後來也選了一些像是熱狗堡、關東煮、洋蔥拌雞肉(?)之類的食物,雞肉很嫩很好吃,味道有點微甜。最後還夾了幾塊甜餅乾,我告訴伴侶,在我心中的早餐幸福組合就是一杯黑咖啡配幾片甜餅乾,但我已戒掉咖啡許久,不敢再重新嘗試;回想起自己戒咖啡的頭兩週,是如何委靡地度過,真的不願再冒險觸碰咖啡因了。




(未完待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