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之旅4(完)-阿里山英迪格頂樓日出、林聰明沙鍋魚頭、高鐵商務艙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5:50鬧鐘把我們叫醒,睡眼惺忪地趕上頂樓看日出;泳池邊員工發放溫暖的可可給大家,我順便問了他,今天看得到嗎?畢竟看起來天空蠻多雲的,而員工也表示今天雲確實較多,並且較尷尬的是,會浮出太陽的那山頂剛好積了厚厚的雲。

手機天氣顯示這天日出時間是6:07,因此在當下還看不到太陽浮出時,以為是雲太多以致觀賞日出失敗;卻剛好聽到旁邊有人說,6:07是太陽浮出海平面的時間,而在我們這裡,若要看到太陽浮出山頂,約是20-30分左右。

等待是值得的,山頂上的雲霧不知何時已默默散開;約莫6:25左右,如鑽石般的太陽終於浮出山頂,非常耀眼,等待著日出的大家原本都眼睛直勾勾地望著山頂,在這時都被耀眼的太陽刺得張不開眼。

難怪飯店要將泳池建在這裡,水面倒映著天空,此景實在太美。大家也很識相地不會選在這時下水,因此可以拍出許多如天空之城般的美景照。



看完日出後滿足地回到房間,回想起這趟旅程,幾乎想做的都做到了;雖然最後沒有按照原先計劃與大人們在山上會合,但我與伴侶兩人在這幾天,品嚐嘉義雞肉飯、享用阿里山英迪格早晚餐、使用飯店泳池等設施、登山健行享受大自然、並見證了飯店頂樓的日出之美。

整趟旅程,既放鬆、又充實。



在阿里山英迪格的最後一個早上,我好好地享用了房間陽台,沙發比想像中好坐!望出去剛好看到兩台遊覽車,載著房客準備出發,不知他們要去哪裡玩呢?

我在沙發上聽著大自然的聲音、車的聲音、飯店職員工作的聲音、還有些許說話聲,我時而用電腦記錄著這幾天的回憶,時而看看書,眼睛累了就望著遠方發呆,我也泡了茶、吃著跟飯店買的麵包作為早餐,這一切讓我感到很幸福;我喜歡寫作,我喜歡閱讀,我喜歡旅行,我喜歡發呆,而我現在正開始體會無所事事的美好,這些全都在我的生命裡;對此我深深感激,感謝自己臣服於宇宙,感謝宇宙帶領我來到這個位置。



下山路程雖有微微暈車感,但當我們抵達「林聰明沙鍋魚頭」店門前,對食物的期待已完全取代了那份微暈感。


這是我二訪「林聰明沙鍋魚頭」,在初訪之後我才在Netflix影集《世界小吃:亞洲篇》看了其受訪的節目,而林聰明沙鍋魚頭味道確實令人難忘;這次難得來到了嘉義,就決定在上高鐵前再訪林聰明。

除了他們的招牌沙鍋魚頭,我們還點了其他小菜類,以及雞肉飯、滷肉飯,所有食物都十分美味,但我很快就飽了,所幸伴侶還挺餓的,最後清光了所有食物。



吃飽喝足後,我們還了iRent準備搭高鐵,旅程終於邁入尾聲。

由於回台北的高鐵我們並無事先訂票,當時我們想買對號座坐一起,看到較近時間只剩下16:08北上列車的商務艙可滿足我們的條件,於是我的高鐵商務艙初體驗就奉獻在了這次。

但實際上了列車才發現我們誤會了,我們買的是C座與D座,原以為這兩個位子是編排在同一側的,結果原來A、C是同一側,B、D是同一側,於是我與伴侶兩個中間隔著走道,跟一開始想像的「坐在一起」不同。但這當然不會構成什麼問題,我們這幾天已時時膩在一起,回到台北只需約一個半小時,並且我們只是隔了一個走道而已,想要的話還是可以看到對方(哈)。

商務艙會有人員推車發放零食,以及茶水咖啡;而位子對我來說也確實比較舒服,有「腳踏」對我來說就差蠻多的,因為我的腳比較短,坐普通艙時,如果把椅子躺下來,腳會呈現一個較不舒適的放置,商務艙有「腳踏」,就解決了我這個問題;而商務艙的位子也理所當然地較寬敞,椅子躺下來甚至是可以舒適地睡一覺的程度。

雖然當時有點累有點想睡,但到列車抵達桃園之前我也沒有睡,就看了看書打發時間;桃園之後伴侶旁的位子空置了,我過去坐他旁邊才小睡了一下子,很快地,台北車站就到了。



家,等著我們回來。

無論在外工作、玩樂、旅行,無論開心與不開心,無論多麽不想回家,家還是在這裡,隨時擁抱我們歸來。

有些人會說,家永遠是最舒適的;但在我的經驗裡,家不一定會是最舒適的,卻永遠是最包容自己的。

當我在家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心念念著出去闖、出去玩時,家只是默默地接受這一切,溫柔地目送我出門;而當在外面玩累了、玩膩了,想有個地方能夠容納我的疲憊時,家會張開雙手,迎接我的歸來。


感恩我能夠到處遊玩、擁有見識世界的能力,也感恩我有個家,永遠等著我一次又一次旅程的結束。


(完)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